close

雖然現在科技進步,保存照片的方式大多改成了上傳到網路相簿、再不就是拷貝一份到硬碟或是燒成光碟,但米蟲還是總覺得,電腦會壞、硬碟會掛、網路會斷、尤其是經營網路相簿的公司也不可能永恆不倒,(<--感覺得出來米蟲是個很不相信科技的半科技人~哈!!)萬一有個差錯,哇咧,照片可是一去不復返呀!!所以定期,還是會洗一些照片出來擺著看,求一個心安呀!!

因此作一本影像記錄的書,就成了米蟲掛在心裡一直想完成的事情,但是三心二意的我,光是在網路上比較各家影像出版公司的優缺點,就耗了我好多時間,拖拖拖到最後,終於選中了點點印

因為,它最容易上手呀!真的很適合初學者,點點印的編輯方式有很多自動化的設計,免動腦呀~不過對於Dear那種專業的人來講,這點點印可能就太陽春、沒技術、沒設計感了點,但....作的人是我,還是選我可以一次上手就成功的啦!!嘻~一本貴鬆鬆的,可不允許失敗呀!!

開始用之後才發現,原來點點印有支援Picasa相簿下載,真是太好了,因為我們平常就習慣把照片上傳到Picasa,省了我很多的工!!再者,點點印在編輯過程中,是隨時可以上傳到網路備份的,因此不論在哪一台電腦,只要可連線,就能把編輯到一半的檔案拉下來繼續編輯,很方便像我這樣一下子在公司弄、一下子在家裡作,而且不用同一台電腦的人。

不過,小小的一本寫真書,19.2X14.4cm,也才不過48頁,就編得我天昏地暗的,小恩從出生到一歲,短短一年照片就有上千張,要命~看到我眼睛脫窗,好難取捨,最後塞進了110張的照片,還要寫一些給小恩的話,讓他以後長大可以細細品味我們對他的愛,這樣一搞,也花了一個月才完工,呼~

嘿嘿,看一下收到的成品吧~Dear有用心拍唷~

另外,附上網址,點點印提供的,不錯唷!

http://www.tintint.com/project/info/16145431ec1


收到成品,其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好,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吧!!我覺得應該要在顏色應該要再亮一點、照片的解析度也不夠細膩,不過就第一本來說,已經很優啦~呵呵!之後,會再朝第二本、第三本努力,希望能夠完整的幫兩個小傢伙記錄屬於他們的成長。

是的,沒錯,這本是恩的一歲記事,換句話說,我一整個很delate....欠了恩的二歲記事、倫的一歲記事,另外我還想做我跟Dear的戀愛記事,媽呀~怎麼有那麼多沒作...而且我還想挑戰換一間廠商呢~感覺離完工日遙遙無期呀!!

嘻嘻~那等我作了下一本,再跟大家分享唷!!(請大家慢慢慢慢慢慢慢慢等~哈哈哈!!)


p.s.因為想要保存很久,所以選了精裝本,那這一本,就要價1299元,不便宜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