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珍PO出來的作品,心就癢癢的,正好慧敲碗揪團,就報名插個花了。除了要排開時間外,還有那費用也讓我思考了一下...真的當媽之後,對於小朋友都很捨得花,自己的話就斟酌斟酌再斟酌呀!但...就當犒賞下自己吧~狠下心來就衝了!!(我們四人一起報名,有折扣所以一個證件套是1350元!)

不得不說,平常跟小子們一起的DIY,實在是太太太小咖了,遇到這個成人的手作藝品時,踢了個好大好大的鐵板,發現自己腦袋好駑鈍、手好憨慢喔~~當天Hilda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不懂吼,沒關係,我等一下跟你講、我示範給你看、我再作一次~嗚...謝謝老師的個別指導。

這堂課預計是一點到五點,結果我們搞到七點半才結束,天呀天呀天呀~有沒有這麼坎坷呀~這才不過是兩顆星難度的~(Hilda...你老實說吧,這是高級班的兩顆星吧~我是幼幼班的吶...)

旅人創藝 (罕見的五顆星出現了,讚啦!)

位在捷運文德站二號出口,過馬路從小七旁的那條路直直走、直直走、直直走到底,走到快絕望的時候就到了,真的...比我預期得遠好多,應該穿布鞋方便衝刺的~哈!!

工作室不大,淡淡的皮革味混合著木頭香,就是亂有FU的~黑板上寫著今日的課程,1.裁皮 2.上色 3.縫縫 看似如此簡單美好呀!! 殊不知這是大項、大項、大項,暗藏有好多不為人知的步驟與細節,絕對可以寫出厚厚一疊SOP喔!!

裁皮,不難,只是皮革厚硬,要切得漂亮,就要一刀斃命,不然來回修會有毛邊(醜) 然後圓弧是關卡,用敲打得會比較快,不過這又考驗穩定度,我是手抖王呀~@@...搞定基本的四片皮,一小時就這麼沒了

接著是上色,看了半天我挑了個大紅,但果真如Hilda說的個人功力有差,我揉得不夠徹底,即使上了三遍,還是搞成了亮橘色~哈哈哈!!慧慧就超強,真的染出了亮藍色,超均勻的,都透到背面了,美呀!!(果然,有愛就是不一樣,哈哈!!)我很喜歡珍的桃紅色,快幫珍招點桃花吧~呵呵!!因為上一次色就要等風乾,才能再上第二次,莫名的,等呀聊呀又過了一小時。

Hilda一直推銷她辛苦排隊買到的蛋糕還有一大壺的咖啡,哈~有啦~搞到最後超過六點,我們就餓了,@@...好吃的蛋糕,謝謝吶~

重頭戲打字,call out大爺求賜英文座右銘,結果給我一長串,要打上30個英文字,要命呀~光是排版我頭就痛死了,超怕打錯,那又要重頭裁皮染色,會瘋掉呀!!慧也好不到哪去,V爺的英文座右銘也逼近三十字大關,兩位老人家真的都是同一國的!!

先在不用的皮革上反覆練習,太重太輕都不行,字的間距也要掌控好...天呀~怎麼那麼難呀~慢~慢~慢~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慢慢慢的敲,好不容易終於敲完最後一個字母,呼....流了一身冷汗。不甚滿意,但沒力氣重來了!!就這樣唄~

慧慧就真的很不幸的在這邊打錯字,急壞大家了,拼命想要怎麼挽救,Hilda最後想出打一個鈕扣上去遮掉打錯的字,變成像牛仔褲上的補丁,很有個性又有創意,超讚的啦!!在戰戰兢兢敲字中又一個小時消逝了!

再來,又是個高難度,四塊皮革要合體縫在一起,怕會失手也怕縫歪,所以要先打洞,先測量好距離2.5mm或2mm,重點是如果一開始的皮革有稍稍切歪,四片會對不齊,敲出來洞會對不上,於是要一片一片微調距離,確保稍後的縫合能夠順利,光是在那邊數一個洞兩個洞三個洞四個洞,就讓人錯亂了~阿雜~該死的,又一小時不見啦!

最後的最後是--四層地獄。要將四片已經打好洞的皮革縫合在一起,要出動雙針並使用回針法,夭壽呀~雖然已經打好洞,但要一次穿過四片還是很難,要一直扭來扭去找洞,我還拉斷一根針(暴力女來著!!)

所謂回針法,就是A針從正面穿過a洞(在背面Hold住)、B針從背面再回穿過a洞,當B針來到正面續穿過b洞(在背面Hold住),A針從背面再穿回b洞,當A針來到正面續穿過c洞(在背面Hold住),B針要從背面再穿過c洞,B針來到正面續穿過d洞.....就這樣兩針一直重覆著,無限輪迴....

另外還有個地雷就是,一個洞要穿兩次針,但兩針絕不可重疊,就是B針不能從A針的線中穿過,A針也不能從B針的線中穿過,要兩條線完全分開,不要勾勾纏~X...超難的啦!!這裡就足足耗掉一個半小時@@ 眼睛看到脫窗,手拉針頂針縫到好痛喔!嗚...

而且,縫到後來,大家忍不住都說出一樣的話:隨便啦~沒關係啦~這樣就好了啦~哈哈哈!!呈現完全放棄狀態~

像我有發現我漏了兩個洞,想說管他的,有缺陷美也沒關係,我真的不想拆掉重來,閉著眼裝死!但...完全逃不過Hilda的法眼,她馬上問我說: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然後飛快走到我身邊,只瞄一眼就把針給拆了,回頭把漏掉的洞給補起來,嗚...Hilda你太強大了啦!!

在四層地獄中掙扎的我們,完全忘記要拍照這回事,可見這地獄的可怕程度,哈哈~

當完成最後的縫合手術,也差不多大功告成,綁上繩子加上扣環和小飾品,就完工啦~

一字排開真的每一個都好美的,超有成就感的啦!!

中間還省略了上油N次、磨邊、修飾、上膠、吃下午茶等零零碎碎的時間,所以從天亮作到天黑,坐到屁股開花呀!!

超硬的皮匠體驗。套句同行友人的話,以後在路上看到人家標榜純手工製作,絕對不會再殺價,這真是甘苦錢呀~

其實我很喜歡那個馬上有XX的吊飾,雖然說那個也很難作,但...四層地獄我都闖過了,區區一匹馬嚇不倒我的,再糾一團吧~哈哈!

P.S.看得出來那串英文字嗎? "LIFE IS FULL OF TOUGH DECISIONS"

P.S.要特別感謝大爺,因為作證件套的時間遠遠超過預期,所以他負責去接兩小子回家、煮麵給小子吃,還幫小子洗澡,真是破天荒第一回呀~

是說...這樣以後我可以更晚回家了嗎?(早知道大爺顧少爺這麼順利,我就應該跟慧慧吃個晚飯再回家的,哈哈!!) 

 

旅人創藝FACEBOOK <--每個月開不同的課程,甲意的人趕快揪團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