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從認識Dear開始,跟Dear出去過很多次~

不過~

要星星沒星星~要夕陽沒夕陽~

更慘的是~大雨~大霧~塞車~每次都參予了我們的Trip~

搞到後來我幾乎要相信~我們兩個人真的很帶賽!!

 

但這次的旅行奇蹟似的是個艷陽天~

回來後Dear便要求我要寫在網誌上~

我想Dear應該不爽很久了~我那麼多的網誌那麼多的照片~就連剛出生的恩恩都有現身~就只獨缺了Dear的蹤跡,就當是補償吧~好好的寫一下這次的旅行ㄅㄟ!

 

My Dear.... for you 

  

那天早上Dear又一次的問我想要去哪??而我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隨便~只要出去就好了~這可不是敷衍呀!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真的只要出去就好~至於去哪我倒是真的沒啥意見!!開車的人又不是我~那麼多意見幹麻~不是嗎??於是Dear決定帶我去桃園~去看Dear以前住過的地方~聽說那裡的風景很美~可以看到鴻禧山莊喔!開著開著反正沿路上看到什麼指標,就決定我們要往哪去~

 

第一站我們到了桃園的慈湖--也就是先總統蔣公陵寢所在地!是ㄧ個很好山好水很幽靜的地方~慈湖真的如其名--翠綠色的湖水,湖面閃耀著樣艷陽光波~給人一種平靜安穩的感覺~看著湖裡的黑天鵝游著~賞著一路盛開的杜鵑~馬櫻丹~長春花~曬著暖暖的冬陽~完全放鬆身心悠閒的走著~好棒的享受喔!除了陵寢之外~還有一各公園~展示著各式各樣的蔣公銅像~或站或坐的散落在公園周遭~忍不住抱怨了一下這麼多的銅像~要是晚上一定會被嚇到~Dear吐槽我說~會晚上來的人都在談情說愛~誰給你看風景呀~ㄟ.......好啦!這倒也是!!

 

接著往前開上了北橫~北橫不好開~路狹小常會車~不時遇到土石流崩塌的地方~或是正在施工的路段~但是不可否認的沿途景色真的很迷人~從群峰之中看到的風景真的就像是明信片上或是月曆上的圖片一般美麗動人~山巒的顏色由深深淺淺的綠交雜著紅~橙~黃的點綴~讓人覺得置身於畫中~而遠遠望去那山上點點小屋以及那銀白色如閃電般的道路更是讓我們忍不住要停下車來拍拍照~

 

第二站到了巴陵-拉拉山,現在更名成為"達觀山自然保護區"喔!(收費標準ㄧ個人100元,小型車清潔費50元!對了!!從入口收費處到遊客中心還有12公里呢~真是夠遠的了!!還好門票背面有印地圖不然我們要是傻傻地停了車那可是會走到殘廢也走不到的說!!到了遊客中心才是步行區的起點~步行區內有大片的紅檜巨木林~聽說是北台灣森林浴最佳的地方ㄋ!巨木區內有22棵紅檜巨木年齡超過1000歲ㄛ!整個步行區圍繞著巨木林而行,全長約兩各鐘頭!!哇...我以為只是出來走走罷了~怎麼變成爬山健行了~不過既然都來了~而且森林浴耶~好久沒有沉浸在山林裡了喔~一定要去好好的接受森林的洗禮才行~把身上的庸俗濁氣給排解掉才行~期待自己能夠多帶ㄧ點脫俗的靈氣回家囉!!呵呵~

 

園中的每一顆巨木都有介紹牌~標明巨木的年齡~樹高~胸圍喔!走到4號巨木時,就分為兩各方向~一邊是從5號順時鐘的往22號巨木走再回到原點~一邊是從22號巨木逆時鐘走往5號也是會回到原點~我跟Dear看了一下路標決定走逆時鐘的方向~因為在17號巨木旁有一各達觀亭~也是整個園區的至高點海拔1600公尺~我們一定要到最高點看看~從22號走到17號比較快嘛~~呵呵!!大約走了40分鐘吧~就到了達觀亭~不知道是空氣稀薄還是我們太累了,呆在亭子裡喘到不行...看來年紀大了體力真的有差~原本打算折返不走了~但是遇到了其他的登山客~在他們的激勵之下我們決定在給他走下去~(開玩笑~~老人家們都能走完全程了~我們可是年輕人咧~輸人不輸陣的呀~)但是我的腳這時候就在抗議了了~並不是腳酸走不動~而是我穿的是低跟娃娃鞋~除了施力點不對腳板痛之外~我的鞋跟還很常卡在木板步道縫裡~或是陷在泥土中~煩死了~Dear也一直在念我幹麻出來穿這種鞋子~哇咧!我哪知道要健行~我如果早知道哪會那麼呆穿這種鞋來折騰自己呀~索性把鞋子拖了~光著腳走~嘿嘿~好舒服喔~木板步道冰冰涼涼的~還有水氣或是青苔踩起來溼溼滑滑的~好像回歸大自然的感覺喔~覺得我也是森林裡的一份子了呢~~

 

由於沒有了鞋子的拖累~Dear拉著我加快腳步~兩階當一階爬~在木頭步道上狂奔~哈..哈..人家是悠悠閒閒的散步著~只有我們像是在競賽一樣拚命衝~好玩是好玩~不過很想問Dear.....我們在趕什麼呀!!後面是有山豬還是台灣黑熊在追我們嗎??大約一小時後我們終於回到了遊客中心~開著車急著下山找東西吃去~餓死了啦~隨便點了碗滷肉飯配點小菜解決了這一餐~山裡的東西不是挺便宜的~而且呀!連間便利商店都沒有~只有小小的雜貨店而已~飯後也準備回程了~Dear擔心晚上的北橫會更不好開~所以想趁著天還亮著先離開~果然一路上不停的會車~還有遊覽車出現呢~真是太扯了~這時候就很明顯地發現其他駕駛人技術好不好的差異了~技術差的連倒車都覺得那車像是要掉進山溝去~不然就是覺得那車的距離抓的不好像是隨時會撞上對向來車~恐怖死了~Dear和我一路上都在看著別人的車~也很不道德地批評其他人的技術~算是ㄧ種焦點轉移吧~畢竟路途遙遠呀!!我們也都很累了~不這樣可能會睡著喔~~Dear的技術還真不錯~厲害喔!!

 

最後一站~我們到了Dear以前住過的地方~某個不知名的山上~~從山上往下看~真的可以看到完整的鴻禧山莊,還有整個高爾夫球場呢~好壯觀的鴻禧呀~果然好野人住的地方!!Dear還順道帶我去看了永豐餘的墓園~大..大..大..到不行呀~是ㄧ般人家的N倍大吧!ㄧ般人就是ㄧ個小土丘加上一塊墓碑~而他們的"小土丘"則是有4-5層樓高吧~還要爬近百階的石階呢!誇張~雖然說去參觀這個地方有點詭異~不過真的讓我這個平凡人家的小孩開了眼界~有錢人的世界原來是這樣的呀!!有點不以為然.....

 

隨著夜色的降臨~我們也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家去了~~

 

Dear,辛苦你了~帶我去玩~開這麼久的車又走那麼遠的路!!這真的是ㄧ趟很棒的旅行喔!!期待下ㄧ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