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美館呀~回想起上次去已經是兩三年前了~前幾天Dear就提到找各機會去那看看吧~

果然~某天Dear又問起想上哪去~我看著外面的綿綿細雨~我們又遇上雨天了!!哎!雨天能上哪呢~

好吧~去北美館好了!!

 

在館外就看到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下著雨~霧濛濛的~天氣又冷~看到那新娘穿著小露香肩的白色婚紗真是替她覺得冷呀~Dear冷不防地冒出了一句---新娘長的不好看!!哇咧~~才匆匆一瞥Dear就已經快速掃描過還精準的下了評語呀~了不起!!我們兩個人的觀點還真不同~Dear直接看臉蛋身材~而我只看新娘的服裝~還傻傻地關心新娘會不會冷~連她長的是圓是扁都沒印象咧!!

 

購票時,Dear很奸詐的說一張全票一張半票~咦??半票??哪來的半票呀??原來Dear是幫我買學生票~ㄟ....這樣行嗎??售票小姐看了我ㄧ眼~問了聲可以看一下學生証嗎??ㄜ..."我沒帶"三各字就脫口而出了!!售票小姐再看了我ㄧ眼~說下次記得帶喔~~就這樣~我們進去了~哇咧....我是該感到高興嗎??ㄣ....我還可以裝學生耶~那就是我看起來很年輕囉~哈哈哈~爽~Dear肯定就不能裝學生了~長的就很"臭老"啦!!哇哈哈!!

 

入館後第一各看到的是--榮耀之門,十九世紀法國巴黎官方沙龍展

看這些畫的第一各感覺是好真實喔!畫裡人物的眼睛一直盯著你~不管你走到哪你就是能夠感覺那些人物的目光一直追隨著你~說好一點是炯炯有神~栩栩如生~說實在一點是亂恐怖頗嚇人的~就像是恐怖蠟像館裡的真人蠟像一樣,覺得畫裡的人都是真的~隨時都會跳出來一般!!不過畫真的都很寫實派~有貴族的小公主~也有耕種的農人~也有被奴役的貧民~接著看到的畫給人感覺很不舒服~是用畫的顏色吧~色彩非常的強烈~你可以很輕易的感覺到畫中的憤怒~沮喪~灰暗的氣氛~有一股沉重的壓力~好像把你帶入了那個動盪不安~戰爭紛亂的世代!看到後來有讓我想逃離的衝動~看不下去了!Dear竟然還有心情去揣摩畫家的心境~然後去思考畫家要傳達的涵義~畫與畫名的關連性~畫的整體架構~配色~畫風!!真是佩服他~了不起呀!畫對我而言就是好看跟不好看而已罷了!我想我是真的很沒有慧根吧!呵呵!!汗顏.......

 

接著看的是--山水,2006典藏常設展

我只能說好古代呀~真的是山山水水的~有油畫!有水墨畫~也有攝影~現在畫~呵呵~最難懂的就是現代畫了~完全看不懂呀!!後來碰上了專員講解~Dear便跟著聽了起來~我也試著去聽解說員所傳遞畫的意境與畫家的心思~不過還是跟畫連不上關係~完全看不懂畫裡要表達的意思到底是啥~真的好難懂喔!!挫敗....沒多久遇上了一堆小朋友~又吵又鬧又沒規矩的~讓我開始頭痛了起來~一群可怕的小惡魔~也沒有心思聽下去了~Dear也看出了我的不悅~帶著我離開!真是不好意思~~Dear似乎還想再聽下去的說!!呵..算起來我也是來亂的啦!!

 

最後我們看了--義大利燈飾設計展


這各展有趣多了~雖然說這些燈一看就知道完全是裝飾品~別想靠這些燈來照明~但是展出的燈都好有創意喔~應該可以擺在IKEA 或是HOLA賣了~發現有些燈是可以手工DIY做出來的呢~~小時候大家一定都玩過雪花片吧!利用雪花片圍繞著燈炮就能創造出一盞獨一無二的燈囉!呵呵~當然是用想的比較快~要真的去做可能還有點難度有待克服吧~還有水管燈喔~就是一般日常生活會使用的灰色粗水管~裡頭塞燈泡也能成為有趣的燈~還有呀~把燈炮頭頂燻黑也能創造出不同的色彩視覺效果喔~ 

 

不知道走完這趟行程的我~有沒有多一點藝術的氣息呀~

ㄜ.....我想所有的人一定都會說...怎麼可能~別妄想~絕對沒有~

算了...你們都不懂啦!!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