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這個戒尿布大作戰持續半年有了吧~目前...革命尚未成功,小子仍須努力。

俗語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溫刀好像真的是這樣,恩嘛~幾乎都依照書上的成熟速度走,自己一覺到天亮、自己戒夜奶、自己戒尿布,記憶中...都是一次就達陣,我還真的從沒幫恩換過床單,若只有恩一個孩子,那我可真是個爽阿母呀~偏偏...阿倫倫就是專門來戳醒我..."人生不可能那麼順利"、"阿母沒那麼好當"~八成是阿倫不甘心當老二豬,所以狂出考題給我們,還都是書上翻不到答案的,唉...剋星呀!!

阿倫倫呀~從小一覺到天亮對他而言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我們一整晚抱著入睡是家常便飯,過了一歲才能乖乖睡床,但不見得安穩,睡眠品質超差。

戒夜奶嘛~要到三歲過後才能只靠睡前奶一瓶撐到天亮,阿母我守得雲開見日明,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

戒尿布呀~從小便開始,倫倫永遠在洩洪前最後三秒鐘才喊要尿尿,搞得大家一聽到他喊聲,就跟著緊繃,快跑~快脫~快~快~快~十次會有一次來不及的時候@@ 

要阿倫倫在小馬桶便便,更是大工程,連哄帶騙...花了一個月時間,最後出動Ipad大神,他才一邊看一邊出恭,呼...但麻煩的是現在要戒Ipad(真是搬石頭砸自己腳呀!!)

難度最高的戒夜間尿布,一開始那陣子,溫刀洗衣機天天開工,床單、被單、衣服、褲子...都是一整套的~無論怎麼呼口號、打勾勾、三申五令都沒用,阿倫倫一睡著就完全失能,連尿床了還能夠繼續睡,徹底貫徹與尿共枕的最高境界呀~(真是髒小孩,受不了呀!!)

先戒了睡前奶,然後睡前一小時少喝水,最後就只好叫定時他起床尿尿,一開始時間也抓不準,有時十一點就解放了,有時晚到三點才濕身,不然就四點下大雨、再不就是五點加碼一場,每次掀開他的被子揭曉答案時,心情都超忐忑的,攔截不到的心情都好鬱悶喔~熬了兩個月,終於能配合,每晚固定兩次時間叫起床尿尿,溫刀洗衣機終於可以獲得片刻休息,感恩呀~~

但,每晚半夢半醒叫尿尿,感覺得出來阿倫倫睡眠品質不好,早上常賴床,不然就是起床氣超大,唉...臭小鬼,你以為阿母我願意咩~(我的睡眠時間也被切成三段,又回到無間地獄了呀!!)

最新進度已經一個月沒尿床了,而且只有偶爾我入睡前會問他要不要尿尿,其餘的他會自己爬起來,時間不定,但他能自己醒來上廁所,真的是超值得給他鼓勵的(有啦,他每次躺回床上,我都會給他蓋被子兼拍拍屁股說句"你好棒"喔~~)

呼...阿倫倫~加油呀~最後的目標是連在阿公阿嬤家也可以徹底甩開尿布,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啦~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