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小恩開始念書的時候,阿倫倫就有吵著要一起去,比小恩還熱愛去學校,後來是因為爺爺、奶奶獨寵他一個,嚐到甜頭,才沒再嚷著要上課這件事,今年過完年,心想也差不多開報名了,因為還要預留等待時間,(光星風評太好,不排隊進不去捏!)拖到三月才終於去跟園長媽媽說,溫刀阿倫倫要上學囉!

一開始得到的回應當然是:"現在滿班喔~媽麻留一下資料,幫你登記候位唷!"待老師一看到阿倫倫的出生年月日才驚呼,阿倫倫是要念小班喔~是的,他是小班生,不是幼幼班啦~(個兒太小了啦~)園長媽媽馬上反應過來,小班的話還有最後一個名額喔~咦...這麼快...我還沒準備好ㄟ...真是殺我個措手不及呀~婀...好呀~不然就明天開始試讀吧~就這樣阿倫倫一天內就被我賣了,哈哈!!(但他本人倒是很開心)

跟公公婆婆說時,他們也嚇了一跳,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不捨的婆婆還說,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早啦,晚兩個月去也沒關係,然後就開始算小恩去年是幾月入學的,呵呵!就讓阿倫倫去試啦~也不見得他馬上能適應呀~若不行就再接回來呀!

頭一天

阿爸阿母還特地同時送小恩跟阿倫倫上課,沒想到才到門口,阿倫倫就爽快地跟我們說再見,一副我不需要你們的帥氣模樣,頭也不回跟著老師手牽手走了,害我跟大爺一整個失落呀~嗚...那個從小黏我黏踢踢,要我抱著睡覺的小鬼、吃飯泡奶洗澡換屁股都指定老娘服務的小子,就這樣...也太...帥了吧~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要放鞭炮好還是躲到角落哭好~

老師說他表現很好,點心都吃光光~跟著律動唱歌~也會跟小朋友一起玩,very good呀!!

第二天

只有阿母一個人送上課,一樣,到門口爽快的賞我一個"掰掰"又跟老師手牽手進去了,嗚...

隔個周末,感冒,再送去上課就開始有動作了

嚷著他肚子痛,一開始以為感冒沒好,所以順著他請了假。

再隔天,要上課時又嚷著肚子痛,就怪了,起床時好好的,吃早餐也好好的,怎麼突然痛了,於是跟他說不然先到學校,要是真的不舒服,老師再打電話給阿公來接,結果阿倫倫使出必殺技,大哭大叫...老師見狀一手抱過去,跟我說了再見,就這樣把狂哭的阿倫倫帶進教室。說真的,老娘跟阿倫倫也磨了三年半,他這愛哭的症頭一時半刻可能也改不好,所以上班時老惦著,終於忍不住打了電話詢問狀況,果然,阿倫倫又哭到吐,老師幫他處理好,現正在教室外散步穩定情緒,唉...真是讓人不放心的孩子。

每天早上到門口就大哭,都被老師抱走,沒用的阿母我又開始質疑自己的決定對不對,是不是真的病還沒好?是不是太早送了?是不是真的適應不了?是不是要讓他休息一下?想到頭都痛了,重點是,早上進去的時候狂哭,約莫半小時後就會接到老師的電話,跟我報告一下阿倫倫的狀況,狂哭是一定有,有時也哭到吐,但安撫一下,通常在十分鐘左右可搞定,等到下課回家時又很開心分享在學校的事情,吼...這到底是怎樣呀?

就在阿母我有動念要讓他休息的時候,阿倫倫上課前突然就不哭了,(哭了一個星期左右)乖乖的到學校進教室去。但我有發現之前強制抱阿倫倫進教室的妞老師,有點怕阿倫倫,在阿倫倫沒有主動之前,老師動都不敢動,一當阿倫倫主動伸手時,老師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呼!!妞老師開心卻小心翼翼的牽著阿倫倫的手進教室!!

小班老師有兩位,一位是強制執行的妞老師,一位是負責安撫的咩老師(不約而同的,一進去小恩跟阿倫倫都很喜歡後面這位咩老師,可能是很像他們的小姑姑吧~大爺第一次見到這老師就有看到自己妹妹的FU說!) 一個班有兩位扮演不同角色的老師其實挺好,就像家裡一個黑臉一個白臉一樣,我還蠻同情妞老師的,黑臉不好當呀~明明就愛孩子可又要硬下心腸來,還很怕被小朋友討厭,嗚...我懂,我懂~沒關係啦~妞老師,阿倫倫挺健忘的,很快就會跟你好來好去,辛苦了!

等到阿倫倫上學滿一個月後,我才正式進入他的教室,去看看他的狀況,怕未適應前會打擾到他上課,一看到阿爸阿母就黏過來,可怎麼辦才好(這是小恩的前車之鑑呀) 去的時候,阿倫倫已經吃完早點,自己擦桌子,看到我的時候有點呆呆的,不知道要幹嘛的感覺,後來老師說吃完可以玩玩具,他才正常的跟同桌的小朋友一起玩,完全沒有要飛奔過來的感覺,太穩重啦~有點懷疑這是我家黏踢踢倫嗎??

第二次突襲,剛剛睡完午覺,阿倫倫正在收拾他的摸摸和啾啾,一樣是一臉呆呆的,小小的他自個兒抱著睡袋塞進櫃子裡,然後又搬起睡墊,搖搖晃晃的走去找老師,完全沒有要理我的意思,怎麼那麼...超乎我預料?好吧~是真的很乖啦~

而且,阿倫倫現在回家都會唱歌給我們聽,一唱就停不下來,跳針跳針跳針,跳到我們全家都會背了,真的,連小恩都會喔~怪怪小恩,自己班上教的歌兒都說不會唱,卻把阿倫倫的歌一字不差背下來,真是...算了,繼續抱持信心,有一天小恩一定會回家唱給我聽的(遠目)~

除了唱歌,阿倫倫還會分享他在學校學到的數數,還要跳舞給我看,嗚...好欣慰喔~現在很多事情他都會堅持要自己來,別人幫他他還會生氣,所以只好請小恩忍耐,除非阿倫倫開口,不然都不要幫忙他,免得幫了忙兩個還要吵架(這是什麼道理呀?!)

對,阿倫倫在學校是會自己坐小馬桶的,但回到家怎麼講都沒用,就是堅持包屁屁(不然就不大便,昏!!)

哈..積了好久的紀錄,漏漏長的,就先告一段落吧~~

p.s.阿倫倫跟小恩有相同的症頭,就是小朋友的名字記不起來,上課都一個半月了,叫得出的名字不超過三個,噗~果然是好兄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