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校外旅行通知得很突然,一日送小恩上課時,老師突然拉住我問說:媽麻,中班下周五要去動物園校外教學看恐龍,你有空跟我們一起去嗎?

驚...也太突然了吧~怎麼聯絡簿都沒有相關通知? 連忙問了萱媽,萱媽也是早兩天接到老師電話詢問的,看來...老師是經過挑選個別詢問的?!

碎碎念:大爺說,不過就是你看起來很閒,老師隨口問問好嗎? 幹嘛沾沾自喜,自認為自己很重要咧~(吼...這位大爺你不懂啦~)

反正,就這樣請了假,哈哈~我真的沒有很閒,我可是把公事都安排好了才請假的,而且我已經兩個月沒請過假了,是乖乖寶捏(<-這是寫給誰看呀~哈!)

出發前兩天,又通知地點改為土銀館,這個點比較好,近一點而且有冷氣吹,不然我一直擔心動物園未免也太熱了(回想去年的動物園一日遊,回來黑了兩層呀><)~

這土銀館,早就想去了,但怎麼也沒想到今年過年好不容易成行了,到了目的地發現竟在整修中,吼...害我還被大爺念說功課沒做好就衝了,實在是很倆光@@

哼~這次肯定要好好收集情報,改天要帶我家阿倫倫再來一次,呵呵!!

沒想到這土銀館比想像中的大,展出的模型也不少,大人門票只要20塊錢,學齡前兒童不用票,而且一票看兩館,除了土銀館還有臺博館本館(在二二八紀念公園內)

德德爸說土銀館的收藏比動物園內的多很多,看這個比較值得~動物園內的恐龍展不用十分鐘就看完了,少得可憐呀!!

所以這土銀館真是佛心來的,以後要多給它交觀一下,能夠配合導覽時間讓專業的介紹會更棒喔!!

近三十個小朋友+四位老師+五位家長,浩浩蕩蕩的一大掛出發囉~

萱媽幾乎在幫小朋友拍寫真,每個小朋友都有特寫照,怎麼捨得不PO出來呢~

結果...光是挑照片就挑到眼睛花掉又神經錯亂(哪個小孩是哪個呀~揪命~)好不容易拼完,算一算,好像還有幾隻沒拍到,昏!!

瞧瞧這些小臉,能夠出遊超開心的啦!!

這次校外教學,選擇搭乘捷運前往台灣博物館之土銀展示館(就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對面,襄陽路上),九點半出發約莫十點四十抵達土銀館,沒辦法,小娃兒多,又要喝水又要上廁所的,哈!!

很幸運的剛好趕上11點整的導覽,感覺上非常有經驗的導覽人員,帶著一群小朋友一區一區的介紹。

從地球的生成->古生物->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哺乳類,館內有壁畫、燈箱、化石、模型一應俱全,整個導覽講了快一小時吧~

每個小朋友都聽得好認真,發現小朋友大多愛恐龍ㄟ,舉手回答的超熱絡,就連我家必屬恩,居然奇蹟式的舉了一次手,要回答"三葉蟲",超難得的畫面,我竟然沒有照到(阿~~抱頭),而且導覽人員也沒有點到他,好可惜喔~

由於有這麼優秀的導覽人員,有獎徵答會發小貼紙,集滿三張還換一張恐龍卡,超sweet的,所以媽媽們(其實就我跟萱媽啦)就在一旁跟老師聊天、拍照,好輕鬆愜意來著,呵呵~

導覽結束也差不多用餐時間啦~

感謝園長媽媽辛苦的跟餐廳交涉,讓小朋友可以借用座位用餐,我們也幸運的分到一杯涼的,謝謝啦!!

後來看餐廳的規矩,無論大人小孩都有低消(還不便宜呢!),真是感謝當天店員的通融了,下回我自己帶兩小可能就沒那麼好康,還是乖乖滾到對面二二八公園去野餐吧~

土銀館規定除非在餐廳內,不然整館是不能吃喝的,連水都不行喔!!一入場館方人員就要求把所有的水壺通通放在櫃台,不然小朋友會忘記就邊走邊喝了。(哈哈!太瞭解小朋友了~)

非常幸運的,我們坐在室內吹冷氣,可惜我們動作太慢,位子占得太少,小朋友有些必須在戶外用餐,有點熱呀!辛苦了~

我跟萱媽在室內顧9個小朋友,小朋友的午餐真是琳瑯滿目呀~

有人帶了像護頸一樣的大麵包(哇...好大~光看我就飽了呀!);有人帶了四塊硬的香蒜麵包(阿...光看下巴都發痠了);有人帶了兩份早餐店的三明治,最基本也有一袋的小圓麵包(天呀...這些孩子的胃口都比我大呀!!),實在太佩服了~

老師也帶了一大條奶酥吐司,四處詢問分送,就怕孩子吃不飽。

看來,我家的鳥胃恩,真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幫他準備一個小小的便當,竟然還吃不完,昏!!

約莫兩點回到幼兒園,小朋友都累了,說真的,不輕鬆。

因為帶一群小朋友的關係,搭電扶梯危險,一路都是走樓梯,光新埔站的樓梯就近七十階呀~更別說轉乘時爬的階梯數,比我自己帶小子們出門還累說。(兩小現在都會自己搭手扶梯,我輕鬆很多呀!!)

所以一回到班上,大家就拿出睡袋來補眠囉~

回過頭來,這些孩子大多數都很厲害,像是裝了金頂電池的超耐力兔子,HIGH到爆炸ㄟ,連搭捷運也可以玩得好開心,真是佩服他們。

p.s.我沒有很賢慧,只因小恩是白飯控,之前郊遊的麵包、三明治,都被退貨,這次出門前特地問,才會弄了個便當。

一定有人會建議御飯糰,但小恩之前吃的時候會把中間的餡挖出來留下來給我@@,還是算了! 聰明的萱媽教我,下回去中式早餐店特製飯糰,小的、細長的、只要包肉鬆、蛋就好,呵呵,真是好招,下次用,嘻嘻!!

p.s.一早在教室,老師就一個一個檢查過書包,凡是糖果、餅乾、飲料一律繳械(午餐時間就只能吃午餐,好規矩呀!!),等校外教學結束回去,再開party。小恩當天拿了好多交換的糖果餅乾回來,哈哈哈!

p.s.這次破紀錄了,光是照片就有七百張(我加萱媽的,還沒去download老師拍的咧~)挑選拼貼用上的照片數也破紀錄近80張,哈!大家認真找小孩吧!

最後PO一張辛苦的老師、園長與隨行的爸爸媽媽阿嬤們,大家都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