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上班,下班接小恩回家

星期二,上班,下班去看阿倫倫

星期三,上班,下班接小恩回家

星期四,上班,下班去看阿倫倫

星期五,上班,下班接阿倫倫、小恩回家

星期六,一家四口賴在家

星期日,一家四口賴在家

孩子是自己生的,長輩已經這麼幫忙的帶孩子,我怎麼能夠偷懶晚上不去看一下呢!

所以,即使身體再累、天氣再糟都還是鞭策著自己每天一定要去看一下孩子,陪長輩們聊一下天。


日復一日,周而復始,重複這樣的生活模式

一天,突然發現...好疲憊...

被自己嚴格要求的好女兒、好老婆、好媳婦、好媽媽完美形象壓得我根本不成樣

強迫自己一直要扛在肩上的責任與義務像作千斤頂重的讓我透不過氣來

開始質疑 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

每一天都是孩子、孩子、孩子、家人、家人、家人.....除此,還有什麼

工作,雖然老是被我批評為雞毛蒜皮的鳥事,但卻成了我轉換心境最重要的出口

情緒跌落谷底時,至少還能選擇一頭栽進工作裡,暫時忘掉身處在那一片黑暗中的茫然無助

沉寂一陣子,知道問題在於自己的生活重心分配出了錯

孩子不該是我生活的全部,不是不愛,但要適度,我也需要空間、需要充電

但...說穿了,我...就是放心不下


這天又濕又冷還下著莫名的大雨,硬是給自己一個不去看阿倫倫的藉口,強迫自己放下

壓抑著那懷著愧疚不安的心,約了摯友吃個久違了七、八個月的晚餐

明明我們是天天在MSN聊天,明明我們住的是那麼近,但自從阿倫倫出生後,我們每次的見面都短短的五分鐘十分鐘,交換個東西就走

她體貼我的忙碌、了解我像個陀螺成天打轉的無奈,跟我吃一餐飯的簡單要求從未提出

這晚,不僅僅是餐點好吃,那輕鬆快樂的氣氛更是讓我滿足

愉快的情緒讓我亢奮到凌晨兩點還未有睡意,感覺到滿滿的能量在全身上下流竄著


這晚,只是一個開始,開始學習放下


當初度完蜜月,原本跟Dear約定隔年要再出國一次的計畫,因為小恩、阿倫倫接連報到,無限期的延宕著

現在,是時候了,準備出去走一走

這次出走,沒有老公也沒有小孩,就只有姊妹

走不遠,就香港而已



君,謝謝你,下班前這麼臨時的要求,你也二話不說的答應,跟你吃這頓飯,好溫暖!!

期待我們的香港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