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了!!

公司的大嬸早早地就跟業務J宣告,要讓她的兒子"小乖"到公司來實習,請業務J多多指導

 

人物介紹

少爺小乖,是大嬸的寶貝兒子,也是公司老闆阿斗的外甥 (因此享有超高、極高爆高規格的特殊待遇)

今年22歲,由於重考又重考的關係,現在是中壢某私立大學二年級生

從大嬸老愛在公司跟學校老師大聲講電話的過往中,得知小乖是一個不愛上課、沉迷線上遊戲的欠扁小孩

但,由於米蟲也有一個很混的大熊老弟,所以沒有啥資格好嘲笑這個即將出現在辦公室裡的少爺

也基於少爺小乖不在我的管理範圍內,只要不要來吵我,原則上米蟲是抱持著相安無事的心態

隨便少爺要怎麼都行!!

 

但,事情真的沒有那麼單純呀

接著...就請各位看倌翻開少爺小乖奇異事件簿...聽我一一道來呀!!

 

EVENT 1

               

 一早進了辦公室,就聽到大嬸在招呼著少爺小乖

大嬸一會兒倒茶水、一會兒送水果、還要張羅著早餐、午餐...嘖嘖!!果然是少爺級的待遇呀!!

中午少爺小乖一個人就佔據了整各BAR台,邊吃飯邊看電視,完全沒有新人的羞怯呀~

反倒是我這個老鳥畏頭畏尾的拎著便當回到坐位上,看著yahoo新聞孤零零地吃著

少爺小乖吃完飯才回到位子上,就又聽到大嬸說--小乖呀~累了喔!!快來睡個兩小時吧!!

啥~兩小時??兩小時??兩小時??

米蟲有沒有聽錯,鳥公司什麼時候這麼"人性化",午休時間這麼長、長、長....?? 真是見鬼了咧...

少爺小乖也真的很乖的就這麼睡了兩個鐘頭,轉眼就快四點啦!!

就這麼地....一天就過了,少爺小乖到底是為了什麼進公司來呢?? 這....真是個謎呀!!

對了,少爺小乖可是有領薪水的喔!! 還高於政府規定的最低薪資呢! 一整個就是太沒天理了啦!

 

 

EVENT 2

               

N天後,業務J才剛踏入辦公室,就聽到大嬸扯著大嗓門說,你跟阿斗都給小乖出作業

小乖都要帶很多書回家看,壓力很大很累耶!! 到底是要先作你的還是作阿斗的,你們決定一下好不好!

X,有沒有搞錯呀?? 你兒子一個人作兩件事有哪麼難嗎??

是大嬸你自己要把兒子交給業務J指導,所以業務J是你兒子的主管,阿斗是公司老闆,當然也是你兒子的主管

自然兩個人交付的工作都要作呀~ 不然咧??

再說帶書回家看是正常的吧~ 哪個新人不是剛開始工作都要很拼,米蟲我當初剛進鳥公司,不也三天兩頭就熬夜工作

K了多少有的沒的書,作了多少功課,怎麼不見大嬸你站出來說"米蟲你好辛苦喔!不要給你那麼多工作啦!" 切.....

就算工作真的應付不來,那也要讓你兒子自己跟主管溝通,而不是你這個當媽的出面幫兒子說話吧

你是哪根蔥那顆蒜呀~~難不成少爺小乖以後去工作,你也要這樣三不五時跟小乖的直屬上司來個愛的熱線嗎??

我要是主管,我一定叫你兒子回家吃大便去,真是夠了!!

開始同情起以後在職場上遇到少爺小乖的人,那真是人生中極大的慘事一件呀!!

 

 

EVENT 3

               

少爺小乖的老師要來探訪,看看少爺小乖在企業實習的情況  (前兩天業務J就已經先幫少爺小乖預演過一次了)

老師才剛進門,就聽到大嬸喜孜孜的說,少爺小乖這陣子學了好多、成長好多,比在學校上課更有用呢!!

X,有人這樣誇獎自己的兒子嗎?? 有沒有那麼不要臉呀!!

更可怕的是,少爺小乖自己接話說,對呀~學校老師都不會教,才害我都不去上課浪費時間

夭壽喔~ 這是怎樣的死小孩才會講出這種蠢話~~ 老師不會教?? ㄚ...你是有幾兩重~有資格批評老師嗎??

害米蟲我超想舉手,大喊"老師"、"老師"、"選我"、"選我"、"我有話要說"....."我要爆料,少爺小乖根本就不乖,哼!!"

接著少爺小乖帶著老師進了會議室,針對業務J指導的專題,作了一個簡報!!

半掩著門,沒聽見老師的評語,只端斷續續地聽到大嬸說,少爺小乖好穩重喔! 好成熟喔!! 好有架式喔!!

甚至連少爺小乖穿襯衫+西裝褲+皮鞋,這麼正式好看的鬼話都說出來了! 一整個就是得意驕傲到不行呀~

我的天呀~我的天呀~請給我神奇的力量,讓我代替全天下的媽媽來懲罰她吧!!

真是大白天活見鬼了咧!! 怎麼有這麼自我感覺超級無敵宇宙霹靂良好的人呀!!

 

EVENT 4

               

睡眠不足的米蟲才剛踏進公司,就聽到大嬸的大嗓門在嚷嚷著

說MIS老婆新開的早餐店,收了少爺小乖的錢,可是少給一份火腿蛋三明治,現在小乖吃不飽肚子會餓呀!!

吼,這有啥好囉嗦的,就改天再補一份不就行了,吵死人了!

可大嬸就像跳針的唱盤一樣講不停,逼得MIS馬上打電話給老婆,說她收了錢卻沒有給三明治,要老婆中午補作送到公司

不過,事情可不像大嬸說得那樣呀!!

少爺小乖點了一份蛋餅20元+蘿蔔糕炒蛋35元+火腿蛋三明治25元+大杯冰鮮奶茶25元,

MIS老婆的確少給了三明治,但卻只收80元,並沒有多收三明治的錢呀!!

X,是大嬸有病還是少爺小乖有問題,幹嘛誣衊人家呀!!

而且,這樣聽起來少爺小乖已經吃了蛋餅+蘿蔔糕炒蛋+大杯冰鮮奶茶,這樣還不夠喔!!

都已經十點多了,不是等一下十二點又要吃午餐了嗎?? 有沒有吃那個火腿蛋三明治是有差喔!

難道少爺小乖的體質異於常人,少吃一點等一下就會馬上休克死掉嗎??

如果不會,能不能不要在這夭飽吵了,吵得我頭都痛了啦!!

 

 

                                                少爺小乖奇異事件簿   未完待續

                                               

 

(如果我還有力氣寫的話,就會有下集,畢竟少爺小乖還要再待一個月呢!!

                                                                           突然好想把摸摸生出來,我就可以爽爽地去坐月子,圖個清靜清淨呀!!)

 

p.s.寫來給大家娛樂一下,這年頭,啥鳥事都有~~ 尤其在米蟲的鳥公司,無所不鳥呀!!

     也給大家一各借鏡,千萬別這樣寵愛小孩,真的會讓人很想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