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自認為我還算是個獨立的女人

有手、有腳、有公車、捷運、小黃,在加上有點錢

東奔西跑、買東西、扛東西、頂著肚子一個人帶小恩出門

很多事情都自個兒來,有啥作不到的!

(好啦~很多時候其實就是兩個字--逞強,硬著頭皮也要作到,也就練就靠自己最方便實在的習慣)

 

不過,最近發生的事情,卻讓我突然發現,我...其實真的還挺弱的!!

                      

 

I.

上星期小恩發燒,不舒服的他黏人黏得很緊,不停的要抱抱

即使護士一直不斷的叮嚀要米蟲為了肚子裡的摸摸,不要再抱小恩,不要增加自己的負擔與壓力(很怕摸摸會提早報到)

可是面對小恩的唉唉叫,怎麼捨得下心真的不理他呢!!

那天小恩午睡剛醒,米蟲抱著小恩準備要回娘家去

(有娘家當後盾,在米蟲跟Dear疲憊無力的時候,隨時可以把小恩送回去讓兩位老人家照顧一下,真的很幸福)

突然,哇....小恩吐了,嚇到了我們,怎麼發燒還會吐...這麼嚴重喔!

乾脆幫小恩扒光光好好的洗了個熱水澡,米蟲也換洗一下

休息過後,再次準備動身要出門的時候

小恩又唉唉叫的要找我,好吧~過來抱抱吧!!

才抱起小恩沒兩分鐘,哇...小恩又吐了,而且這次不是吐一口而已,是吐個不停,吐得米蟲一身都是

米蟲瞬間眼睛就紅了,淚也滾了出來,抱著小恩動也不敢動,哭著對Dear說--不對勁、真的不對勁、怎麼辦、怎麼會這樣呀!

小恩似乎也感受到米蟲的慌亂,也跟著大哭了起來!!

Dear抓過小恩往洗手間衝,還要趕著哭到六神無主的米蟲快點把自己清理好,然後幫忙替小恩再全身洗過一遍

Dear的冷靜讓我跟小恩慢慢的停止哭泣

等到我們母子倆都整理好,小恩似乎也恢復了,又能跟Dea開心的玩樂,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哇咧...這到底是怎樣,要不要再去看醫生呀!!

算了,先回娘家,老爸媽咪有經驗應該比較知道怎麼處理才好!!

後來,小恩的狀況就還算不錯(除了還是斷斷續續再發燒之外)沒有嘔吐、沒有咳嗽

跟Dear猜測,可能是中午餵小恩吃了幾口外面買回來的炒飯,調味過重小恩腸胃還不能消化吸收,所以才會吐出來!!

真的是嚇死人了,短時間之內不敢再給小恩吃外面的食物了,真是可怕!!

這件事不但讓Dear取笑了很久,連娘家老爸、媽咪都一致的搖頭說---你還太嫩了啦~ 

哼..都是醫生害的啦! 沒事跟我們講什麼,要多觀察小恩,就怕不是一般感冒而是腸病毒,那就要立即再送醫了!!

才會害我胡思亂想、緊張兮兮的!!

                      

 

 

II.

Dear換新工作,兩個工作交接時有十天的空窗,算是Dear額外的小假期

一直叫Dear出去走一走,不然新工作開始、摸摸出生,他可有得忙了,下一次休息可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呢!!

好巧不巧正好小恩感冒發燒,Dear放心不下,就又拖了幾天

眼看假期即將要結束了,米蟲又一直慫恿Dear快點出門去玩

Dear不但放心不下小恩,更放心不下米蟲一個人在家,要是晚上有個什麼狀況怎麼辦,吼...真的是很愛操煩

要是真有什麼問題,隔壁就是醫院有半夜急診,而且離公公婆婆、老爸媽咪都很近,一通電話10分鐘人就出現了

安啦~我這麼獨立有啥搞不定的,快點出門去玩啦!! 而且,Dear又不是要出國去,還不是在台灣哪有那麼好緊張的!

終於說動了Dear,跟Dear大哥兄弟兩個人一塊兒到墾丁去曬太陽看比基尼辣妹囉!!

 

第一晚,一個人回到家,突然發現...家裡好大喔! 空的有點恐怖!!

枉費我還刻意去書店、便利商店消耗時間,刻意晚一點才回家,沒想到越晚越害怕

把東西都就定位後,就窩回房間去了!

只是,一個人在家,突然、莫名地很沒有安全感

光是檢查大門有沒有上鎖,我就確認了三遍

洗澡不敢關門,把所有的燈都打開,還把音樂開得超大聲

最後把所有能鎖的門窗通通都關上鎖緊,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將房門給鎖上

甚至還想把Dear留在家裡的高爾夫球杆拿到床邊防身咧

幸好後來有點理智,覺得這實在是蠢了才作罷

聽著音樂看著書卻久久不能入睡,最後一次記得看時間已經是凌晨兩點多了

隔天早上醒來,才發現自己沒關燈也沒蓋被子就窩在Dear的床位上睡著

想想都覺得自己昨晚怎麼那麼沒用、行為舉止怎麼那麼好笑

我到底在想什麼呀! 真是呆到爆了!!

 

當晚,在公婆家看完小恩先回家一趟,準備找個地方鬼混一下晚一點再回家休息

24小時的頂好?? 24小時的屈臣氏?? 還是巷子口的24小時人聲鼎沸的85度C??

回到家就覺得氣氛不太對,好像有人進來!!

客廳只有一盞我刻意留下來的燈亮著,其他燈都沒開,不過廁所好像有聲音耶~

瞬間開始緊張起來

心想Dear應該是隔天才會回來,但還是開口喊了一聲---Dear是你嗎??  

卻.....沒有回應......

開始想著是不是要去拿高爾夫球杆、還是直接開門落跑以策安全

一回頭就在書房地板看到Dear大大的背包躺在那邊

呼...Dear真的回來了唷! 

等到Dear從洗手間出來,看到本尊才真的放鬆了下來!!

奇怪,怎麼比預計的早一天回來?? 不是三天兩夜嗎??

Dear解釋說

第一,手機沒電了,怕我找不到他會擔心

第二,怎麼都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家

第三,以後出門還是要帶我去,因為好不習慣喔!!

(習慣跟米蟲一起出去玩的模式,隨意停車、隨意拍照、到處吃吃喝喝買買,換個人就矮油矮油的,怎麼都不對勁!!)

呵呵...果然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莫名的被約制住了!

不過Dear回來,我是真的很高興,不用再像個小俗仔一樣的窩在房間裡

Dear在聽完我前一晚的瘋狂行為後,非常不可置信的說你沒有一個人呆在家過嗎??

我想了想在娘家,幾乎都有人,但是我有在宜蘭唸過兩年書,常常晚上都嘛一個人(室友不見得會天天回來)

可我也過得好好的,所以我也無法理解我昨晚的行為是???

Dear不停的搖頭說,幸好他決定提早一天回來,不然,再一晚回來都不知道老婆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唉...真是遜斃了!

啥為母則強,屁咧!! 我真的越活越回去了~~

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孕婦總是特別纖細、敏感又脆弱的~ 哈哈哈!!

等生完,我應該又會恢復成無敵女金剛的樣子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