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在最後有新增嘟嘟囔囔的小結論

--------------------------------------------------------------------------------------------------------------------------------------------------------------------------

 

我真的深深覺得,每個人都有部分的分裂人格

很多時候其實都在扮演著虛偽、不是自己的角色

而最真實的自我、最內在的心聲,多半只在夜深人靜跟自己對話而已

 

想想,

麻吉君最常跟我講的話就是,"你會把這些話跟當事人講嗎??"

Dear也很常跟我講,"這些話你幹嘛都不直接講出來??"

我的回答總是,我是俗仔、我不想當壞人、最重要的是---這又不干我的事,有啥好講的。

 

最近又發生了一些事,再再證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聽實話,也不見得聽得進實話

也證明我躲在面具背後當好人是有道理的!!

 

 

EX1:

一次的聚會,A脫口而出說你家小恩怎麼亂丟東西,你沒教好喔!!

轟...老娘一整個被激到,反射性的回答,你有資格這樣說我嗎?? (我是笑笑的說~ 是用一種很甜很甜的笑容喔!!)

心裡的OS是,也不看看你自己兒子,有啥資格這樣說,我兒子一歲你兒子兩歲,卻有一樣的行為,真不知是誰有問題!!

超尖酸刻薄的想法吧!! 但為了顧全大家的顏面,這話怎麼都不能說出口!!

而我還能夠笑笑的、開玩笑的回答A,這樣,我還能說自己不虛偽、沒有分裂人格嗎??

 

 

EX2:

C的小女兒、H的小女兒跟W的小兒子在房間玩

我坐在房間門口看著,W的小兒子推了兩個小女孩(或許不是欺負,只是習慣性的反映)

H的小女兒放聲大哭,C在一旁護著自己的女兒,氣得半死,我淡淡的回過頭跟W講,你兒子弄哭人家的女兒了!!

W走過來問詳細情形,H、C則笑笑的說沒什麼,只是在玩而已,W轉身就走開了

從頭看到尾的我,也沒再多說,大家的心態都是以合為貴是吧!!

雖然事後C很大方的跟我承認,其實她有趁W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欺負W的兒子,出一口氣。

哈~爽快,看來虛偽跟有人格分裂的不只我一個吧!!

 

 

EX3:

U要結婚了,到處連絡老同學要發紅色炸彈,問電話、問MSN、問SKYPE

心裡對這樣的作法非常不以為然,為了發喜帖現在才再連絡,會不會虛偽了

平常一個月講不到一句話的U,卻連著兩三天就問候我的狀況,兒子怎樣、老公怎樣、婚姻生活怎樣

盡是些沒有目的意義的閒扯,主要目的也不過是裝熟套交情拿紅包罷了,這倒是無妨,出來嘛混總是要還的

但真正激怒我的是,U竟然要發帖子給兩百年前的"疑似有在一起"的前女友,一整個就低級到了極點

連人家的電話、MSN都沒有,不就表示根本沒交情嗎?? 這樣還要發喜帖?? 這是什麼意圖??

說什麼都不肯透漏任何消息給U,唾棄U到了極點,真是引起所有女人公憤的對象

忍無可忍的我非常不爽直接了當的說,有事請快點講重點,我很忙

(不要再敲我MSN了啦!看到那閃橘燈的訊息通知就怒火節節高升)

就算隔著MSN,肯定U也感受到我的不耐煩,匆匆的說等他約好聚會(發帖子)的時間地點再通知我囉!!

OS:好啦~好啦~反正老娘我就要去生小孩,坐月子閉關兩個月,隨你怎麼約,都不甘我的事,現在不要來煩我就好了

這是在比誰虛偽嗎??? 我先動了氣,我認輸...我功力還太淺,沒那麼不要臉!!

 

 

EX4:

S得意的炫耀有個新女友,正忙著公司鳥事情的我,沒心情(修飾)我講出口的話

扯著扯著就直接了當的說S聽的是怪音樂,為了這新女友要收斂一點,少放一點嚇人的東西

S竟回我說我太不尊重他的喜好,請我以後說話要注意、小心一點,對尊重人一點,才不會得罪人

轟...又一整個惹毛我,我已經夠忙了還抽空跟你講真話,現在在跟我翻臉呀!! (機車咧...一有了女友就不要朋友了)

我冷冷的說,我說你的音樂怪你說我不尊重你,或許我不該那麼直接批評你的喜好

那當我坐上你的車,反應我不想聽這音樂的時候,你可曾尊重我關掉音樂呢?? 沒有...沒有...

之前沒有很認真跟你講,是想說你聽啥音樂干我屁事,反正以後我不搭你的車也不用忍受你的癖好

現在是提醒你不要自以為是的強迫別人也接受你的喜好以免嚇跑新女友

當然也或許你對朋友跟對女朋友的態度根本截然不同,那就算我雞婆多嘴

S說強迫我聽他喜歡的音樂算他不對,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本以為對話就此落幕

沒想到S最後來一句回馬槍---那希望你老公不要再開快車了~

轟...二話不說直接封鎖S,對他再也沒啥好說的

我不爽你,你不爽我,互相幹剿就好了,竟然扯到別人身上去作攻擊,X,真沒品~

(攻擊我就算了,老娘當腦力激盪跟你玩攻防戰,但竟然把砲火波及到我的家人,X,死路一條,你玩完了)

 

 

各位,這世界上就真的有人是不能接受實話或批評的好嗎??

虛偽是絕對絕對絕對絕對有必要的

但其實,也不是那麼必要,當你不在乎的時候,也就一點兒都不需要再虛偽了呀!!

 

嘟嘟囔囔:

其實我也有大部分的時候,當下是完全聽不進實話的,總要事後慢慢想、慢慢消化才能稍微接受,甚至是承認錯誤

所以聽不進實話或批評應該是人之常情,而聽好聽、聽想聽的也肯定是每個人最想要的

那結論應該是忠言逆耳呀!!

除非是對方非常懇切要聽實話或是交情真的是好到打不跑的那種,不然還是應付應付隨便講講就好

                                             ~作人嘛何必那麼認真那麼嚴肅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