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好一會兒,反反覆覆看著,卻不知該不該PO

嗯,是哀傷文,快過年的,可以直接跳過轉台!!

 

-------------------------------------------------------------------------------------------------------------------------------------------------------------------

 

再次,毫無預警的,我又見到"她"了

再次,我又忘記要開口跟"她"打聲招呼

嘿...小毓,你好嗎??

 

放心,我不是大白天見鬼,也不是精神錯亂,更沒有認錯人

我知道她是誰,她是跟小毓長得一模一樣,但我很清楚她不是小毓

她是小毓的雙胞胎姐姐

 

上次在路上擦身而過,一霎那我以為我眼花了,後來才想起她是誰!!

又隔了一年吧!!

今天早上遠遠地我就注意到她,一百七十幾的瘦長身型,很難不讓人注意

我很努力的看著她,試圖去分辨她跟小毓不同的地方

但,她就像小毓,一模一樣,而我,好想好想叫她喔!!

她似乎也感應到了,竟然抬起了頭給我一個微笑,再度從我身邊走過,而我又再度望著她走開,一句話也沒說!!

 

說,要說什麼,我們根本就是兩個陌生人,唯一共同的回憶只有小毓

突然間,跟小毓有關的記憶全部都湧了出來

她三號,我四號

她高挑瘦長,我嬌小圓壯

她看起來是弱不經風的林黛玉小姐,而我一副就是在田裡滾大的粗勇村姑

兩個人站在一起就是七爺八爺、亂不搭嘎的!!

第一次見面的情況,開學第一天教室裡只有我們兩個人,看來第一天上課是沒有人會準時的

第一次開口聊天的話題,你是應屆畢業的嗎?? 五專還是二專?? 從哪裡來的呀??

小毓是科班出身,高職唸園藝,二專唸園藝,二技當然也是唸園藝

而我在商科念了五年,一個陌名的叛逆,也莫名的讓我蒙進了園藝系

對園藝一竅不通的我,要不是開學第一天就認識了小毓,我想我那兩年應該很難過了!!

甚至在學期中莫名其妙被房東趕出來,連房東說要送我的腳踏車一併都要了回去

沒地方住、又沒交通工具,一整個衰到爆點呀!!

小毓在最快的時間內把我搬到她隔壁去住,還帶我去買二手腳踏車,照顧我到無微不至

還記得我生平第一場流星雨就是我們倆就一塊窩在租來的小套房頂樓看流星雨

明明就冷得半死,兩人還要硬ㄍㄧㄥ著等,結果流星雨長怎樣沒啥印象,因為我們倆只顧著聊了一夜的廢話!! 哈!!

常常我們一個躺在床上、一個躺在地上,邊聊天邊吃零食的直到睡著

作報告、研究、唸書在一塊,三餐幾乎也都一塊兒吃,周末還一塊搭車回台北

一有空就兩個人騎著腳踏車四處趴趴走 逛夜市、看古蹟、吃好料、買名產

在宜蘭唸書的那兩年我們倆根本就是相依為命的黏在一起

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大概就是我們的寫照吧!! 哈!!

那回憶的門開啟了,一頁一頁的歷歷在目

 

翻看過去的網誌,卻只有兩篇有小毓的蹤影

我部落格寫得太晚,小毓走得太早,不然...肯定有更多的回憶

在霖走後,我一直告訴自己想做什麼就要去作,別讓自己後悔

人生太短也太無常,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只求在最後離開的時刻,手中不要有太多的遺憾就好

 

從宜蘭畢業之後,跟小毓分別回到台北工作,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見面的時間少,說話的時間也少

小毓是銀行的電話客服,輪班制,有時連過年除夕、初一、初二都要工作

每次見面總要等到她排假才能約成功,但我想這只是我們懶惰的藉口,真要見面就算是半夜喝杯咖啡也行的

小毓走的那天,其實我們本來是約要見面的

旻憲大哥從雲林上來說要去看花卉博覽會,我趁機請了假作陪,順便拉小毓出來聚聚!!

但在出發之際,小毓打了通電話來說工作太忙,她沒法臨時請假,想改天再跟我們吃飯

盧了半天,有好幾次在電話裡差點要告訴她,我要結婚了,但,總覺得這件事要當面講才有驚喜,所以死咬住嘴

想說,好吧~~ 那就改天吧!! 改天再給她驚喜囉!!

那天跟大哥聊了好久,在大哥眼裡我這長不大的ㄚ頭竟然要搶在大家前面結婚,真是嚇壞他囉!!

當然不忘催促大哥,年紀也不小了,該討個大嫂給我看看了吧!!

在博覽會上也遇到好久不見的立德,他帶著公司出產的蘭花參展,還瞧見了當時在花卉協會工作的佳紋

離開學校後還能見到老同學,真的很開心耶!!

跟大夥兒分開回家的路上,就接到邱老(小毓男友)的電話,看到來電顯示還愣了一下,邱老從不會打電話給我的!!

話筒另一端傳來邱老低低啞啞的聲音,小毓她下午在公司昏倒,送醫不治,她走了

什麼...什麼東西...不要,我不要聽這個,霖走的時候我已經聽過這樣的電話,我不要再聽一次,不要,不要,不要

拼了命地拒絕聽到的消息,眼淚卻不受控制的流下來,在我身邊的Dear嚇了好大一跳,帶著哭到無法思考的我到了葬儀社

誦經聲、香爐燻煙裊裊,長長的走道,牆上一張張的照片,我討厭這個地方,更討厭在這個地方找到我熟悉的面孔

小毓那張笑臉就掛在牆上看著我,淚....又滾滾而下!!

可惡,就叫你出來玩,幹嘛不來,幹嘛工作那麼認真,幹嘛把自己搞到這種地方來

不是說改天再約嗎?? 哪有人約在這個鬼地方見面呀??  哪有人這樣爽約的呀??   你真的很可惡ㄟ

好氣,好氣,好氣...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

 

小毓,我要結婚了耶!! 當著小毓的面,我終於說出口了,可是我卻聽不到小毓的回應,看不到小毓驚訝的表情......

還有更多更多的話,卻無處可說....

再一次,我手上又多了一件遺憾的事 

之後輾轉的有聽到一些小毓的事、邱老的事,但小毓已經離開,這些也都不重要了!!

 

 

一轉眼,兩年多了,忙著婚事、忙著搬家、忙著懷孕、忙著育子......時間就這麼飛逝了

若不是今天在路上又遇到她,我也想不起來,我有多久沒有想起小毓了 

嘿...小毓,你好嗎??

 

                                                                                                              寫這文悼念一下小毓,My Friend...

 

 

p.s. 主題用"再見"這兩個字很有FU,到底是跟人家道別用的再見,還是再次見到想見的人的再見呢!!

      我其實也搞不清楚我想表達的是哪一種意思了....

p.s. 圖片--油菜花田,曾跟小毓到宜蘭三星去逛過那麼一回!! 一直難忘那黃澄澄的一片美景...

p.s. 這文其實兩年前就該寫了,但當時情緒尚未平復一直不知該如何下筆,總算在今天給了個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