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從很久以前就跟我提過,怎麼不試著寫稿子投到報社咧!!

心想,拜託,投稿哪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呀!!

而且,我只想寫我想寫的生活鎖事,但那都是些芝麻綠豆的平凡事

人家報社會用的都嘛是些很有深度,有時候讓人看的一頭霧水的文章!!

我自認為我寫不出來,就一直不想甩這件事

 

直到某日,小君也跟我提起這件事,她也想投稿,賺外快!!

ㄟ...這有哪麼容易嗎??  我把Dear給我的一些關於投稿的教戰手冊部落格分享給小君

不知道怎麼樣,就是覺得小君是很容易寫出那些有教條、規矩、人生道理文章來的人!!

過沒兩天,因為在路上看到了一個人,引起了一些感想,手癢之下飛快的寫了篇文章

投到了國語日報,哈! 想說,我寫的東西上不了啥台面,但或許可以騙騙小朋友吧!!

之後陸陸續續寫得一些分別投到蘋果副刊、聯合副刊、自由副刊,都一一都被打了回票!!

就如我當初所預期的, 寫稿哪兒是那麼容易的事!!

還想靠這個賺外快,省省吧~ 我還是靠郭台銘先生的鴻海,賺得快一點!!

額外,在這邊呼籲一下,郭先生!! 別只顧著玩女兒,最近的股價也稍微拉一下好嗎??

我家小傢伙的奶粉、尿布、讀書錢,還要靠你多贊助一下,謝謝呀!!

 

約莫一個月之後,我收到了國語日報回覆的Mail,只簡短地說的一句,"您的來稿將擇日刊出,謝謝投稿"

ㄟ....就這樣??? ㄚ近日是蝦米時候??  ㄚ真的會刊嗎??  ㄚ接下來的作業流程是??  ㄚ我有稿費拿嗎??  ㄚ我有問題要找那位?? 

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我只好繼續等待,就這麼又等過了一個月!!

依舊啥消息都沒有,想說,應該是沒刊吧~~或者是我被A了,他們沒打算付我稿費~~

Anyway就當我是作好事吧~~ 捐給國語日報,造福小孩子吧!!

 

但卻意外的在結婚紀念日的隔天,收到了一封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儲匯處劃播管理科寄來的掛號信

心想,這是啥鬼東東,我跟郵局兩百年沒有帳戶來往了耶!!

拆開一看,哇啦啦!!是一張郵政劃播儲金匯票~

發票人是國語日報耶!!

他們把稿費用匯票的方式寄給我啦!

呵呵~超高興的啦~~雖然是小小地一千多塊,但是卻給我好大的驚喜!!

除了高興我的文章真的有讓他們刊登有種被肯定的感覺之外

還感受到國語日報的誠信,雖然隔了很久才收到稿費,但他們還是有尊重到我耶!!

而且,還是在結婚紀念日的時候收到,真的算是一份很好很好的禮物!!

嘻...問我以後還會不會繼續寫,其實我也不知道,很多時候是憑感覺的...

有FU自然會再寫囉!!

                        <--生平第一份稿費!!

 

 

ㄚ...我是不會公布我寫的文章的~~我會害羞!!

呵!我想有訂國語日報的人應該不多,所以我文章被發現的機率應該不高!!

但是如果真的有人有找到,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我也很好奇到底是哪一天刊出來的?? 放在怎樣的版面?? 文章內容有沒有被修正過??

嘿嘿...

 

------------------------------------------------------------------------------------------------------------------------------------

意外的是,在我寫完上面的網誌當天,就收到了另一封由國語日報寄來的信件

竟然是刊登我文章的剪報唷!!

天呀~國語日報怎麼那麼窩心呀!!好感動唷!!

內文沒啥更動,不過標題被改掉了~好一個"在生命轉彎處"...真的太勵志了啦!!

哈~文章當然是被我裁減掉了,就說了咩,不會讓你們看到全文的...我會害羞捏!!

    <--我的名字耶!!呵呵...

 



話說回來國語日報的工作流程超級無敵霹靂慢

文章寄出,一個月才收到他們回覆要採用,接著又無消無息,過了一個月突然又收到稿費

又隔了半個月,又突如其然的收到他們幫我留下的剪報!!

在我常感覺要放棄的時候,又突然出現驚喜,一切感覺超級神奇的啦!!!


不知道那各國語日報有缺人嗎?? 我還亂想去那邊工作的說!!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