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姐妹們一聽說我懷孕,幾乎都問了--你身體還好嗎?? 有沒有孕吐呀??

 

在這邊就來聊一下孕吐這件事吧!!

目前為止我沒吐,我有的是非常想吐、一直乾嘔的狀態 (我想吐但是吐不出來~~唱首歌娛樂一下大家...哈哈!!)

肚子餓想吐、吃了東西也想吐、吃炸的、肉類、油膩也會想吐、連看電視的美食節目我也會想吐

唉~真是無所不想吐呀!!

有一陣子吃東西對我而言是一種酷刑 不知道該吃什麼  吃了又很痛苦   常常想到要吃東西就會想哭 

對我這個愛吃東西的人來說   突然變成是個會害怕食物的人 真叫我無法適應   嗚...怎麼會這樣捏

 

可能大家很難體會我怕食物的心情   舉個例子說明

某天我吃了一碗牛肉麵,約莫半小時後,我就會開始反胃甚至打嗝,是那種長嗝,噁-----噁-----噁-----

整個嘴腔裡都會充滿了牛肉、湯頭的味道   但,那絕不是好聞的牛肉味   而且這種味道會持續一到兩個鐘頭

所以,我就會恨死牛肉麵,短時間絕對不可能有種再吃牛肉麵

而我又找死的去吃了雞排,那就更慘了,那一晚我就像廚房的吸油煙機一樣,不斷的嘗到我嘴裡變質的油燥味,噁心到最高點

從此俗仔的我 壓根不敢再去吃雞排  看到就想到那晚的慘痛 哪敢再吃  (一想到不能吃雞排,我的人生還有啥樂趣可言呢~嗚.....)

印象最深的一次 忘了我吃了啥   Dear坐在我旁邊看電視   突然冒出一句 "我竟然聞得到你嘴巴裡的味道耶! 那你一定很難受喔!!"

嗚~~差點眼淚沒有飆出來   對,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難受!!


現在的胃口,只喜歡吃鹹食熱食,甜的東西很不愛說!! 有次肚子餓又懶得張羅,隨手拿了個布丁吃,之後就嘔了半天!!

零食、餅乾也是不得我的緣!!有次也是貪方便吃了類似寶喀喀的東西,結果滿嘴油渣味,那餅就直接被我狠狠地丟進垃圾桶去

就這樣...我越來越難找到東西吃,因為幾乎沒有東西讓我不反胃,不會讓我整個嘴裡都是噁心的味道

只有,水果、青菜會讓我感覺好一點,不過就是反胃時嘴巴有澀澀、苦苦的味道而已  

幸好現在已經找到新招,就是一有反胃想嘔的時候   馬上吃口香糖淡化嘴巴裡的異味   才有稍稍好過點!!

當然啦!! 要一直安慰自己,快了快了,書上說這種孕吐的情況到了三、四個月就會改善   忍忍忍,再忍一下就好了!!

 

還被我親愛的媽咪懷疑說---你說,你結婚那一天是不是有去坐到床上

天地良心呀~我哪有去坐到床,我離床很遠耶!!我只是穿著白紗打赤腳坐在地板上而已呀!!(熊熊跟小瑜可以作證)

照習俗是說,新娘子坐到床之後懷孕會嚴重害喜...我媽咪懷孕都沒有不適,好吃好睡得很咧!!

所以才會質疑我沒有照古禮  背著她亂來  沒有聽她的話   ---  嗚,真是冤枉呀~大人!!

我真的沒有坐床呀~~只是坐地板而已~ㄟ...可沒有人跟我講不能坐地板喔!! 這不能怪我捏!!

 

話說,剛開始出現反胃打嗝的現象時,Dear就很緊張的  主動跑去7-11買了好幾種口味的酸梅給我吃 

但,本來就不吃酸梅的我,懷了小傢伙還是不愛吃酸梅,連一口都不捧場,Dear好說歹說的,我才勉強舔個一口

馬上就吐掉放棄了   後來Dear只好把整包酸梅拿去泡水自己喝掉! 

哈哈~Dear很天很可愛吧! 一番好意完全被我給抹殺掉!!

不知道為何,大家都有一個既定的偏見,認為懷孕就愛吃酸的...但,我卻是個例外!! 吐舌頭

現在家裡好像還有兩包酸梅 孤伶伶沒人要的縮在小茶几上吧~~呵呵!!

一般醫生會建議吃的蘇打餅乾,對我而言也沒多大作用,還是會反胃,嘴巴還是會出現餅乾(油炸)的味道!!

 

除了想吐之外 就是睡覺會爬起來上廁所  平均一晚兩次 最多到三次

呵~~這樣的睡眠品質真的不太好,雖然說我能夠很快再入睡,但...一直反覆的在做夢...老是沒睡飽

不是在搭捷運時補個眠,就是到公司打瞌睡 (一到中午就正大光明的給她睡下去)

 呼...頗累的,但也沒辦法,還是得適應!!

 

其他的就也還好了啦~~

偶爾的腰痠、偶爾的頭痛、偶爾的抽筋、偶爾的情緒低落   應該都算小CASE了啦!!

羨慕很多沒有任何不適症頭的孕媽咪,不過比起聽來的一些比我還慘N倍的孕媽來說,我的情況真的算是小小咖了!!

悲慘例子1   Dear公司的業務阿姐,孕吐到懷孕第七個月才解脫

悲慘例子2   伊琳懷孕產生嚴重頭暈現象,完全無法工作,只好辭職專心在家待產~

悲慘例子3   詩雯的弟妹,在家床上連躺三個月安胎~被嚴重警告不能下床走動

就這樣,聽完那些比我還慘的案例後,我覺得我真的算幸運了!! 

熬過頭幾個月我就出運啦!....應該是這樣的吧!!期待...

(換言之,再過陣子,再找姐妹們出來聚餐,不然現在這樣,吃大餐一點都沒意思啦!!)

 

ㄟ...希望不會嚇到那些還在猶豫要不要生小孩的人才好!!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