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 知道我懷有小傢伙的親朋好友 一定會跟我講很多 習俗、規矩、建議.....

但,有些 我真的不想聽 有些 我真的很想叫你給我閉嘴滾開

 

例如: 某男性說自然產比較好,對小孩怎樣好怎樣優怎樣又怎樣的

心裡的OS: Shit~ㄚ你是生過喔!!沒生過、沒痛過 是再給我屁話啥鬼東西呀你!!    

                      對小孩好,所以怎樣,當娘的就要犧牲一切喔~不用管當娘的人意願想法喔~

                      真是OOXXOOX...我想怎麼生就怎麼生啦!

                     

例如: 某男性長輩說,坐月子不要吹冷氣

心裡的OS: 聽你放屁咧,我八月生小傢伙,正是熱得半死的季節,憑啥不能吹冷氣~

                       你有種給我自己試試看,夏天不要吹冷氣,看你能活幾天,shit...超欠扁!!

                       現在哪家醫院沒冷氣、哪家月子中心沒空調,聽他在那邊OOXX沒常識沒知識,根本是屁眼長在嘴巴上~

 

還有很多人,說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喝、左不能做、右不能碰,不然小傢伙會怎樣又怎樣(請不要唱衰我的小傢伙)

心裡的OS: 煩死人啦~小傢伙是我要生的,我知道自己在幹嘛啦!! 少在那邊廢話了!!

                  不能喝茶有咖啡因,我知~但啜個Dear的綠茶一口而已是會少塊肉喔~我又沒有喝掉一整杯,已經很克制了吧~

                  不能吃冰的,我知~但我又不是抱著冰棒狂嗑,不過果汁加兩塊冰塊,而且又沒有一口氣乾掉,不要囉嗦啦!!

                  不能吃辣的,我知,但我又不是喝麻辣湯還是吃極辣的食物,不過是一餐熱炒店的辣子雞丁,是會怎樣呀!!

除了菸、酒、毒品是絕對不能碰,刺激性的食物少碰,一般的食物都嘛可以吃,偶爾一次少量根本就沒關係

很多事情,禁止的太嚴格,真的會讓我很想抓狂!!


連早上去買一杯冰豆漿都會被雞婆的老闆娘碎念,不要喝冰的喔! 不然小朋友會怎樣怎樣的

吼,煩死了~我會等到退冰一點慢慢喝啦~這麼熱的天,一大早就二十幾度 誰喝得下熱的啦~

我都走出店門口了,還在我後頭碎念不要喝冰的喔~真是有完沒完呀,有夠囉哩的~下次不去了啦!!

超想狂吼,我肚子裡的小傢伙是人,那我就不是人喔~~

為了小傢伙怎樣、為了小傢伙哪樣,所以我就一定非要怎樣又怎樣

全部都漠視我的意識是怎樣呀!! 都沒有人問過我的感覺跟想法    一想到我就一肚子火!!

(孕婦我的脾氣真的變得很差很偏激,受不了人家多念個兩句,就一把火衝上來....呼!!放鬆..放鬆..放鬆..)

 

ㄟ...先說好,這是我的發洩文,不許來跟我說教!! 

怎樣對小傢伙好,吃啥做啥,我有做功課有基本概念,有任何問題我會問,越唸我只會讓我越不爽而已!!

下次跟我出去的姐妹們,不要碎念我喔~要講也只要講一遍就行了,我會記得,不要重複講!! 會煩!

我又不是笨蛋白目,該做不該做、能作不能作 我自己有節制啦~

 

記得去年去台中找美樺,她也是超討厭人家跟她講啥能吃啥不能吃 (美樺自己就是護士了,她會不知道嗎??) 

她說,能不能吃她心裡有數,不要管那麼多~~重點是當媽媽的心情要好,才能生出快樂的小孩~~

一直限制媽媽這個那個的,反而讓媽媽有不好的心情,這樣才是最糟的咧!!

呵呵!!沒錯~快樂孕婦才是王道啦!!開心最重要啦!!

 

 

p.s.這文打很久了,一直沒有PO出來~深覺這是自己發神經使然...

但,anyway就當我碎念好了,還是要發洩一下下咩!! 哈哈...請原諒一個情緒不穩定的孕婦!

 

 

02/23補充

到現在,我還有很多的不滿、不想妥協、不願意配合...是否代表我還沒有準備好當媽咧~


偶爾偷啜口冰涼的紅茶、綠茶 偶爾偷吃個有點辣的餐點  偶爾沒有吞維他命

偶爾沒有準時上床睡覺    偶爾肆無忌憚的發脾氣    這樣的偶爾偶爾   看來我真不是個很稱職的媽

無法當一個為了小孩子無怨無怨付出犧牲忍耐所有一切的媽...<--這個境界真的好高好高

呼...我真的做不到這麼嚴苛的要求自己,這算是我自私咩?? 


只是有點感觸,佩服很多優秀的媽   但很明白我做不到那麼多犧牲,我只想讓自己開心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