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妹妹要結婚囉!!這次我不只是個人客,也是半個自己人所以兼任幕後工作人員、打雜小童、小婢女
Dear也是不但是小舅子,也還是專業攝影師還要兼任車掌、招待,當然也有搬運工、跑腿運將
哈哈~每一個人都忙碌得很呀!!還看到不少幕後祕辛喔~可以偷偷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經驗喔~
----------------------------------------------------------------------------------
婚禮當天5點20分,就被鬧鐘喚醒了!!Dear竟然比我還早起(因為他要看王建民啦!!)
ㄘㄟˊ,王建民的吸引力竟然那麼大
不過,這場球還是輸了!哈哈哈
陸陸續續的也聽到其他房間傳來鬧鐘聲忙碌的一天要開始囉!!Dear大哥陪新娘子去婚紗公司梳化妝,我跟Dear去接CelineCeline今天熱情贊助充當新秘,一看到celine真有點傻眼新秘"傢俬"真的很多,一個像是出國用的拉把大行李箱,還有小的手提化妝箱哇~真的有專業的FEEL喔!!忍不住說Celine你真的是全功能的耶~~強喔~~回到板橋沒多久 Dear大哥和新娘子也從婚紗公司畫好妝回來了婚紗店幫新娘子畫的妝還好,髮型也還好,但就只給一個亮晶晶的髮箍當裝飾,也未免太單調了吧!!新娘子小抱怨說幫她做髮型的不是當初說好的髮型師,她不是很滿意說沒關係啦~進了屋子 Celine就開始幫新娘子換裝 再補上配件做造型
首先要幫禮服改造一下,因為即使已經修改過三次,那禮服還是不合身(從上述幾點,大家可以稍稍了解到"愛瑪士婚紗"的服務了吧!!講白一點就是--別去了...)可憐的新娘子只好用雙面膠、膠帶、new bra大力搶救啦!!
細節不太清楚,因為我不好意思看新娘裸體,閃出去幫忙囉~Celine也端出重武器一卡車的手環、項鍊、耳環、還祭出水鑽來妝點新娘子那半裸的美背
貼完水鑽時,Dear大哥進來說--怎麼不貼隻皮卡丘多可愛呀!!
哇咧...大哥,你嘛幫幫忙~狠冷耶!!哈哈哈...整裝完畢的新娘子水。水。水。真的超水的啦!!禮服不會太低、也不會暴露、也不用擔心會走光喔!真是讚啦!果然人美很重要...嘻嘻!!
              
處理完新娘子,Celine又幫阿姨開始畫起妝來
邊畫阿姨還邊嚷著不要畫太重喔~不要太紅喔!!
呵呵~難得一次阿姨就給他畫艷麗一點,ok的啦!我則是到外頭去幫忙佈置會場 準備茶點...姑姑(們)做了米糕、桂圓茶、圓仔湯....要切塊、分小份、分裝碗、倒滿茶
這些姑姑們可都是身懷絕技,每個都會做糕點耶!!真強..Dear還一直拉著我獻寶 姑姑、姑丈、姨婆、舅公、嬸婆、舅舅、表哥、堂哥叫各沒完...看到我眼都花了 全部都錯亂掉 因為Dear有七個姑姑、一個伯伯、一個叔叔、三個阿姨、一個舅舅,自然還有一堆的表哥、堂哥、表姐、堂姐、、、、、、我還沒有學會快速記憶法耶~所以...下次如果見到面,我應該還是叫不出誰是誰~阿~反正笑就對了啦~哇哈哈~~一笑解千尬(尷尬)呵呵呵~~
新娘子才剛畫好妝出來透透風,立刻就被眾親友拉住不停的拍照拍照拍照..拍到天昏地暗、海枯石爛還是一直有人排隊等著拍照
終於新郎車隊來了,放了鞭炮,眾親友一一入坐新娘子出去奉茶  然後收到紅包 接著就是要戴戒指 (兩個人的戒指都沒有帶到底耶!!呵..)
準婆婆幫新娘掛首飾、Dear爸爸幫準女婿掛項鍊再來一張大合照  真的人很多很多訂婚儀式禮成--送客 哈哈!終於結束上半場囉!!
    
新娘子接著要換白紗了 而我開始錯亂先要幫新娘子把剛剛那一籮筐的飾品拆下光是項鍊就四、五條  手鍊也有個六、七條  拔到手都會抖耶然後再找春花、借黑雨傘、、、、Dear這時發現照片拍太多了  已經兩百多張了  記憶體快滿了耶急急忙忙的又飆車回去拿NB  要把照片先存入電腦裡Dear爸爸和Dear大哥也走來走去  忙著祭祖哇~大家都忙得團團轉的  好多東西要準備呵~我當然也要裝作忙碌一樣  轉轉轉呀!!(狠愛瞎忙的我)
新娘子換好白紗禮服坐在客廳等待,大家又一個接一個地和新娘子拍起照來了禮服很典雅很襯新娘子耶!! 好看好看!!拍拍拍
這時接到電話說,那各新娘子要戴剛剛婆婆送的那套金飾中的耳環喔
阿咧~~那耳環是穿式的耶!新娘子沒有耳洞,要怎麼戴呀??扎在肉上嗎??
哈哈~當作沒聽到這件事吐舌頭(裝傻我最會...)好一會兒 鞭炮聲又起 新郎車隊再來 要迎娶了以為可以暫時喘口氣的我 躲在角落裡等著新郎進屋突然 Dear衝過來說 蘋果咧??蘋果在哪裡??啥??啥蘋果??新郎要摸蘋果才能下車??為了找顆蘋果,整間屋子的人差點沒瘋掉後來跑到祖厝,拿了一顆拜拜中的蘋果充數(是Dear爸爸拿給喔!我可沒膽子自己拿)Dear捧著蘋果到車門邊,新郎摸過蘋果壓上一個小紅包才下車
哈~還好有找到,不然可能要喊暫停,立即飆去菜市場買一顆~嘻嘻!挺酷的然後新郎拿出拜帖給Dear爸爸,請他去參加喜宴的意思接著把新娘捧花交給新娘子 新人去祖厝拜拜 就準備離開前往新郎家囉!!
祭祖..
 
蓋頭紗..
Celine跟Dear大哥跟著車隊一起前往新郎家  Dear大哥要去探新娘房禮車離開後Dear還去撿了新娘子丟的扇子  Dear爸爸則潑了一小碗水意思一下總算  禮成  YA!!(不知為啥禮成之後好想接奏樂兩個字喔!!)
    
 
結果回過頭來才發現 新娘的捧花沒拿 新娘的名牌也沒掛上哇咧!!這...算了!沒關係,我們等等會送到宴客餐廳去給新娘子接著  大夥兒則是等著遊覽車 準備接送親友們去中壢的昱帝嶺參加婚宴這時候我偷偷地溜開 拎著Dear小妹咩咩去85度C買飲料沒辦法整個屋子裡都是熱的桂圓茶、熱的茉莉花茶、甜的圓仔湯除了早上的那杯咖啡和紅茶 近半天我一口水都沒喝到 超慘的再不補充一下  可能會"燒聲"買完飲料 遊覽車也來了 和咩咩就躲到車上去休息一下 我和Dear五姑姑就聊了起來  一直覺得這位姑姑很親切  原來很久很久以前就見過面說哈~我就說吧~稱呼我記不得,但我一定會記得長相(就是面熟咩)
講著講著,五姑姑還說中秋節她會自己做月餅,到時候去找她喔!
她要包一盒給我唷!呵呵~賺到啦!!謝謝五姑姑ㄋㄟ就這樣閒聊著  Dear則是命苦地繼續和新娘子的同事們連絡確認同事們要搭遊覽車的人數
到可以開車時 已經11點囉!Dear一上車就累癱了!!小寐一下經過司機的小迷路後一個小時我們終於到了餐廳
昱帝嶺餐廳的外觀 很大、很大、有氣派的感覺ㄋㄟ到了禮金台  當然要收刮一下謝卡  雖然說我已經看過婚紗照了可是還是要拿一下謝卡  當作紀念咩!! 呵呵入坐後 我跟咩咩就只想當個食客 啥都不想管了!!又渴又餓地~只要給我吃、吃、吃、喝、喝、喝就行了~
我要當隱形人~不要來跟我說話~不要理我~(因為我不喜歡同桌的人,哼!)
同桌的有嬸婆叔公、嬸嬸叔叔
那個嬸婆呀!剛剛在新娘房就一直推我ㄋㄟ,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連幫新娘子拉裙擺,都被她推開,氣死我了!!(超想大喊--不要動手動腳好嗎??)
然後還一直念一直念,龜龜毛毛、OOXX的!(很想狂吼--不要再碎碎念行嗎??)
我已經狠忍她了,所有的氣通通吞下去了~畢竟不是自己的場子咩~可是怎麼會衰到跟她同一桌
連吃東西,都有規矩,每一到先上來的菜都要先給叔公夾第一口,然後依照輩分取食
哇咧,是怎樣呀~肚子餓還不能吃喔!真是夠了
至於嬸嬸,其實她沒對我作什麼,只是單純的不喜歡她的風格
阿對~真要說她不好的地方就是--香水也噴太多了吧!!
我本來就不愛那種人工的香氣,更何況她的味道已經濃到可以薰死蒼蠅了耶
我哪受的了~還有她也太閃亮了吧!
穿金戴銀,錯!!是穿鑽石戴珍珠  bling、bling得太討厭(其實是討厭她搶走主婚人的光芒)
呵呵~我還挺會批評人的喔~拍謝!!修養還不夠,繼續潛心培養中
我喜歡其他的親戚們,他們都很厲害喔~只介紹一次卻都記得我的名字耶~還可以一個介紹一個咧~~
怎麼有種"呷好到相報"的感覺呢!!但還是很感動ㄋㄟ!!
相較知下,我只會姑姑、阿姨的叫(連輩分都分不清楚)真是不好意思說~~反省中
 
一點左右  婚宴開始新郎新娘入場 上台敬酒 順便新人表演一下親親的戲碼
這親親的戲碼有點小噁心 不只是喝交杯酒 新娘子還要把嘴對嘴接到的酒吐出來
看看有沒有藏私 結果新娘吐出來的比新郎喝進去還多
哈哈~這表示新娘很會存錢、很會持家囉~
以後新郎所有的一切都交給新娘就好啦~
一定會大富大貴喔~新郎記得喔~呵呵!!接著就是開放現場卡拉OK大賽了!!台上唱不停 我則在台下吃不停 但不太記得吃了啥因為吃沒幾道 就要去幫新娘子發喜餅   ㄜ..當透明人的希望破滅而且不如預期的  餅竟然不夠了只好請沒拿到餅的改天跟新娘子講 會再補上 真是不好意思喔!!在發餅地同時,新娘子也換好禮服開始敬酒嗚~錯過敬酒 沒有和穿紫紅色禮服的新娘子拍照 可惜了!!
Dear這各專業攝影師也沒有拍到耶!!怎麼突然間  就要送客了又急忙跟遊覽車司機連絡  請他把車開到門口就這樣  我又沒有和新娘子的送客禮服拍照厚~我好喜歡那一套湖水綠的禮服耶~~超扼腕的啦!!
不過,有注意到說同一時間餐廳的長廊一口氣站了五六各新娘在送客
還是咱家的新娘子最可愛漂亮ㄋㄟ!呵呵~
    
 
搭上遊覽車後  新娘的同事們要求說可以在車上唱歌嗎??哇咧 剛剛在會場上沒唱夠嗎  只好再兼任車掌小姐 因為司機先生要開車根本沒手弄唱歌系統我要找麥可風 要找點歌本 還要開車上電視 輸入歌曲編號一切都弄好後 把點歌的方式教給新娘子的同事們 我跟咩咩兩個人就睡著了!!醒來 也差不多到板橋了 我是被五月天的歌吵醒的 真的很HIGH 
不知道錢麵的老人家們會不會嫌吵呀??
待所有人都下車後 我拿著紅包給司機 確認金額後 才結束這下半場的喜宴兩光的Dear竟然到晚上才問我說 是誰付錢給司機先生的呀??哇咧~現在才想到   如果真的沒付錢,早就被遊覽車司機追殺了吧!!哈哈哈~
 
一進到房子,我就把高跟鞋脫了我知道地板很髒 因為今天所有人都是穿鞋子進屋子可是我的腳底板真的很痛 不但要站要快步走有時還要狂奔此時已經顧不得維持我的形象了 (幸好阿姨也脫掉高跟鞋跟我一起打赤腳 她也喊腳痛~呵呵!!)於是又開始清洗杯子、碗碟、整理垃圾....把沒吃完的米糕、湯圓、紅豆糕分裝打包好 送給姑姑、阿姨們帶回家幫忙消化
這時候人多就好辦事了!!每人分一點就分光光啦!YA~(超怕會叫我帶回家幫忙吃吐舌頭)
對了~嬸婆竟然誇我說--整天都笑咪咪的,脾氣很好、很好講話喔!不錯不錯。
ㄜ..嬸婆謝謝你的誇獎,真的有點受寵若驚,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你~哈哈哈
這只證明了我憋了一天的鳥氣還是憋出了一點價值來啦!!呼..修養修養
最後還幫阿姨擬起喜餅發送清單誰送了~誰沒送~這一盒要給誰~那兩盒要送誰~感覺好像又不夠了ㄋㄟ
好驚人喔~都百盒的喜餅了還不夠發...整理完畢後  我終於可以功成身退了!就等Dear大哥開車來把剩下的喜餅搬回去就行了回到家  我也癱了  好累喔!!
但最重要的是                                      
                          親愛的新娘子要幸福一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