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I--現在的心情很不爽...因為我剛剛已經打過一次

突然,電腦當機,所有的一切通通沒了~

想到又要重打 ㄜ...簡直快瘋了!!

唉..還是認命的重來吧!!

 

前言II--在我辛苦打完遊記後,有一個欠扁的觀眾說

ㄟ...看得出來,你寫得很不爽,因為...不好笑~

哇咧~~本大小姐我寫的辛辛苦苦地,你只用看的還給我嫌咧~

真是找死呀~

不過...我還是稍微修改了一點~(唉..我真是好說話呀!!)

 

---------------------------------------------------------------------

某周末日 一早起床 就看到外面超級大太陽  在對我招招手 叫我出去玩啦

哈....實在忍不住,立刻挖另外一位也是睡到太陽曬屁股的懶蟲起床

吃了12點的"早餐",我們就往三峽去囉~~~

原本想去苗栗採草莓,不過這時間下去...似乎不太聰明

然後想說改去桃園附近看波斯花園或是向日葵園(觀光農場之類的啦!!)

不過莫名其妙的都被駁回,著實有點給他不爽!!

但是看在還是有出門的份上 就勉為其難的原諒某人囉~~(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找死呀我!!)

到了三峽找了好一會兒的停車位  停好車 沿著三峽拱橋走

三峽拱橋真的有夠小

不但是單行車道  連行人也要在車道中求生存

但是 跟Dear硬是停在橋上拍起照來

橋下是三峽溪  溪水淺淺的  佈滿大大小小的鵝卵石

被陽光照著還閃著波光    還有白鷺鷥和灰鷺鷥停在水中的岩石上

(其實我也不確定灰鷺鷥這名字正不正確

ㄟ...我是園藝系的又不是動物系

哪分得出來呀~反正就是長得跟白鷺鷥一樣的灰色長腳水鳥啦!!少囉嗦了)

 

沿著熱鬧的市集走著 應該是三峽的市場吧

賣的東西很一般 我們就這樣晃過去

終於到了三峽祖師廟

不過  我們不是進去參拜  而是去借廁所  拍謝喔~我們是有點不盡職的遊客啦!!哈哈!!

但是Dear還是有注意到

祖師廟內有很多石柱  上頭雕刻著滿滿的花草鳥獸

天花板也是精雕細琢的裝飾呢

可是個人我對於廟實在沒有太大的感覺 只有看到還在進行整修的部分

有鋼筋呀~木板呀~支架呀!!!就是這樣"施工中"的感覺啦!!

 

出了祖師廟   又晃到了市區

Dear記憶著以前他來過的景象

可惜...十多年了 很多建設都不同了

買了杯紅茶 沿著溪畔的清水街走著

這杯紅茶區區15元 還真的不錯喝耶~~

原本還頗瞧不起壹咖啡的紅茶  但這杯紅茶著實讓我刮目相看

難怪生意好到翻 一杯紅茶果然值得讓我等上10分鐘

雖然在等待的同時有點給他不爽 紅茶耶~不是很簡單的嗎..呵!!我是奧客啦~

此時 下午的太陽 熱情到不行呀~~

也顧不得我們身處路邊 我就脫掉了毛背心

Dear也脫掉了一件內衣 (有露點演出喔!!)

這條街上 除了有一整排的楊柳樹

還有擺放各個不同樣式的奇岩怪石

特別的還有古代的抽水幫浦

跟Dear努力的壓了壓 可惜一滴水都沒有耶!!

真是莊孝維...擺好看的喔!!

 

接著走到了三峽老街 那...正在進行整修

除了鷹架 灰塵滿天亂飛之外 沒有什麼商家

街道兩旁的建築都是用紅磚砌成的 還有弧形拱門  牌樓

木頭窗櫺   石製的椅  特殊紋路壁

有意思的是牌樓的名稱  XX染   XX行   XX堂 

光是一個"富美豐"還是"豐美富"的牌樓 就搞我們霧煞煞

就連是賣蝦米的 也搞不清楚

整個街道的地面 都是石塊鋪疊而成

就連水溝蓋 都有特殊的造型

還有XX廟的民俗表演者 在打陀螺

超神奇的 陀螺都超聽話  都乖乖被打到架上

技術高超~~超崇拜得咧!!

 

走完了老街 發現離我們停車的地方有好一段距離

不打算再走老街回去 於是沿著溪邊的步道往長福橋走去

還路過一座紅色的小橋 (不記得名字了)

當然也不放過 用力拍照啦~

長福橋就很有廟的感覺 橋上有四座小涼亭向外延伸

超醒目的的涼亭 從三峽拱橋看過來 還以為是橋上有小廟咧~

有點給他誇張說!~~ 

走完了長福橋 順道在橋下買了三峽金牛角

可是我跟Dear搞不清楚那一家才是"正宗"的金牛角店

隨意選了一家客人還挺多的就買囉

一個17元~如果要盒裝 盒子要另外收費10元~

切..一個盒子要10塊 會不會太搶錢啦!!

(即使如此 我還是買了盒子~~這樣方便ㄇㄟ!!

好啦~我承認 我就是很好削的呆胞啦~)

 


題外話:

在三峽我們一直看到李梅樹紀念館的指標

不過我們壓根不知道那是蝦米東東

我還很蠢的回答說~這是做紙的博物館吧??

所以我們就略過那個紀念館走人~

直到現在(回到家,為了寫網址上網查一點資料)

赫然發現...我...我...我..竟然

李梅樹紀念館樹火紙紀念館混成一團

實在是有夠沒水準的我  好丟臉喔~~

難怪Dear當時一副 "你在唬爛"的表情 盯著我  完全不想相信我的樣子

真是想吐血呀~~~

在這裡認真的說一聲 大家夥呀

李梅樹 就是負責三峽祖師廟整修重建工程的負責人啦~~

廟中的木雕~石雕~浮雕呀~鬼斧神工的圖案都是出自於他老人家作品啦~~

(在這裡要跟yahoo知識+說聲感激呀!!

駑鈍的小女子我 受教啦...以後出門前要先惡補一下~免得出門丟人喔!)

 

 

離開了三峽 Dear往桃園大溪方向去

這時Dear鼻子開始過敏 不停打噴涕 最後只好戴上口罩

實在有夠可憐的 不過沒啥良心的我

還是一路狂拍 連他戴口罩的樣子也拍下來

對向來車看到Dear的駕駛  不知道會不會覺得他怪怪的  (開車戴口罩就像開車帶安全帽一樣 都不太正常喔!!)

行駛在山路上 欣賞山中的風光

無意間看到路邊有美麗的粉紅櫻花開放著

興致一來   拿著剛買的牛角麵包

就在小公園賞著美景 野餐起來

啃著牛角時

竟然...發現盒子上寫金牛角總店--土。。城。。

哇咧...真的買錯了喔!!

OOXX...莊孝維喔!!

我們竟然跑到三峽買土城的東西

切...有沒有搞錯呀!!

到底有名的三峽金牛角是哪一家啦~

每次都這樣

不管蝦米鬼東西 只要出了名

就出現一堆仿冒品

蝦米"正宗"啦~"第一家"啦~"創始店"啦~

真的是夠了~~專門騙我們這種觀光客喔~~

越來越不可信了啦!!

氣...下次要找一家蝦米都沒寫的  說不定就是對的店了~

實在有夠蝦的@@

 

順著路我們來到了慈湖,下了車閒晃

在逛的同時 聽到有遊客說這裡不少的蔣公銅像

是從別的地方搬來的

ㄟ...的確!!有可能喔~

這邊的銅像 感覺就像是國小國中的門口呀

都會擺上一尊 不管是站著的啦~坐著的啦!!

或者是那種半身的

可能真的是某些地方在大清倉的時候

順手把這些銅像給清掉 丟到慈湖這裡來了吧~

難怪有這麼多"造型相似"的銅像~~

想想..真是有點給他可憐耶~~

 

沒多久 我們又到了Dear阿姨家開的香燭店

就在大溪某一座廟宇的下方   阿姨的店專門賣些香燭金紙給香客

跟堂哥堂姐打過招呼 就往山上的廟走去

呼~那幾十階石梯  爬起來也是會氣喘吁吁的咧

到了山頂  看到的大溪風情

ㄜ...說真的 不太優耶!!

光禿禿的河床 除了石塊 也只有一點點少的可憐的小水流過

然後不知道是空氣不好 還是開採砂石的關係

覺得看起來 就是一片灰濛濛的說

有點給他小失望耶!!

 

接著路過了大溪橋 哇...美呀!!

很有歐洲的味道耶~遊客也多到不行~

光是一個停車 就要找很久的車位!!

後來隨意停在路邊 才離開沒多久

就看到有警察騎著車經過

我跟Dear馬上停下腳步 回頭盯著那個警察

直到確認那警察離開 沒有開我們罰單我們才繼續走

不過Dear說 那警察應該是回去"落人"...

準備把所有的車子 通通拖吊走@@

哇咧...不會吧!!警察先生的心機有沒有那麼重呀~

 

晃上了橋~~東拍拍西拍拍~還看到不少的小狗~

有一對咖啡色的貴賓狗 超級引人注目的說!!

走到橋中央,發現有一群人聚集著 正在猜想怎麼回事時

Dear就聽見了聲音  原來是電火球蘇貞昌先生正在進行演講

個子小的我 看不到蘇貞昌先生 

企圖站到椅子上喵一眼時 被一個老伯伯念說

ㄚ ㄏ一 ㄌㄧㄝ 椅子 是給狼坐的 你這樣站上去 乾好??

切...可惡的老ㄅㄟ ㄅㄟ...借我站一下又不會少塊肉

小氣鬼喔~~哼...自知理虧可是還是很不爽的我

悻悻然的就跟Dear走囉  還不忘安慰自己 反正新聞一天到晚都有蘇先生

現在看不到 也沒什麼大不了 (真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態呀!!)

對了~~Dear說這座橋通向大溪老街 不過看起來距離挺遠的 我可沒力氣走了!!

不如放在下次的行程,專門去大溪走一遭~豆干吃到翻~買到爽吧~~哈哈!!

 

離開大溪  在路邊發現了 大黃波斯花海

美呆了 一整片橙色的花海

厚...大驚小怪的我 坐在車上鬼叫個沒完

想說通常這樣的景色 都是要進所謂的觀光農場才看得到

難得路邊就有 當然不能錯過呀~~

Dear也很聰明的  從我的驚呼中聲 聽懂了我真正的意思--停車啦!!

選了一個不錯的點~停了車 讓我好好拍個夠

除了大黃波斯花海  遠一點應該是油菜花海

黃澄澄的也是一大片  YA!!真是幸運呀~~

在與美麗的花海合照後,總算是把這場旅行畫下最美的句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