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睡醒上了線~就看到淳翔在線上,很不習慣這樣叫他,還是叫他蠢豬好了~這樣會不會不禮貌呀~不管啦~這樣比較親切~好像回到國中時代一樣,以後再改啦!!看著他傳來的照片又想起昨晚的同學會.....睽違五年的國中同學會.....

 

上個月某各晚上(難得我在家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還有一個來自很遙遠的名字---李若瑩。乍聽之下我還以為這位久未聯絡的國中同學是有事相求所以才打來~戒心十足,但簡單幾句話得知原來要辦國中同學會,想起最後一次的同學會是在五年前,我五專畢業的那年暑假,之後整整五年沒有再辦過同學會了耶~聽到這消息的時候心裡感覺很複雜,去???還是不去???

 

兩天前才從百卉那裡得知星期六晚上開同學會,辦在久成的店裡(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改名字了啦~丁培軒大老闆~不過習慣成自然嘛~再讓我叫一次久成,下次再改喔!),前一陣子就從蠢豬那裡得知久成在萬華開了間海產店,上次他們約去久成店裡吃飯的時候,我有事沒到,這次聽到辦在久成店裡想說應該來去熱鬧一下~就當是慶祝他開店當老闆吧!!

 

星期六約了百卉我們兩個人自己去,其實去之前有掙扎一下,我們真的要去嗎??太久沒見老同學了~有點怕怕的感覺~但後來我們還是循著地址從萬華火車站開始走~花了10幾20分鐘才走到久成的店-悅進海產店,不過到了門口我們倆卻很俗仔的不敢進去,躲在門外晃來晃去期待找到認識的面孔,開始擔心起會不會沒有人來呀!!後來索性蹲在騎樓下打給蠢豬~發現他竟然還在路上,於是想等到他來壯膽陪我們進去~

 

聽到機車聲一抬頭,一台~兩台~三台~四台機車停在我面前,哈哈哈~好多人喔!除了蠢豬~還有陳詠仁~徐世清和老莊....這樣俗仔的我們終於敢踏進海產店了~上了二樓~還來不及定眼瞧咧~就聽見一各大嗓門叫著--陳佩君~陳佩君~你是陳佩君厚~水喔!水喔!不用看,聽聲音也知道是那位~東隆哥啦!!哇...好久不見的他圓了一大圈~頭上的頭毛則是少了一大半,哈哈哈~有土財主的氣勢喔!然後看到了久成~咱們的大老闆,開店做生意了喔~了不起呀!然後看到了陳清賢,主辦人李若瑩還有雲月(雲月我可以跟東隆一樣再叫你一聲阿肥嗎?好親切喔~尤其是看到你的招牌笑容,好溫暖喔~你也變的好漂亮喔~~以後一樣改口叫你雲月就好了~)最後趕到的是舒芳~也是變漂亮了耶!!大家陸續入座後~久成大老闆就開始幫大夥ㄦ點菜啦~我們邊吃邊喝也開始聊起來囉....

 

全場最HIGH的莫過於東隆了~酒一杯杯的喝~話也劈哩啪拉的說~逗得大家笑到合不攏嘴!!好多陳年往事都被他挖了出來~發現原來他的記憶力是全場最棒的人,除了東隆之外~大家也陸續地報料,不但細說每個人的近況就連當年發生的事情也都會被挖出來消遣,即使是沒來的同學也都紛紛被大家出賣,當年的勇~當年的天真~當年的輕狂.....回憶起來源源不絕地...

 

一轉眼我們都已經畢業整整10年啦~看看在場的同學們~有實習老師~有業務課長~有銀行員~有安親班老師~還有當老闆的~很高興的是~大家還願意出席同學會來看看老朋友們!!就像東隆一個晚上掛在嘴上的~真的真的很高興~能夠見到大家~真的~我真的也很高興~能夠再見到老同學們!

 

私下~也跟東隆聊了幾句,謝謝你的關心和祝福喔~你也是呀!!年底你的婚禮我一定到,說什麼我們的緣分也比其他人多了幾年,我跟你的同學情誼可是從國小就同班,然後再延續到國中喔!你的喜酒我說什麼也是一定要喝的啦~我們可是超級老同學了耶!!

 

跟坐在我旁邊的久成也多說了些事,真的很高興你開了店,有了自己的事業~恭喜你喔!!你店裡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喔~下次再找人去給你捧場~期待你開分店開回板橋來~加油ㄋㄟ!!另外有了事業~感情也要加把勁呀~~

 

另外還聽到了很多的秘密&私事~沒來的那些同學有的訂了婚~有的還在念書~也有人出了國~也有人離開我們到了另一個世界~還有......不方便寫在這裡~但是我都清楚地記在腦海裡囉~沒參加同學會但是想要聽消息的人~花點錢來換囉~哈哈哈!!

 

很難忘的夜晚~有這麼多人在陪自己回憶過去~把一些自以為已經遺忘的拼圖再拾起拼湊出當年那單純稚嫩的模樣~真的很感動~很感動~真的要很謝謝李若盈,辦了一件大家都沒勇氣作的事情,我相信這場闊別已久的同學會真的是得來不易呀~謝~謝~更希望能從這各晚上開始把大家的友情再延續下去~讓我們再繼續當同學~好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