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兒上了國小,沒兩個月就接到學校健康檢查裡諸多"不合格"的複診通知單

先來一張"視力不及格",要到醫院複檢,力馬就掛號跟同一堆都是健檢不及格的孩子一起排隊檢查,最終結果是正常--繳回醫院檢查證明,結案!!
接著又來一張"身高不足",要到醫院轉介治療,這就非常棘手了....這也是這篇文的主題,又是漫長一條路了!
最後竟然來一張"感冒流鼻水",要到醫院就診,天兒呀~健檢日到我拿到報告,已經隔了十天半個月,啥感冒流鼻水早就好了,要怎麼回診呀? 吼....逼死我了啦!! 最後我自己寫了,感冒痊癒把回條交回去,結案!!

首先,上網google一下那間醫院有內分泌科,首選當然又是馬偕 (才剛跟馬偕的語言治療課說掰掰,才不到兩個月,又回來了@@)
兒童內分泌科(丁瑋信醫師)一樣是搶手貨,自然又是要半夜搶掛,但幸好有掛到,因為再等待就診的日子就接到學校健康中心的關切電話,吼....可以不要這麼逼人嗎? 兒童內分泌科又不多,號又要難掛,怎麼可能一收到通知單馬上就可以就診的,好歹給我半個月一個月的時間咩@@ (還是說我可以拿著學校的檢查通知單直接插隊看診? 拜託,請衛生局的官員們給我們這種特權,非常謝謝吶!!)

作過功課所以知道會有一連串的檢查,去之前也跟阿倫作好心理建設,所以抽血、驗尿、照X光都不成問題,不過...馬偕的護理師抽血技術真的不是蓋的,先是跟小孩兒閒聊,然後準確的插針,咻咻咻瞬間就抽好四管血了,倫兒也超猛,直盯著看,雖然有唉叫幾聲,但非常配合,快速地就結束這個關卡!!
再來是X光,要照骨齡,倫兒非常勇敢的自己一個人在放射室聽放射師的指令,完成檢查,出來還跟我分享診療台上好冰,放射師還抱他上診療台,還有照手掌,超酷的!! 哈哈!

兩周後,再度回診看檢查報告
丁醫生細細地翻來覆去的檢查倫兒的雙手,再檢查生殖器,看著檢查報告說倫兒的生理方面健康沒問題,又調出倫的X光手掌照,比對醫療書,說倫兒的身高跟骨齡是吻合的,所以就持續回診觀察吧~也有說一下依據我跟大爺的身高來作估算,倫兒未來的身高有30%的機率會落在166公分左右(真不知道這樣算是安慰我,還是給我潑冷水@@)~

當然要順便衛教一下,要多運動、要多吃,要奶類多攝取,所以...從檢查過後就天天牛奶、起士片伺候啦! 連帶小恩也一起為了身高補充一下營養囉!!

2016  11/10 初次就診,照骨齡,身高106.5公分

2016  11/24 看檢查報告

2017  2/16 回診,身高108.7公分,哇嗚...三個月長了2.2公分,丁醫師非常滿意呀~讚讚讚!!

2017 5/11 回診,照骨齡,身高109.3公分,哇咧...果然誇不得,上一次回診長了2.2公分,這回只長了0.5公分,丁醫生直搖頭,要倫兒繼續努力呀!!

2017 8/10 回診,身高110.8公分,進展依然不怎麼樣,丁醫生多叮嚀了幾句,要均衡飲食呀!!

2017 11/2 回診,照骨齡,身高112.1公分,一開始護理師量的身高不是這樣,丁醫生看了眉頭深鎖,親自幫倫兒重量一次,果然有糾正過站姿量出來的身高就不一樣了,丁醫生還回頭過去提醒實習醫生,以後覺得身高數字有問題,就要像他一樣用傳統的身高呎重新測量一下。(原本護理師用得是自動機械測的)

丁醫生最後總結,一年長高5.6公分,算合格了(低標是一年要長4公分),倫兒是照他自己的生長速度在前進,雖然慢人家一些,但以他自己來說這樣是正常的,不用擔心,那就繼續追蹤囉!!

呼....只要孩子是健康的,長慢點就慢點吧~~慢慢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