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上小學,第一次的校外旅行ㄟ

報名的家長超踴躍,但劉老師一開始就說了,她只需要五位家長協助幫忙,所以要用抽籤的~ (PS如果是阿公阿嬤要參加也行,但不能帶更小的小孩兒一起來喔,劉老師笑著說不然到時候真不知道是阿公阿嬤要顧班上的小朋友,還是老師要去幫忙哄那個更小的小孩兒,噗...想累死老師嗎?)

非常幸運的,恩抽到了,所以我可以跟著一起去玩,YA!!

一到教室,跟劉老師簽到後,就等著分組,除了我跟恩之外,另外還有四個小朋友跟我們一組,聽恩說,他們班最搗蛋的大寶二寶跟小寶,跟劉老師同組,老師要顧牢牢呀~

可惜的是,活動當天飄著雨,在教室等著學校廣播,小朋友到底要不要穿雨衣?! 畢竟只是從校門口到走外面搭遊覽車,五分鐘左右,上車又要脫又要收實在很麻煩捏~

不過阿母我的心聲,學校是不會鳥的,最後還是依規定穿上雨衣出發囉~

是說,全班這樣全副武裝穿好坐直挺挺的聽老師說話,畫面好有趣喔!

幸好,到了桃園,雨稍停了

<羊咩咩生態秀>

大家排排坐,聽羊叔叔說故事囉~ 解說羊咩咩的一生,還有有獎徵答唷~ (獎品是羊乳糖...噗...那天拿了好多回家唷!!)

<餵羊吃草>

這個才有趣,小朋友爭先恐後的抓著牧草餵羊,但說真的近距離接觸,羊的便便味好重喔~ 大家就一邊喊臭一邊又餵得很開心,哈哈!

<午餐-滷肉飯+羊奶火鍋湯>

講究環保,小朋友們都有自己帶餐盒來,一人裝一碗魯肉飯+一碗羊奶火鍋湯(裡面就有些火鍋料和丸子),吃不夠的可以無限續。

發現恩班上有些孩子比較成熟,裝飯盛湯都堅持自己來,呼...我是超怕他們燙到呀! 在旁邊看到有點ㄘㄨㄚˋ。

有些孩子的漢草超好,連吃三碗飯,噗~嚇死人囉! 不過可能是玩累了,恩也吃了兩碗魯肉飯ㄟ~讚喔!!

至於那個羊奶湯,我真的喝不出羊奶的味道,感覺就是清湯咩,不過也好喝啦!!

<DIY-吉羊彩繪>

彩繪用的是壓克力顏料,畫上了衣服可是洗不掉呀~不過...算了...吃芝麻哪有不掉芝麻粒,就讓他們盡情發揮吧~ (反正衣服髒了也不是我處理,哈哈哈~我好壞喔!)

<擠乳秀體驗>

恩不喜歡這個,所以就跳過,在旁邊等著結束 @@

<認識可愛的小動物>

不愧是農場呀,除了羊咩咩之外,還有兔子、鴨子、雞、綠頭鴨、孔雀、小豬,導覽員會發不同的飼料,讓小朋友餵食,真的,小朋友超喜歡這個橋段的,怎麼都餵不夠呀!!

<考古探索>

在用餐區旁邊,隔了一個教室,地板中間挖了個坑,填滿了土;牆壁上掛著恐龍和其他動物的骨頭,原來是給小朋友探索用的,小朋友可以從坑中挖掘出來化石、骨頭,然後聽導覽員訴說恐龍的故事,從出現到消失,恐龍的生態、化石的形成。(但我覺得認真聽的孩子不多,大家都想不停的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呀~哈哈)

活動結束,離開前,當然要拍一下大合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