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父親節前的周末  跑去花蓮泛舟

所以沒來得提早出外聚餐

又不想延後過 

索性 自個兒下廚吧

提早兩個鐘頭下班

DEAR載我飛車回板橋

看了看時間還是來不及到超市、大賣場去

轉換陣地 直接衝進家附近的傳統市場去

果然  還是有幾家菜販在營業

按照心中擬好的菜單迅速地拿了食材

又飛奔回家

我的大熊老弟也難得地配合我

早上就先去板橋老字號的和泰興買了蛋糕

又跟DEAR合作   整理餐廳   忙東忙西的當我的助手

還要打電話呼嚨老爸   說他跑去買了便當  要老爸下班直接回家

DEAR跟我是意外的驚喜  可是不能提早曝光的咧

 

 正式開始做菜囉!

香菇蒜頭雞湯---燒水放入雞腿肉->過濾掉浮沫->加入香菇、蒜頭->關小火燉煮

      老爸超愛這一道,還澆湯來拌飯呢!!(老爸愛蒜頭)

 

清蒸鱈魚--薑絲+糖+蔥段+醬油+鹽拌勻->覆蓋住鱈魚->放入電鍋蒸15分鐘

     蔥放太多了,都看不到鱈魚了!!也是吃光光

 

三杯雞--麻油熱鍋->放入蔥段、薑絲、辣椒、雞肉快炒->加入米酒、醬油、糖->關小火悶10分

        小辣,老爸還問我到底放了蝦米--是米酒啦!!所以很香喔!

 

培根捲--對切火腿片(原本應該是培根,但是買不到)->包入金針菇、小黃瓜、蘆筍->加上一點奶油->放入微波爐烤10分鐘

      這道是二廚Dear幫忙包的喔!!可惜,我沒研究好步驟-沒全部烤熟...唯一剩下來的料理。

 

炒青菜----洗淨青菜->下鍋快炒

       Dear說這道看起來最有賣相,哇咧...炒青菜而已呀!

 

海蔘燴青江菜--(索性把剛剛沒用完的金針菇、小黃瓜一起加入)

        這盤我沒嚐到,就被掃光了!哈~ 

 

完成啦!!

       

 

終於準時在6點完成,老爸和本來要加班的老媽也剛好一起回來了~~YA!!!開動囉!!

再來一塊大熊老弟拎回來的芋頭蛋糕!!

最後來一張全家福當作ENDING!!(感謝專業的攝影師兼後製DEAR,很美喔!!)

       

 

 

p.s.根據Dear品嚐過後(我也自認)最失敗的一道菜是--火腿捲金針菇、蘆筍,因為是第一次弄所以....亂弄一通啦!!

其他的大家通通掃光了,超有成就感的啦!哈哈哈~~

 

 

祝福天底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