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之1 : 早上小恩的情緒還不賴,開開心心的坐爸爸的車出發囉~希望他有個美好的一天。晚上回到家問他,今天還好嗎? 他笑嘻嘻的給我一條手鍊,是今天在安親班做的。

阿母內心小劇場

驚驚:呼...警報解除

厭厭:這件事才不過是序曲,肯定還有的,等著看吧!!

憂憂: 好漂亮的手鍊,我要天天帶著,讓小恩知道我有多開心多欣慰呀~那今天應該算漸入佳境了吧~是不是要再看一下連絡本,確定一下比較好?  小恩應該知道CW沒上課了吧? 應該沒事了吧? 明天應該會去吧? 要不要問他"明天要不要去呢?" 若恩回答"不想",怎麼辦??我有備案嗎? 還是別問了吧!!但不問好嗎? 小恩不是什麼事都主動說的孩子ㄟ,有時要看心情的,這樣粉飾太平好嗎?? 是自欺欺人吧我? 還是杞人憂天呢我??

怒怒:姑且相信,暫時收兵,(趕緊去殺盜墓筆記呀~該死的謎團呀~)

樂樂:就說吧~小恩一定可以的啦~幼兒園這兩年可沒有白唸,小恩真的變勇敢、變得更成熟了(過往幼兒園的畫面,一幕幕倒帶回味中)

 

Day 2 之2 : 晚上跟CW媽媽取得聯繫,CW媽媽確定不念了,還問我要不要讓恩跟CW一起換一間安親班,CW新去的那間空間大而且只有八個學生喔!!

阿母內心小劇場

驚驚: 動作這麼快,才一天,就確定不念了,啥...還要小恩一起跳槽,真的假的??

厭厭: 才不要咧~換一間難道就一定會喜歡嗎?唉唷~天下安親班一般黑啦~走到哪兒都一樣~

憂憂: 這樣好嗎?或許換一間可能好一點,但...小恩好像還可以接受,並沒有很確定、堅持不念了呀~ 現在我幫他決定走人,是不是太武斷了? 會不會被人覺得沒有抗壓性?像是臨陣脫逃呀~是不是應該多念個幾天,讓小恩確定感覺、再決定走或留呀!! 再說,走的話還是要去別間試讀吧? 難道索性不念安親班了? 真在公婆家玩一個月嗎?

怒怒:這沒有我出場的時候,別人家的事..(繼續嗑盜墓筆記,累積"功力"呀~)

樂樂:別換了~別換了~小恩現在還OK的啦~多適應一下就行了,畢竟以後真上小學,小恩也沒得選老師呀~既來之則安之,OK的~~現在應該要協助小恩讓他在安親班找到他喜歡的東西,這樣他就有動力去上課啦~加油,一定可以的!!

 

p.s.大爺一早送恩去安親班,跟老師聊了一下,CW前一天沒領到教材(導致他回家哭鬧不想上課??),老師的說法是沒預料到爆班,所以教材準備不足,挑選比較有"學習心"的孩子發教材,但總覺得非常怪,不是都有預付訂金嗎? 負責人會不知道收了幾個嗎? 爆班教材不夠,真的是一件很鬼扯的事情,而且啥叫挑選"有學習心"的孩子先拿教材(其他的先用影本代替)這話...聽在耳裡就不舒服,我是該感謝老師覺得小恩有學習心所以有教材,還是該譴責老師的主觀認定,傷到其他孩子的心?? 吼...扯遠了,我現在該煩惱的是恩才對呢!!

p.s.之後跟老師的溝通,幾乎都是大爺,大概是聞出來我潛意識裡非常排斥老師的氛圍,所以主動接手了,此時,衷心的感謝,幸好有他...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