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公公婆婆在,恩可以不用去安親班的,當初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找個地方給他,讓他維持每天上課的感覺

怕他玩了一個月,九月的小一生活會適應不良

殊不知,卻迎來了這個始料未及的震撼教育

為了不讓本文只剩下抱怨,所以...嘿嘿~來個內心小劇場

p.s.沒看過"腦筋急轉彎"這部電影的趕緊去看ㄟ

 

Day 1 之1 : 早上送恩到安親班,表現得很大方,跟老師一問一答,讚啦! 我很放心的離開,晚上回家問了恩今天還好嗎? 恩小小聲的說了句"我不想去安親班"~~

阿母內心小劇場

驚驚:不~想~去~怎麼會這樣? 發生什麼事? 哪裡出了問題? 怎麼辦? 怎麼辦? 抱頭加尖叫四處逃竄著

厭厭:我就說吧~安親班就是個不討喜的地方,你都忘了自己幹過這行,安親班是怎麼一回事你還不了解嗎? 就是討厭~討厭~討人厭~

憂憂:小恩看起來很不快樂ㄟ...是不是真的不去了嗎? 不去可以嗎? 不去要去哪呢? 要怎麼安慰他呢? 

怒怒:紅色警報燈亮起,等待信號,準備武裝,開戰!!(臉上帶著興奮的表情,對象是??)

樂樂:放輕鬆,冷靜下來,好好問清楚,說不定沒那麼糟,不過就是新環境不適應而已呀!!開始調閱過往小恩剛進幼兒園的片段...

 

 

Day 1 之2 : 問恩為什麼不想去,他也回答不出來,只好去翻書包看聯絡本,竟發了五本書(練習本),一翻開,每一本都有寫個三四頁..

阿母內心小劇場

驚驚:寫那麼多? 那有時間玩嗎? 那有休息嗎? 那有吃飯嗎? 那有交到新朋友嗎? 小恩這一天到底怎麼過的? 阿~~~又四處狂奔了!!

厭厭:看吧~安親班就是個魔鬼訓練營,可沒有幼兒園那麼好過,少在那兒天真無邪了(攤手+翻白眼)

憂憂:小恩整天都在寫這些本子嗎? 難怪他不開心,這一天的量是以前幼兒園一星期的量了吧~ 小恩怎麼受得了,超心疼,抱抱~抱抱~ 

怒怒:確認對象--安親班老師,開始擬定作戰計畫,一定要讓她知道媽媽的厲害,怒...

樂樂:其實也沒那麼嚴重,雖然很多本,但應該一下子就寫完了啦~算算,一本寫十五、二十分鐘,五本不過是一小時,上課時間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四點半,還好還好,沒那麼悲慘,小恩OK的~

 

Day 1 之3 : 爸爸回來,默默地細細研究ㄅㄆㄇ練習本,一抬頭就問小恩這老師的紅字是怎麼回事

阿母內心小劇場

驚驚:天呀~一整面都是紅字?紅字?紅字? 直接昏倒...

厭厭:一看就知道被老師全部擦掉重寫呀~真是討厭鬼ㄟ~有必要這麼嚴格嗎?

憂憂:肯定是恩寫不夠工整,被老師要求擦掉,然後按照老師的紅字,重新描寫過,不知道有沒有打擊到小恩的信心,以往我只要求他寫正確,除非誇張到不行才會要他擦掉重寫,而且是要小恩自己認同很醜才能擦,不然小恩都會垮著一張臉很委屈的低下頭,拗脾氣不肯再寫(過往的記憶影像又調出來重複播放) 我快要哭了啦!!該告訴小恩他很棒,老師要求他重寫,他都做了對吧~是這樣吧~還是直接擁抱一下小恩,他很棒~很棒!!

怒怒:X,OOXXOOX,這老師是會還是不會,這才第一天上課,就這麼機機歪歪,擺明了是想羞辱人吧!來來來,老師給我說清楚,不然我絕對不會善-罷-干-休!(頭髮都冒火了) 

樂樂:其實也沒那麼糟啦~這是老師要求嚴格了一點,但也是對小恩好呀~說不定上小學也會遇到這樣的老師呀~而且,瞧...這老師多認真,她自己全部都寫了一遍才讓小恩描寫呀!!是個好老師啦~小恩也不像受了委屈的樣子,不用那麼大驚小怪的。(小恩正在玩爸爸授權"上課一天好辛苦",特別獎勵的IPad,因此對爸爸媽媽的提問完全無感)

 

 

Day 1 之4 : 跟小恩同一幼兒園的CW和JS,三個孩子都進了同一間安親班,晚上十點CW的媽媽就打電話來了,說CW回家大吵大鬧,說明天不去了

阿母內心小劇場

驚驚:什麼? 什麼? 什麼? 怎麼辦? 怎麼辦? 誰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阿~~~~

厭厭:That's right~see~就那安親班有問題好嗎? 不要讓恩去了啦~不要~不要~不要!!

憂憂:小恩跟CW的感情還不錯ㄟ,小恩今天已經有說不想去了,我跟爸爸努力了一個晚上,又是鼓勵又是打氣又是擁抱的,才讓恩願意明天再去試看看,這下子要是知道CW不去了,那...小恩的情緒肯定會受影響的,該怎麼做才能讓小恩不要受到太大打擊,該怎麼安撫他? 

怒怒:作戰計畫有個屁用,明天早上直接宣戰,老師你的差別待遇,害CW罷課,連帶會影響到小恩的情緒,孰可忍孰不可忍呀!!

樂樂:是有點奇怪啦~但那應該是CW媽媽該去跟老師談清楚的問題,往好的方面想,雖然CW不去了,但小恩可以去認識新朋友呀~這也是好事一件嘛~等他真的上小一,不也是要從頭開始認識新同學的呀~放心~小恩一定可以的!!他在幼兒園不是交了很多好朋友嗎? 安啦~要相信小恩!!

 

媽呀~才一天,我怎麼內心有那麼多OS,快精神分裂了啦~ 

本以為爸爸會跟我一起怒怒或憂憂,沒想到,爸爸一整晚都用樂樂看待一切,甚至主動說明天早上他要帶小恩去吃小傑小柏早餐再送他去安親班(順便跟老師打聲招呼),一切就交給他了...

呼...溫刀爸爸突然變成真的爸爸了,我也可以暫時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