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團招的突然,不過我們跟得很爽快,哈哈~

第一次跟萱媽出去玩兩天一夜,還有其他的新朋友,開心~這團有五個家庭,9大7小,共16枚。好龐大喔~哈哈!

(FB一打卡,被慧一點,到宜蘭頻繁的簡直像我第二個家,這才回頭翻翻網誌,媽呀~記錄在案的就有11趟,好驚人喔~是說...我真的還挺愛宜蘭的,口袋名單裡頭還有不少沒訪的呢~哈!)

行前看到萱媽的rundown,有種回到未婚時代,跟著姊妹們趴趴走的感覺。就是那種透早六七點出發,一天有四五個行程,每個點也都還有時間規劃,連吃飯的地方都先預約好,不過我們其實從那時候開始就是吃貨團,除了景點吃外,還要安插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還不忘採購各地伴手禮回家我,我們可是強大到每個景點都能買~讓每個跟過我們團的人都大呼"這是餵豬行程吶~" 哈哈哈!!

大爺看到這行程也倒抽一口氣,他已經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六點鐘起床了,還沒出發就先唉唉叫了,哈哈哈~~他大爺呀~每回都答應的比我快,根本啥都沒想,不過這樣也好,應了就不能後悔,嘻嘻!

但奇蹟的...我們還真的準時起床、按時出發,太了不起了~YA!! 即使天公不做美,陰雨綿綿,六點多往宜蘭的車子依舊不少,但不算塞,非常開心地期待著到頭城城堡咖啡館吃早餐。

意外的第一站--頭城修車廠

才剛過石碇,阿倫倫就吐了,速度之快,根本來不及應變,衣褲外套座椅全部遭殃,手忙腳亂的善後,接著我輪流開啟左右車窗想讓車內空氣稍微流通,那嘔吐物的味道酸到讓人受不了,但...悲劇發生了,右後方的車窗開了竟然就關不起來了@@ 媽呀~那ㄟ安捏~

還緊急Call Out阿吉哥救命,不過車窗只有稍稍上升個三公分,還是關不完全,於是我們有了旅遊史上第一個創舉"行經雪山隧道從頭到尾都開著窗戶"(這是大爺第二天說笑的形容,但案發當下他那張嘴說出來的...真的會讓我氣到想把他從車窗丟出去>.<)

下了頭城交流道,此時雨更大了,右後座幾乎全被雨水打濕,趕緊把小恩安置在右前座,大爺自己來修車窗,但弄了還是搞不定(當然那張嘴吐出來的話,還是讓我超想"出手"的@@)

幸好老天爺還是挺眷顧我們的,往前開不到五分鐘就看到一間開門的修車廠,才7:40就營業了,這真的幸運呀~

我們被請到休息室等候,八點修車師傅到,把門拆開檢查,說是車窗的發動機壞了,神速地八點半零件公司就派人送貨來了(這兒的商家都這麼早開喔??),九點多師傅就進來跟我們說就修理好了,讓我們可以繼續行程,真的滿心感謝,我們太太太幸運了啦~

在休息室等待時,小恩跟阿倫倫真的是餓了,把人家桌上的餅乾幾乎一掃而盡,還想帶著走@@..是有這麼好吃咩~離開修車廠,抓緊時間在路邊隨便吃個三明治填填肚子,便趕著要去跟萱媽會合了。

第二站--玉兔鉛筆工廠

我們雖然是最晚到的,卻又幸運的因為停車場滿了,工作人員讓我們直接停在參觀大樓門口,哈哈~連撐傘都免了~老天爺對我們真好~嘻嘻!

首先先做導覽,介紹玉兔鉛筆的歷史,從1947年至今已經高齡67歲了呀,看著牆上的各式鉛筆...真的好有年代。我還記得喬琪姑娘鉛筆、香水鉛筆ㄟ。大爺也忍不住問說我們現在還買得到嗎? 當然...家裡的文具櫃裡也還有玉兔的鉛筆呢~呵呵!

導覽員領著我們去參觀鉛筆的生產線,原來筆是由兩片木板刻上凹槽放入鉛心,在黏接而成的~好強喔~黏到完全一體成型的ㄟ~(長知識了我) 重點是鉛筆居然沒有鉛,是石墨加黏土做成的鉛心,哇咧...我要哭了,怎麼現在才知道呀~遜爆了我!!然後還要上九次的漆,才能夠蓋住原本的木材色,變成我們所用的筆ㄟ,好搞剛喔!!

看完影片,就可以開始玩啦~先是吊鉛筆,這關卡對小恩來說就像蛋糕一片,輕而易舉呀~但阿倫倫就沒那麼好上手了,大爺在旁邊指導好久,最後終於成功吊起一支,開心的咧!!

然後又開始玩木板疊疊樂,三大三小十幾隻手,手忙腳亂的,都要打結啦~哈哈~

沒想到疊完之後才是重頭戲,竟然還要端起來原地跳躍,溫刀大爺跟萱爸可真是合作無間,連跳十下都沒倒~逗樂了全場的小朋友~哈哈~(當然阿母們躲在一旁偷笑,呵呵!)

最後才是彩繪鉛筆,其實比想像中的簡單,先挑選喜歡的花色(塑膠套),套入純白的鉛筆,剩下的部份就可以彩繪或寫字,如果懶的話,也可以套兩個花色,就搞定~

困難點在塑膠套太薄太小,小朋友幾乎自己都撥不開,鉛筆又細又圓滾滾的,小子們也很難畫,恩算厲害地還能寫上24號,哈哈~

邱爺發功畫了一支噴火龍,超強~

剩下的,我通通抓來寫名字,小恩、阿倫倫還有我自己的名兒,然後在送到烤箱去,將塑膠模黏在筆上,就這樣大功告成啦!!

全程兩個小時,一人150元。(除了DIY的三隻筆,參觀結束另外還有送兩隻,導覽過程不時有獎徵答,也都是送筆喔~)

導覽結束,一群小鬼們像脫韁野馬到處跑,我們這些阿爸阿母也忙著聊天,全都忘了到玉兔鉛筆的福利社去看看有啥特別的好買,真扼腕。

這各點非常熱門,沒有預約,是沒有辦法導覽和DIY的唷~

電話:03-9653670 預約分機88

地址:宜蘭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p.s.這是不是有史以來,發文最快的一次,星期天才回來,今天星期四就PO了。

p.s.更誇張的是,我文都寫完了,現在卡在怎麼從上千張照片中篩選精華照片,嗚...眼睛花了

p.s.為了消耗大量的照片,所以這趟行程分成part1~part5...哈哈~看倌們要接受我一個星期的荼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