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小君吃吃喝喝的空檔,當然要記得準時到酒店Check in 順便好好了解一下此行的任務(吃?)跟流程(哪裡吃?),真的很爽呀我~哈哈!!

 

大開眼界之一 【君品酒店之豪華客房】

君品一樓,只有小小幾坪空間的接待中心,門房會請您直接上六樓大廳Check in,不過他們還是很貼心地接過我跟小君的大小包行李,不但代為保管也會直接幫我們送進客房,暗自怨嘆早就該來了,累得我們扛大小包去吃飯喝咖啡,一點都不貴婦~(也只能說我們真沒有當貴婦的命呀~)哈!!

雖然一樓的接待中心很小,但有一匹超大的馬,還有一盞超華麗的水晶吊燈,也是走"碩大"就是美的路線~

上了六樓,正式進入君品酒店的大廳,第一個感覺是---怎麼那麼暗。真的很暗ㄟ,相機沒有開閃光根本就拍不起來,但在這兒閃來閃去怕會被人賞白眼,很傷腦筋呀!!後來發現整間酒店包含客房、飯店通通都是走黑漆漆之高貴路線,踏進了我們的客房,嗯....很商務,該有的有,不該有的也不會有(廢話來著),但讓我有點驚訝的是落地窗不能開,這是特殊設計嗎?

回到剛剛的話題,君品走的黑漆漆之高貴風,使得房間縱使所有的燈通通打開,依舊是昏暗,立刻煩惱起隔天五點半要梳化,該如何是好呀~幸好君品該有的服務還是沒少,一通電話就送來了一盞日光檯燈外加一張摺疊椅,Good~

對,床很大也很好睡,躺沒五分鐘就睏了(年紀大的症頭嗎?)

可能有人有疑問哪兒需要大開眼界呢?重點來了,這個房間看似普普但價格卻是...讓人倒退三步(我腿短要退五步,謝謝!!)小君訂房有優惠專案,但我看到簽單上還是近六千,再加上小君要延遲退房,再加三千,而且是不含早餐唷~(櫃檯小姐有貼心小叮嚀,君品的雲軒自助式早餐,一人是670元,若有需要請提早告知)媽呀~一整個嚇壞我了!!當下很想Call準新郎小吳先生,真的要讓我睡一晚嗎?很不好意思,搞得我真是來度假的ㄟ~~

不過,可能是客房空氣太乾?或是房內外溫差過大,很久不曾過敏的我,竟狠狠的發作起來,隔天自起床開始就不停的打噴涕+包餛飩+濃厚的鼻音,嘖嘖...真是沒貴婦命呀!!

 

大開眼界之二 【 君品酒店之頤宮宴會廳】

小君訂婚當天早上,才終於得以進入宴會廳一探究竟,也很感謝君品的服務,借我們推送行李的大推車,讓我能一趟路就把所以要佈置的物品全運上去,(喔~我此行實質的工作就是佈置會場,其他吃喝玩樂睡都是順便順便啦~呵呵!!)但這頤宮也是承襲君品的風格--黑漆漆之高貴路線。幸好小君的宴會廳靠外層,享有大窗子,能夠讓燦爛的陽光照射進來,對拍照真的是大有助益呀!!趁著沒有什麼人的時候好好的看了看頤宮,很古色古香,擺設、佈置、造景都很考究,很有古代皇室權貴宅邸的fu,感覺隨便一樣器皿就是價值連城的古董呀!!

雖然只有兩桌,但頤宮獨立包廂空間很大,兩桌中間還可以擺上一組沙發就知道有多大了,小朋友要玩捉迷藏都沒問題,包廂另獨立洗手間。原本還杞人憂天擔心佈置的物品太多,沒想到全都派上用場了,果然小君去租道具是明智的,這包廂超乎想像的寬敞!!頤宮原本的擺設就很美輪美奐了,尤其是水晶吊燈,更是美翻了~小君指定的鮮花把華麗的宴會廳注入了一點輕鬆活潑的年輕氣息。(不然頤宮感覺高貴滴有點嚴肅了~)

接著一定要講頤宮的菜色,不但菜色是外頭少見,而且好好吃呀~呀~呀!!重點是我們吃到第四道菜就已經八分飽了,後面大夥兒都舉雙手投降了,散步的去散步、打包的打包還有人就窩在沙發上小憩了,儼然像在自己家那樣的悠閒呀!!我跟小馥都猜這桌肯定要三萬,結果才一萬二(更正新娘子說兩萬一),天呀~天呀~天呀~請大家快點去那裡辦婚宴吧~

我個人是很虛華的,本來還不想打包,感覺那是歐巴桑在做的事情,而且我真的不想大包小包的扛一堆東西回家,但頤宮是分菜制,一人一份,我們這桌只有八個大人,所以每一道菜都會多兩份出來,不是吃剩的菜尾,又發現頤宮打包的容器很漂亮,一盒一碗一紙袋...貴氣咧~重點是小君一直叮嚀要打包,當時我傻傻以為這一桌三萬,那可是千萬不能浪費!(為人妻就要知道勤儉持家是美德呀!)所以我也就不客氣的跟服務生說,多了那兩份就幫我全包了,再加上我吃到一半就陣亡了,爽快地直接說,後頭的連分都免了,直接裝起來吧~我打包回家的份量多到爆。(我阿母還說怎麼這麼多,是大家都沒吃唷~哈哈~)

第一道"迎賓六小碟",結果上來的是一大盤加五小盤,這就撐了~我愛醋溜魚片,酸甜開胃,魚皮QQ的,好好吃唷!!叉燒也好吃~搞笑的是,一大盤的野菜盤上桌時,我還跟小馥說這是要吃火鍋嗎?結果服務生馬上接口說這全都川燙過可以直接食用,噗~再次凸顯我們有多俗。

第二道"沙拉明蝦拼五味九孔",沙拉可以說是獨立一道,因為份量好多,再加上大尾明蝦和大粒九孔,真是不計成本呀~個人很怕沒處理好的九孔會有過嚇人的臭腥味,但這顆...不會,像現撈的,有海味沒腥味唷!

第三道"花好月團圓",YA...喜宴裡我最愛的一道,打包回家的份,小恩直接整碗端去掃光光,真是識貨呀!!

第四道"魚刺佛跳牆",這湯裡頭的料也太彭派了,有整片魚翅、排骨、豬蹄...都快滿出來了好嗎!等我把這碗嗑完,就已經快陣亡了,嗝~(這湯好喝,米蟲老爸超稱讚的,一個人乾掉兩碗。)

第五道"蠔皇虎掌燴鮑甫",看到這道,我跟小馥不約而同的想,剛剛不是已經吃過鮑魚?蹄筋好像也吃過了呀?有沒有必要再上一次,因為我們快撐死了ㄟ...

第六道"龍鬚卷拼糯米鳳翼",看到炸物就先加個10分,而且又是我愛的雞翅,冒著撐死的決心也要吃,真的好好吃唷~比逢甲夜市的雞包翅好吃一百倍,糯米不油膩,雞皮酥脆,一口咬下皮就會碎裂,超級薄皮呀!讚讚讚~

不過,我的美食記憶就到這兒了,飽到一口都吞不下了...而且發現大家頻頻翻閱菜單,再算到底還有幾道呀~哈哈!!

更好笑的是,當我們終於看到甜點上桌時,本來是開心終於撐到最後了,此時才發現連甜點都有三道,一是流沙包;二是叉燒酥;三是熊貓圓仔杯子蛋糕,天呀~這下大家又要瘋了,太彭派了啦~當然還有最後一根大稻草--水果~(框噹...徹底被ko了)~

呼...小君你這頓太超過了,我還是沒吃早餐的狀態ㄟ...這麼有誠意的頤宮怎麼能不大力推薦呀!!

 

碎碎念一下,小君喜餅還是選詩特莉的手工餅乾,美味的超邪惡~不過我好愛,一個人一口氣吃掉一包。本來有賞一包給大爺,難得屬螞蟻的他居然不愛,呵~正好,全部都是我的了!!寫網誌時已經屍骨無存想要補張照片都沒辦法(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