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三個月的孕吐不適之後

原以為進入所謂的穩定期後,我就有好日子過啦!!

沒想到,又有新的狀況了!!

 

從一開始的肚皮癢,原本以為是暫時的,可能是天氣冷過於乾燥,也或許是肚皮撐大,皮膚油脂分泌不足

看了婦產科,醫生也認為是一般的妊娠癢,所以要我多擦點乳液和止癢油,想說過兩天就沒事了!

沒想到竟然擴大到胸口癢,甚至到脖子癢、大腿癢、腰部兩側癢,最後連手臂手腕都癢了起來
癢到不行呀!! 忍不住一直去抓它,搞的全身紅腫東一片西一片的

天呀!怎麼越來越嚴重,難道不是一般的癢而已嗎?? 難道生病了嗎?? 是病毒嗎??

肚皮撐大所以乾癢,但總不可能連胸部、脖子、手都一塊撐大吧!! 這些部位癢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對耶!

Dear連忙上網幫我查了很多資料,恩...說來說去都說是"正常的"!

很多孕婦都有這樣的情況,全身紅疹、甚至到四肢紅腫、嚴重騷癢都是正常的~

不會吧~這算正常嗎? 我快被癢死了~~

妊娠霜、止癢油、嬰兒乳液、深層保濕乳液、痱子粉、、、、全都用上,卻沒一個有用!!

棉被、床單、衣物也全都洗過消毒過;家裡的除濕機、空氣清淨機24小時開不停,通通都沒作用

一連三、四天,每天半夜都被癢醒兩三次,用冷毛巾冰敷身體,再重新上乳液(滋潤皮膚內層)、痱子粉(維持表層乾燥)

Dear也半夜起來幫我擦身體,還要阻止我睡到一半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就開始抓癢起來的雙手

 

但,能作的全都作了,症狀並沒有好轉,只好去找皮膚科醫生求救

醫生只看了一兩眼就問了句,懷孕多久,接著說,這是妊娠濕疹...

他給了藥水和藥膏讓我回家擦,暫時先不開藥給我吃

然後回家試試看,注意哪一款的乳液我擦了會癢,就要先停下來~

還叮嚀我千萬不要再抓了,因為皮膚會變黑(色素沉澱)喔!

醫生的藥水真的舒緩了癢的情況,可惜的是,多半三四個小時就又開始再度癢起來,一定要再補擦

但至少讓我得到稍微可以喘息的時間,不然真的癢到我整個精神都快崩潰了!!

 

現在肚皮周遭已經不太癢了,只是那肚皮和胸線下方,像是被腳踏車輪給輾過,有兩大條黑紫色的斑塊,醜到爆

完蛋了啦~真的色素沉澱了~還沒有妊娠紋倒先出現了斑,而且摸起來乾乾粗粗的,像是結痂的樣子

胸口、脖子則還是有深深淺淺的粉紅疹,持續搔癢中,不知道會不會最後也變成肚皮那樣

每次邊擦藥邊看自己的身體就一整個覺得---好醜~好醜~好醜喔!!超沮喪...

怎麼會這樣咧...這怎麼恢復咧!! 天呀!!如果繼續這樣癢下去

我真的很懷疑我怎麼可能撐到生完小傢伙,再讓這因為懷孕而產生的濕疹,自然地消失掉!!

至少還有四個月要撐呀~這怎麼過日子呀!!真的欲哭無淚!!怎麼生個小孩,竟然會那麼那麼那麼辛苦!!

(Dear的主管惠莉姐也有過相同情況,她是撐到生完小孩半年後才痊癒的,天呀!! 我不要呀!!)

 

 

上網爬了文, 皮膚專科醫師表示,約有20%的婦女在懷孕期間,身體不同部位的皮膚會出現搔癢的情形,

而在懷孕期間產生的皮膚問題,約有90%都會令人感覺「癢到不行」,包含症狀不明顯的癢疹,冬季癢或濕疹、

妊娠蕁麻疹、多形性妊娠疹、結節性癢疹與搔癢性毛囊炎,疥蟲感染引起的疥瘡,學理上將這些統稱為「妊娠搔癢症」

常見原因為感染疥瘡、天氣濕冷、個人體質、藥物引起藥物疹、高危險妊娠孕婦、內科疾病、肝腎功能異常,或不明原因

有些情況也會加重癢的感覺,例如夏天時處在悶熱、潮濕的環境,身體大量流汗之後,會感覺更癢。

而冬天時,皮膚比較容易乾燥,如果穿著毛料衣服,也容易與皮膚產生磨擦而令人有癢的感覺。

由於冬天氣溫低,濕度也較低,皮膚油脂及汗液分泌較少,皮膚容易變得乾燥,

尤其是晚上蓋上棉被之後,更容易感覺到癢,這類情形俗稱為「冬季癢」。

皮膚如果過度乾燥導致龜裂時,甚至可能產生濕疹,因此,醫學上又稱之為「缺脂性濕疹

 

 

之前老是擔心我這全身癢會不會是種病、還是病毒之類的,是否影響到小傢伙生長發育之類的

幸好這只是濕疹也只有我要忍受這無敵巨癢,對肚子裡的小傢伙沒有影響,我也就安心多了

希望,我的濕疹只是單純因為天氣的關係,過陣子就會自然好轉了

爬文時也看到有些孕媽跟我現在用的同款妊娠霜(帕瑪士)也出現同樣的過敏、出紅疹、發癢的情況

所以我也一併把我現在用的妊娠霜停下來,希望很快的身體可以好轉,不要再癢下去了

 

 

p.s  最近又想把自己關起來,除了在家休息會比較舒服的原因之外,我也不想在別人面前表演抓癢的技術

連我老爸、媽咪都看不下去我這樣一直抓抓抓,再說我現在脖子、胸口都還是一片深淺紅疹,看起來就是有病的樣子

所以我還是乖乖待在家裡,不見客~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