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下午聽了兩小時老師講解皮指紋分析報告

接下來近兩個星期,一有時間就反反覆覆聽著錄音,整理所有的資訊--洋洋灑灑寫了整整5大頁A4紙,想著,真要PO上來嗎?? 看倌兒們會看到脫窗吧~

但,我又很想推薦給身邊有小小孩的姊妹們去作,真的花2500得到這份資訊,比你去算一個命花個3600、5800來的便宜又有用多了~

聽報告那天老師會自備一台非常有年代的錄音機,將報告內容錄成兩捲卡帶送給家長,我們是又自備錄音筆(感謝小君的相挺前一天緊急出借給我們),老師還會給一份書面報告,但報告是標準格式,感覺有點公式化,寫得不痛不癢的,有看沒有到呀~重點是有些分析是要看這個OO先天搭配上那個XX能力會轉化為另一個深層意義,這除了聽老師講,誰懂呀!!所以我事後才會聽錄音作筆記補得好辛苦呀~

以上到這邊,若對皮指紋沒興趣的,就不用再FOLLOW,右上角有個X,可以按下去了,感謝你這次的點閱,呵!!

摘錄我的筆記內容

阿倫倫的松果體分泌不太正常,無法在晚間睡覺的時間自動休息,要養成固定時間躺在床上以刺激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幫助入睡,而不是任阿倫倫玩到累,體力透支而睡。松果體分泌不正常,正常該睡的時間不睡,即使睡了腦部也不見得進入休息,因此睡覺時會翻來覆去、囈語不斷,隔天早上醒來的起床氣很大,從小養成良好睡眠習慣對阿倫倫份外重要,不然長期失調會導致長不高、過敏、易胖。

阿爸阿母點頭如搗蒜,晚上不睡覺--中;睡覺翻來覆去、囈語不斷--中;起床氣超大--中中中;長不高--又中。(昏~~不過這一點在阿倫倫搬到公婆家之後,整個大改善,感謝公婆耐心的調教,現在的睡眠狀況好很多很多呀~GOOD~)

老師建議,養成良好睡眠習慣,八點就可以準備睡覺,十點以前一定要睡著。晚上八點過後不吃惰性食物、變性食物、含防腐劑食物,可吃蘋果、柑橘類幫助安定睡眠。

阿倫倫情緒聲音感受分數與語言語意分數是相同的,代表別人發脾氣時,他除了可以從聲音裡感受到憤怒的情緒,也能夠聽懂話語的意思,理解力是夠的,因此不用太擔心,只要好好的"講",阿倫倫都是能夠理解的。

阿倫倫的綜合分數都落在中間,代表著中庸之道,是屬於是這也行那也好,只要大家說好就好沒有啥意見的好鬥陣類型,不用太煩惱。才藝方面能力都在中上,但並無特別突出項目,手部操作能力也是一般人的巧度,所以阿倫倫自己想學就讓他去學,開心就好~父母不用太刻意去補東西。

左腦高於右腦,理性大於感性,具有得理不饒人的個性。有一雙斗形紋的腳,代表活力十足,是一個靜不下來的孩子,但非過動,不用太擔心,建議可以去參加律動、運動的課程,發洩精力。長大後的人格特質,是會把所有的精力活力全部投注在自己認定的目標上面,是很容易成功。

阿爸阿母點頭如搗蒜,是一個靜不下來的孩子--中呀~

左腦是學科,邏輯計算能力都高,是會考試的孩子,但閱讀習慣差(文字閱讀、視覺能力跟自身其他能力相較之下是弱項) 也因為是全認知學習型,所以要從小讓阿倫倫認定閱讀是必要且重要的,養成閱讀習慣。

阿爸阿母點頭如搗蒜,閱讀習慣差--又中。阿倫倫目前根本連坐下來一分鐘看書聽故事都不行,還會來亂,強迫一定要翻到他想看的那一頁(圖片),鬼吼鬼叫兩聲,就又跑掉了。翻書不等於看書呀!!


小恩目前很明顯是左撇子,不需要調整,因為小恩左右腦平衡,目前主控是右腦,但六歲之後左腦開始發展(變為主控),所以會自然調整回右撇子,如果可以儘量平衡發展,小恩是可以達到左右開弓的唷~

阿爸阿母點頭如搗蒜,左撇子--中。左右開弓這可以培養,也應該是有遺傳到,Dear就是左右手能同時作業的人(一手用滑鼠一手拿筆寫字,超屌,是說有必要這麼累嗎??)

小恩個性自我想法多,且強勢愛面子,為了捍衛他的想法、堅持他的理念,為取得別人的認同,會展露出善辯的能力,甚至會動手動腳,用暴力的方式要求別人順從,唯一的破綻是動之以情,不能威權強迫。(平常是隱性的,要有目的才會被刺激顯示出語言能力與動作能力)

阿爸阿母點頭如搗蒜,小恩堅持要的就要--中。會一直講一直要求重複他要求的目的--中。真的有出現幾次動手的紀錄--又中。唉..我們一直自責是自己不會教,或是有其他壞榜樣讓小恩有樣學樣,看來事實不是我們想得那麼簡單。

因為小恩有潛藏兩倍的語言能力動作能力,老師強烈建議要學才藝,藉由學習才藝轉化過大的能力,再者可培養第二興趣,最重要的是透過學習過程得到正確抒發情緒的方式與管道。

首選音樂(團體班即可,只是一個啟發性質的,小恩的音樂天份也還不是天才型的,父母不用刻意想培養成專業的樂手)。其次是學空間建構,像是樂高、圍棋、機器人、數學,這就要專精一點,藉由右腦的才藝天份培養左腦所要的專業技能。如果沒有適當刺激,天生的創意發展不全(小恩的創造能力也是潛藏兩倍的能量),錯過發展階段的話,創意之後會被左腦的理性計劃管理給蓋過,空有一雙漂亮的技巧手勢(小恩的手部操作及敏感度是最優異的分數,意味著反應快、手巧、天分高),也只能是工匠的料而無靈魂無法成為大師。不建議律動課程,因為小恩沒有一雙會跳的腳(阿倫倫才有)。

不建議不代表一定不用,是參考,但建議的項目希望一定要學習到,才不會浪費孩子與生俱來的天賦。天賦在十歲前若沒有發展完整,等十歲之後左腦發展就會壓過右腦的能力(也就是後天的學習經驗壓過天生的能力感覺),應該要適性發展,將天賦轉化成為日後發展學習的基礎與助力。

小恩左腦高(理性),主控權高,右腦(感性)分數不相上下,所以同時也重視精神層面,也就是小恩要當老大,還要當一個受人敬尊敬崇拜的老大(他要那個FU啦~)。所以阿倫倫需要喊小恩"哥哥",營造出階級之分,藉以收服小恩的心(感受到被阿倫倫尊敬),讓小恩有當兄長的優越感,自然會刺激小恩自律,更優甚至會帶領阿倫倫,不用父母多費心。


兩個孩子都屬於認知學習型的,須要親身經歷,從事件中得到教訓,進而認清自我,思考學習。

認知型的孩子一定認定了自己的目標,就會勇往直前。

皮紋來自於父母遺傳,兩個小傢伙的十項分數全部落在認知學習型,意味著我跟Dear也是全認知型,老師叫我們省一點,不用作報告了,反正攤開來一家四口通通一個樣,當場把心動不已也想作皮紋分析的Dear打了回票,哈哈!!(是說大爺,現在作分析報告是想轉行嗎?? 哈~~)

ps.重點摘錄上述內容,進一步了解的姊妹,可以跟我要完整的分析筆記,參考參考,看看這樣的內容是不是對孩子的教養有幫助唷!!

ps.關於老師講到生理的一些問題與建議,我也資料查證過,確定真的有這麼一回事才寫出來~(像是松果體、下視丘、褪黑激素與生長激素之類的)

ps.老師說服務是終身的,只要有任何疑問(事後看不懂,或是N年後忘記)都可以再詢問唷~等孩子滿16歲會通知孩子,讓孩子自己聽老師再說一遍,這個目的是希望對孩子在選擇未來志向時有點幫助。(十六歲差不多是高中要決定類組、大學的時候~)

ps.感謝看到最後的看倌兒,所以放送一個好消息(是嗎??) 下周每一天的中午,都會PO一篇新文,讓大家吃午餐的時候不無聊~呵!!而且都是吃吃喝喝文唷~哈哈~~下周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