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小恩話變很多很多,雖然講不出一句話,但是憑藉著幾個音,我們越來越容易了解他要表達的意思!

小恩說: 坐,然後拍拍椅子,再說:媽媽,意思就是媽媽坐在我旁邊

小恩說:去,然後指指門口,再說:糕糕,意思就是要去早餐店吃蘿蔔糕

小恩說:襪,然後指指地板,再說:冰冰,意思就是沒有穿襪子,光腳踩地板會冰冰的

就連我念故事給他聽的時候,他都會在我講完一句的時候,也跟著講出一兩個字來,而我就要再重複一次重點字,常常搞得我一個故事講半天都翻不到最後一頁,哈!!一次,Dear加班到深夜,我拉著小恩母子倆在大床上滾來滾去,一個睡前故事講了快一個小時,那晚小恩拖到近十點才睡,不過我們都很享受這種沒有時間壓力,一起鬼混的幸福感呀~


想要拍小恩跳舞,連拍了七支影片,都只有開頭兩三秒有抓到一點點FU呀!!超不配合的~

 

小恩現在也變得很黏踢踢,動不動就要抱抱,很ㄋㄞ。相較於以前,小恩已經變得手長腳長的,每次抱他,他都會自然的把手呀腳呀巴在人身上,頓時會覺得自己很像棵尤加利樹,任由小恩這隻小小無尾熊死命抱著,真是好一個甜蜜的負擔呀!這個月沒有打預防針沒有去量身高體重,不過,用眼睛看就覺得小恩又長高了,又有兩雙鞋子穿不下,他會唉唉叫"痛痛",快,買買買,Dear神速的幫小恩買了麗嬰房的涼鞋唷!(大爺幫孩子買東西最厲害了~眼皮兒都不眨的,讚!!)

隨著年紀增長,小恩的破壞力也越來越大,書架上的書一本一本的抽出來,翻兩頁,再換一下本,而且還不愛放回去,尤其有時候人來瘋,會把玩具拿出來天女散花亂亂丟,就這樣玩具、書本,散落在各處,這時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幫小恩買了那麼多書、那麼多玩具,雖然玩具多半都是買奶粉、尿布的贈品,不然就是親朋好友們給的,我們買的不多,但是夯不啷噹加一加,就已經塞爆整個遊戲區了,真可怕呀!!


去年Dear買的動物裝,大概只剩下這件雲豹裝能穿,剩下的都交接給阿倫倫啦!!

由於小恩會突然歡歡亂丟東西(愛睏的時候),甚至會把桌上的東西通通掃到地上,吼...真的會讓人很抓狂,雖然長輩們都說這是孩子的過渡期很正常,等大一點就自然會好,非常包容呀!!不過.....我真的沒辦法視而不見,除了不厭其煩的一直講一直講之外,講到第三次我就會給他打手(犯規),重點是一定要叫小恩自己把東西再揀回來放好,有時小恩會乖乖聽話撿東西,有時候是變本加厲換個地方再繼續丟丟丟,真的是很難教!不過現在發現,不見得當下就要他收拾,等過了三、五分鐘,再叫他來幫忙媽麻撿一撿放回原位,多半都會成功喔!!呵...

小恩已經會爬上床了(真的有長高呀!!),常常一個不注意,咻...他就已經在床上東跳西跳的,亂恐怖!!他最愛在床上跑跑跑,再以仆街的方式倒在棉被枕頭上,就這樣一下仆這邊一下仆那邊玩得不亦樂乎,ㄎㄎㄎ笑個不停。一回,看得出來他已經玩得有點過頭,果然,他一個衝過頭,仆街沒抓準距離,又是上半身超過床沿,眼見又要以倒栽蔥的方式掉下床,幸好這回因為已經預見,我及時抓到腳,雖然沒有撞到頭,不過倒栽蔥的狀況,也讓小恩嚇哭了(臭小子~害你娘我冷汗直流背都濕了,好加在有救到,不然我真的要去跳海謝罪了,真的會被這頑皮搗蛋鬼給嚇死!!)


小恩新學會拍照要YA~只不過他的YA是十指手指頭一起,還老是把臉給擋住,真不知道是在YA蝦米呀??

另外,前一陣子熱爆了超夏天氣溫,也讓婆婆決定要開始訓練小恩自己尿尿大便囉~小恩其實早就會講尿尿、便便,因為我們常跟他講,爸鼻媽麻要去尿尿,這小傢伙還不准我們關門,一關門他就會狂拍門大叫,他要看我們在廁所幹嘛(孩子,廁所沒有任意門,爸鼻媽麻不會不見的!!)現在早上小恩大完便,婆婆就不幫他包尿布,雖然小恩會講尿尿跟便便,但是跟身體狀況還連不太起來,有時是尿了才講尿尿,有時候講了也不見得會尿出來,一天可能尿濕三四條褲子,婆婆說,慢慢來,可能要花上一兩個月,反正是夏天不用擔心著涼問題!!呼...真是辛苦公公、婆婆了!

因為巧連智的關係,小恩三不五時就會叫"虎~虎~虎~",他要看巧虎啦!!也教小恩自己去按電視的電源鈕(他早就會了),然後再多教他按DVD的電源鍵,學會這兩個按鈕他就可以自己放來看了,現在不但會自己開,還知道看完要通通關掉,讚啦!!說到關,他很愛關電燈呀~小小的食指還挺有力的呢~

吃東西,用叉子算進步很快,一手扶碗一手插東西,最常吃的西瓜已經難不倒他,一叉一口吃,順得很~早餐的蘿蔔糕由於比較軟,難度高了點,但現在成功率也有七八成!!用湯匙還是遜了點,食物常常掉出來!只不過目前為止小恩都習慣用左手,呵...左右腦同時發展呀!!


小恩表演下腰的軟骨功,還有二指神功,這種架式應該在會計界很吃得開吧~是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