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日子,小恩在公婆家;阿倫倫在娘家,到了周末假日,就是把兩個小傢伙一塊接回家,我們一家四口團圓的日子!

讓兩邊的老人家都能夠周休二日,好好地休息~ 這帶孩子真的是件非常非常辛苦的事情呀!!

目前為止我們全家團圓的情形,從一開始的慘不忍睹、雞飛狗跳到現在的勉勉強強、差強人意,總算是有進步啦!

待我好好的說來這幾個周末我們一家四口是怎麼過的!!


第一次一家四口的周末夜

星期六早上,Dear去公婆家帶小恩,我則從娘家帶著阿倫倫,前往小兒科會合,這兩個小傢伙今天都要打預防針呢!打完針,我們回到米蟲娘家吃過午餐,就準備回家囉~來個一家四口團圓初體驗,米蟲媽咪非常不放心的說,真的要帶回去嗎??兩個小娃捏??而且又有颱風靠近,這樣好嗎??安啦~既來之則安之,早晚我跟Dear都要習慣的呀!!米蟲媽咪已經累了一個多月,要照顧輕微中風的米蟲奶奶、剛生產完的米蟲、甫出生的阿倫倫、還有老爸、叔叔、大熊老弟,深深覺得媽咪快要累壞了,米蟲也很心疼明明就這麼辛苦嘴上還是笑笑說沒關係的媽咪,就這麼一天半短短的時間,就讓媽咪好好的鬆一口氣、好好的睡一覺吧!

到家後考驗才開始,我跟Dear等於是一個人要照顧一個孩子,Dear要看著剛剛會走路的小恩,我們家可是瓷磚地板,撞到可是會痛翻呢!! 幾乎不能讓小恩離開試驗範圍,就怕來不及救援,而我要抱著、哄著那個時候有很多狀況很不穩定的阿倫倫,當晚小恩玩到十一點多才被Dear哄睡,可阿倫倫正要開始HIGH,根本沒法在同一個房間,米蟲只好抱著阿倫到客廳,可阿倫倫的哭聲豈是一道薄薄的門擋得住,Dear在房裡發現小恩開始翻動、睡不安穩時,就衝出來想接過阿倫倫試圖安撫,好不容易阿倫倫安靜了一會兒,原本在房裡睡覺的小恩卻已經被吵醒,沒睡飽的小恩發著脾氣換他大聲的哭著,天呀!!

阿倫倫的哭是高分貝的尖叫聲,聽久了會讓人神經緊繃、焦躁不安,會想發脾氣,而小恩的哭聲是低沉的可是非常非常的大聲,像是拿了大聲公在耳邊狂吼一樣,會讓人頭痛耳朵痛,就這樣一整夜,兩個娃兒是輪流哭,互相干擾的非常嚴重,我跟Dear根本就快瘋了,因為自己身體已經疲憊到不行、因為無力安撫兩個孩子的情緒、因為心疼兩個孩子明明都累了卻無法好好睡覺的痛苦!

直到天亮,阿倫倫總算進入他的睡眠時間,安靜下來,小恩一晚被吵醒兩次沒有睡飽,一直呈現電力不足的狀態,此時才能好好再補睡,我跟Dear也累攤到說不出來,一家四口終於一起在床上睡著了,可惜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睡不到兩個鐘頭,阿倫倫又醒來要喝奶,小恩也跟著醒了,我跟Dear又開始進入作戰狀態,結算這一天半下來我跟Dear沒時間吃飯、沒時間洗澡、沒時間上廁所、更沒有時間睡覺呀!!倒是咖啡喝了不少,是低...一向不喝咖啡的米蟲,可是靠著那一杯兩杯的咖啡才讓能夠一直撐著陪阿倫倫耗下去,我苦笑著跟Dear說以後周末,請幫我準備咖啡,其他就不用了,周末就當是苦行減肥營吧!!

整個房間跟戰場一樣,當然客廳、遊戲區也好不到哪兒去,我們只要一逮到機會,就癱在床上睡睡睡呀!!
也只有這個時候,有時間拿出相機來拍拍照,記錄一下,我們一家四口的兵荒馬亂呀~哈哈哈~
現在看到照片真的覺得,X,我們是怎麼ㄍㄧㄥ過來的,真強!!

 

第二次一家四口的周末夜

很快一星期又過了,周末又來了,我帶著阿倫倫從娘家回到家中,結果Dear臨時加班,顧慮到我一個人無法同時照顧兩個孩子,所以就讓小恩在公婆家多住了一晚,這晚,只有我跟Dear和阿倫倫,Dear抱著阿倫倫度過一整晚,星期六早上Dear當然就累癱了,我先帶著阿倫倫去公婆家,給婆婆看一下阿倫倫,直到晚上我們才把小恩給接回來,進行一家四口的第二次體驗,相較於前一晚,今晚的阿倫倫顯得比較HIGH,根本在房間無法安靜下來,小恩就這樣又玩到半夜,才被Dear抱著強迫睡著,而我只好又帶著阿倫倫到客廳去相依為命,乞求能讓小恩好好地睡一晚,但阿倫倫還是照樣開PARTY,哭鬧到不行,我實在忍不住動了氣兇了阿倫倫,Dear趕緊從房裡出來換手,讓我緩和一下情緒!!即使已經跟Dear很努力哄著阿倫倫,但小恩還是被吵到沒有睡飽,五、六點就起來歡,我只好帶著小恩出門吃早餐,Dear則是抱著進入睡眠時間的阿倫倫坐在床上補眠呀!!

連續兩周的相聚,發現其實小恩是會吃味的,只要我手上抱著阿倫倫,小恩就會黏過來,討抱抱,若Dear強抱走小恩,小恩還會該該叫,不停地伸手給我,看得我好心疼!!如果阿倫倫不是在鬧的話,我總會盡量放下阿倫倫,好好的給小恩一個緊緊的擁抱,企圖安撫小恩的需求,甚至努力試著抱著阿倫倫然後說故事、唱歌給小恩聽,深深感受到雙子媽的掙扎,要顧大的還是顧小的,吼...我的手不夠用啦!!再給我多幾隻好嗎??讓我可以同時抱著兩個寶貝,還可以有手泡牛奶還是翻故事書、換尿布之類的!!

p.s.表姊曾經跟我分享過一個經驗,有天她的大兒子(小學一年級)下課回家問了她一個問題,"媽媽,如果我跟妹妹都跌到了,你會先扶誰起來呀??"表姊想了一下回答說"妹妹呀~因為妹妹才三歲,你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站起來了呀!"表姊才剛說完,她兒子的眼淚就掉了下來,哭著說"我就知道你們騙人,你們都比較愛妹妹,不愛我啦!!"無論表姊怎麼解釋,兒子都聽不進去,認定他已經不受到父母的疼愛了。

後來表姊去請教學校的老師該怎麼處理,老師是這麼回答表姊---"其實,這樣的狀況若真的發生,應該去扶大的孩子,因為大的孩子已經懂事、有記憶、有感覺,所以他能從父母的行為去感受到是否受到重視,反之,小的孩子,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晚一點被大人安撫其實他們也不會太有感覺呀!!" 哇,原來孩子的心靈是要從這樣的角度去思考,這真是一門好高深的學問,可想而知未來這樣的課題一定還有很多要考驗著我跟Dear呢~呼,開始感受到當雙子的父母真的、真的很不容易呀!!即使知道要作到完全的公平根本不可能,但還是希望我們能讓小恩或是阿倫倫感受到我們滿滿的愛,盡量不要讓他們有受到傷害的感覺!!

一開始小恩只要聽到阿倫倫哭,就會把手放在胸口拍拍,作出害怕的動作,只敢遠遠的望著阿倫倫,漸漸地小恩會靠過去看阿倫倫在幹嘛,然後會好奇的想要去拍阿倫倫、用手指凸阿倫倫,現在小恩已經學會要輕輕地摸阿倫倫的手呀! 腳呀! 頭呀!!當然我們都會在一旁看著隨時戒備著,就深怕小恩一個HIGH過頭給阿倫倫用力啪下去就慘了!!嘻,我想小恩應該開始習慣多了個阿倫倫,也應該有點喜歡有個阿倫倫可以讓他"玩"了!!

希望小恩跟阿倫倫這對兄弟,感情可以越來越好捏!!呵呵...很快的就會兩個人玩在一起了~期待看到兩個小傢伙跑來跑去的樣子!!(雖然說到了那個階段,房子應該是會被他們給拆了,我跟Dear可能會整理到瘋掉~哈哈!!)


看小恩的表情,超多變化的說,一下怕怕,一下好奇,一下又露出思考的樣子,看來多個阿倫倫對他的衝擊不小呢!!
呵呵~很快的,小恩就會習慣多個兄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