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小傢伙滿月囉!!
可不是只請大家吃油飯雞腿而已唷~
還要去剃頭髮捏~
 
婆婆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去剃光光喔!!
雖然說很捨不得小傢伙可愛的髮型,但還是要聽婆婆的話!
小傢伙的頭殼都還沒硬,軟軟地,再加上小傢伙又不可能不動
一想到要幫他剃頭,媽呀!!我這作娘的就已經皮皮ㄘㄨㄚˋ
早就叫媽咪去探查過,要到哪一家理髮廳才好!!
媽咪找上了這家的老闆娘可是剃過無數個小朋友滿月頭
就連老闆娘的兒子、孫子通通都是她親手處理的呢!!
聽來經驗十足,我也才放心讓老闆娘動手!!
 
滿月的當天下午,就抱著小傢伙到附近的傳統理髮店去理光頭囉!!
再看一下,小傢伙可愛的髮型,頭毛不少呢!! 而且很好摸唷!!真捨不得~
 
睡得正熟,渾然不知老闆娘磨刀霍霍準備下手啦!!
 
哇! 大哭,知道正在理光光,氣死囉!!
 
理到一半,Dear說怎麼那麼像電火球衝衝衝呀!!
 
圓圓的光頭小傢伙正在氣憤的說,幹嘛給我理光呀!!
 
呵呵~可愛的小沙彌
 
回到家,還有個重頭戲,就是洗澡啦~~
親愛的媽咪準備了好幾天,還上網去查資料咧~
只能說我那親愛的媽咪越來越先進了!!
滿月洗澡還有重點咧
澡盆裡要放十二枚銅錢--代表財氣
                    十二顆石頭--膽識
                    十二粒雞蛋--雞蛋臉 (圓圓地臉兒--像米蟲我啦!)
                    十二粒鴨蛋--鴨蛋身 (長長地身材--就像Dear囉!)
還查到一首台語的俗諺,媽咪邊幫小傢伙洗澡邊唸道:
鶜鴞(老鷹)飛上山,嬰仔快做官;鶜鴞飛高高,嬰仔中狀元;鶜鴞飛低低,嬰仔快做父!(台語發音)
哈哈...希望真的可以如這俗諺說的,小傢伙以後當官作狀元呀~這樣我就發啦!!哇哈哈...
 
                                
                                 小傢伙洗澡時一臉無奈...你們這群大人碎碎念的,阿..是有完沒完呀~
 
 
p.s.我沒有把小傢伙的頭毛拿去作胎毛筆,雖然sugar大力推倡說這是極具紀念價值的!!
不過,務實到極點的金牛座個性又冒出來!!
胎毛筆,拜託,現在小孩兒哪還有再寫毛筆的呀~
作這毛筆既然不拿來寫,就只能看
然後跟小傢伙說--這是用你的頭毛作成的筆喔!
了不起換來小傢伙說一句--哇!好棒喔~好神奇喔~
就...就...就...這樣了!
就這樣我最少就要花掉五千塊,有沒有搞錯呀!!
五千塊我寧可拿來買書、買CD、甚至是帶小傢伙出去玩一趟都來得有意義的多
取得Dear的認同後,我們就拍了些剃頭的照片紀念一下就好!!
當然,這決定是我跟Dear以及長輩們都同意的,不過想作胎毛筆的爸媽們,還是去作吧~~
哈哈!! 要促進經濟繁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