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的插曲

到底是學校瞎,還是我這個作阿母的瞎~

倫兒要上小一(廢話,兩百年前就知道的事),在五月份國小新生報到時,開學通知單上寫8/30(二)正式上課

接著七月小恩放暑假時,開學通知上面寫著8/29(一)正式上課,看到兩張通知單,就覺得怪,同一所國小,為何新生、舊生的正式上學日會不同?!

我還自行腦補,學校可能就是體恤新生,所以晚一天上課~

直到開學前兩天,我上學校官網查(其實我之前就查過兩、三次),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現在才知道,這是一種阿母莫名的直覺) 在公佈欄上發現

標題 : "公告本校105學年度編班暨導師抽籤結果" 

內容 : .........

.........

一年級新生請於 08/29(一) 開學日 08:00 前到校.......

.........

註1 :五月份新生報到時, 開學日曾暫訂為08/30(二); 但六月初教育部來函通知, 開學日提前到08/29(一)。

.........

哇咧~咧~咧~咧~咧~咧~

六月就改了開學日,阿是不用通知逆~公告還是八月初才PO的,誇張的是公告名稱跟內容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關係,誰會去點開呀~真的是氣到我髒話都飆出來了!!

當然馬上打電話去學校,一開始的語音就說現在是非上課時間,請我改天再打,OOXXOOX,哪還有時間改天呀~氣到更高點,分機就給它亂按下去,終於有人接聽

"確定" "真的" "小一新生" 是 " 08/29(一)" 上課~

這~是~什~麼~鬼~學~校~呀~一想到差點搞錯倫兒的上課日,就暴怒了我

倫兒爸居然非常淡定的說,了不起就是第一天沒上,第二天再去咩~

吼....事情不是這樣作的好嗎!!

開學日

我跟Dear兩人帶著恩、倫一起到學校,看著這兩小鬼又合體一起上課,心裡真的種欣慰的感覺~

這兩小子穿起制服,亂好看的呀~

小恩把倫倫帶到班上,就爽快的揮揮手走了,倫兒要開始一連串的迎新活動

非常神奇的,上個月在網路上看編班跟導師抽籤的結果,倫兒的班導姓張,但今天一進班,老師卻姓梁,一瞬間害我非常懷疑走錯班了~感覺這一開始怎麼就亂七八糟的呀!

倫兒果然是班上最小的,這樣也好,老師馬上就記得這位"小可愛"。

整隊,入場,先是過乖巧門、敲智慧鼓、然後領取新生禮,再和校長合照,就結束啦!

聽老師講了一下她帶班的規矩後,我就稍稍離開了,等放學時間再來接就好。

果然有過去年小恩的經驗,今年我們都穩多了。

希望阿倫倫的小學生活能夠開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