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那天才在台茂看到李亭香餅舖的商品,想說過年的時候一定要去迪化街的本店走一趟,沒幾天萱媽就貼了DIY的活動消息,YA!

自己作平安龜,好ㄟ,而且DIY的時間正好是農曆年前一周,可惜恩、倫都沒興趣,算了,我自個兒去,正好可以順便瘋狂採買年貨~

李亭香的餅藝學院在迪化街的尾~尾~尾,超後面的啦~走到我腳快斷了,還忍不住在路邊就先買瓶水喘口氣,呼!!

要去的人記得呀~要在大橋頭站下,距離比較近,別像我傻傻的在北門下,真的是迪化街從頭走到尾,也幸好沒帶小子們,不然倒楣的肯定是我。

餅藝學院的門口有拓印餅模,完成後打卡會送小禮物喔~萱、儀、彤三個小女生都有完成拓印唷!!(好乖,羨慕!!女孩兒真好~)

上了樓,報了到,穿上圍裙,準備要開始作囉!! (工作人員坐位的安排很瞎,萱媽不停的不停的重覆再重覆溝通,真的...辛苦了!!)

看完影片,糕餅師傅就開工啦~

先把一大鍋的麥芽糖加熱,再倒入花生粉攪拌,這個溫度超過100度,讓專業的來就好,小朋友千萬不要碰喔!

由於是純手工,所以在溫度的掌控上,也由經驗老道的師傅來拿捏,溫度高低會影響到最後成品的口感唷!!

攪拌完成就會變成花生麵糰?! 秤重切塊,把每一塊包入黑芝麻內餡,搓圓後壓入平安龜印模裡

最後側敲敲、面朝下用力敲,咚,可愛的平安龜就掉出來啦! (小心,要用手接好,不然平安龜就撲街啦!)

教學示範一遍,就換我們自己動手啦!

除了平安龜的印模,還有可愛年獸的印模喔! 嘿...我比較喜歡打年獸~

平安龜的口感很讚,以為是吃花生糖,但是卻QQ的~一點都不硬喔~一隻不超過手掌的大小,算迷你型的,吃一個剛剛好!!

活動結束,除了送折價券另外還送小泡芙跟熱茶,現場就吃喝起來了,小泡芙的外包裝是各種表情,好可愛喔!

說要來採購,當然下樓在門是大買特買啦~

花生糖除了有平安龜、年獸的圖案還有古代錢幣的圖案,非常適合過年拜拜、送禮,哈~我買了很多盒,要分送給長輩呢!!

回程,繼續沿著迪化街走回北門捷運站,果然是年貨大街,人潮多到爆炸了!!

我也湊熱鬧買了好幾袋糖果餅乾,嘿嘿!!過年就可以宅在家囉!!

買的時候不手軟,但扛回家時就很想哭,@@

下次,還是要請司機出馬才行!!

看照片發現,自己真的很瘋,居然買那麼多,唉~(攤手)沒辦法,誰叫老闆們都在喊一個100兩個150,再不然就是買二送一,買三送二,這麼推坑的口號,我腦波弱,當然就一直拿一直拿一直拿,還少拍了一隻氣球,沒錯,買糖果買到老闆讓我自己挑一隻鋁箔氣球帶回家~

天呀~我當時哪來的勇氣,扛這麼多東西還夾顆氣球搭捷運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