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兩晚都住在溪頭,新明山木屋渡假村 V.S. 明山森林會館,就直接來個PK吧~

給搞不清楚的人說一下,沒去前我也搞不懂,有名的妖怪村其實是一整個主題飯店(也就是明山森林會館)啦!

村子裡的商店、餐廳、表演活動、街頭景點建築、住宿,通通都是歸屬同一家管理(也就是明山森林會館)啦!!

所以講明山森林會館就順便把妖怪村(同一家的咩)也講進去一起比一比!!

賞螢

新明山木屋渡假村

只要離開一樓接待大廳,白天的車道就化身為晚上的螢火蟲大道,螢火蟲就在路旁的草叢中輕舞著,數量多到像是新北市歡樂聖誕城,裝置的霓虹燈牆一樣,整片樹叢都在閃閃發光,美爆了。

當然也會有很大膽直接飛到車道,我就超怕會踩到螢火蟲,但請放心,螢火蟲很安全,因為晚上道路封閉,禁止車輛通行,也完全關燈,整條馬路上沒有任何一盞路燈,甚至要求遊客也不許帶手電筒或任何會發亮的用品,只要就著月光沿著馬路上的白色分隔線走就安全了。走到底似乎也不過十來分鐘,所以也不用導覽。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跟螢火蟲接觸,感覺超神奇的,真的來到牠們的王國,要好好遵守規矩,不要騷擾到他們喔!!

不過我們家兩枚小鬼膽子真的比螢火蟲還小,恩遠遠的看到螢火蟲就說"好了~我看到了,我不要走了"@@

阿倫倫稍微好一點點點點,走五分鐘,就吵著要我抱抱他也想回去了,說"好多,好可怕"@@

真是,遜爆兄弟組。後悔,沒有自己單獨出門再看一次,超難得的說!!

明山森林會館

溫刀大爺帶頭說要在房間休息,所以恩、倫都跟著說要睡覺,只有我想去看螢火蟲(切~)

反觀其他家庭,通通都出門了,連最小的名都撐著快睡著的小身子跟著我們搖搖晃晃走去賞螢,真是精神可嘉,讚讚讚啦!!

工作人員定時集結所有遊客(近百人)聲勢浩蕩前往,一路上還不停用大聲公放送,而妖怪村距離賞螢的地方有15分鐘的路程,一夜的寧靜徹底被破壞光了><。

到了賞螢區,螢火蟲們早被鼎沸的吵雜聲嚇跑了,只能零星看到幾隻不甘不願的出來見客,對比前一晚的螢火蟲王國,很是失望捏~

更扯的是,工作人員現場還進行有獎徵答,送"螢光棒"當禮物,一整個讓人很昏倒,是要亂個徹底就對了啦!@@

但卻極其幸運看到了北斗七星,媽呀~我生平第一次見到,美翻了!!天上的星空比地下的螢火蟲還多還美還壯觀,這樣也好啦~一天賞螢一天賞星,此趟旅程超值了~

我們待到最後的最後才離開,感覺樹叢裡的螢火蟲變多了,應該是在歡慶這一堆不速之客終於離開了吧!!

餐飲

新明山木屋渡假村

晚餐是合菜,1500元,六大五小,就吃到撐破肚子。

山區的蔬菜就是清甜好吃,不過我卻記得有位"先生"吃了一口涼拌菜酸酸的,就把整盤菜直接夾到我碗裡,哇咧"先生,你兩個兒子在看,我這樣怎麼教他們不要挑食呀@@

也忘了是哪位好心的爸爸媽媽幫忙解危,說我是特別喜歡這道菜,所以爸爸才夾很多給我,這是愛。哈哈哈~解得好呀!!

我記得雞肉、竹筍、三杯雞也超好吃,可能玩累了,恩跟倫都能扒完一碗飯,還吃了很多的菜呢!!

早餐是自助式的,稀飯、饅頭、醬瓜、麵筋、土豆、炒青菜、炒筍絲,吐司有草莓醬跟花生醬,唯一的敗筆是飲品只有熱奶茶,ㄜ...

明山森林會館

晚餐跟早餐都在同一間餐廳裡,都是自助式,但菜色不同。這兒的餐點很多很多很多。

主食:白飯、稀飯、魯肉飯、炒飯、擔仔麵、米粉炒,還有燒賣、饅頭、包子、銀絲卷、馬來糕

冷盤區、熱食區、湯品區,記得豬肚酸菜湯,裡頭都是真材實料,滿滿的呀!

素食區、水果區、甜點區、飲料區的冷熱飲,咖啡果汁汽水一應俱全,啥都有呀!

對,最後面還有炸物區也有四五道,雞塊、熱狗、薯條,味道都還不錯,啥都來一點試試味道,就飽到肚子炸掉了

早點還有溫牛奶、熱豆漿可以泡穀片跟穀粒球,小子們的愛呀!!

購物

溪頭新明山木屋渡假村

進了度假村,是要買東西只有一樓大廳的小小販賣部,幾款飲料、泡麵跟零食。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我們是住在後棟,一樓就是全家,出了大門就是妖怪村,街上吃喝玩樂一應俱全,可惜晚上不到八點就陸續收攤,隔天早上我們要離開時,妖怪村的商店都還沒開門呢!

即使營業時間不長,我們還是抓緊時間吃吃喝喝玩玩買買呀!

著名的咬人貓麵包,而且入住的房客憑房卡可享有預定的服務喔!一房最多四個,但至少可以省去現場排隊搶購的時間,真棒!!味道很香,內餡是起士燻雞,很清淡,讚!!

著名的枯麻燒,爆漿奶油餡,超好吃的~是大爺的菜~

孝子燒,這只有紅豆餡兒,雖然不甜挺好吃的,但恩倫都不愛@@ 住房有送十顆,吃不完那!!

枯麻喀麵,味道就是普通的餛飩麵、乾麵,但排隊吃的人超多,不解呀!!

還有生啤酒,一杯一百元,用透明塑膠杯裝的(像星巴克的冷飲杯),詭異的是,要蓋子再加10元,我沒把握拿著啤酒泡滿到杯緣的冰啤,穿過重重人群,一滴不漏從攤位走回飯店,所以...我買了那個蓋子@@,幸好它很好喝,不然我應該會OOXXOOX

對,一想到沒吃到蝴蝶雞、蘋果雞,就超扼腕。就店家太早關門了啦~可惡咧!! (可以為了這兩隻雞再去一次嗎??哈哈哈)

除了我們家兩隻小懶豬之外,萱、儀、彤、名整個下午都在妖怪村裡趴趴走,還玩釣魚遊戲,一次費用不限時間,釣釣釣釣釣呀~可惜晚餐時間老板就收了,溫刀兩隻沒玩到,哈哈!!

彤還買了可愛的包包(是母女包吧~呵!!真好~)但老闆真的太早關,其他人看到想買也買不到了@@

住房服務

溪頭新明山木屋渡假村

度假村裡有小橋、池塘和樹木花草,都是石頭步道,恩倫很愛找"秘密通道",比賽誰先到房間,很好玩。另外還找到很多的小昆蟲,嚇得哇哇叫卻又很愛看。

四人房(兩大床),木質地板,房間很大很大,挺舒服的~該有的都有,不過,可能是老建築了,地板隔音很差,我們能聽到樓上的腳步聲,要是樓上跑跑跳跳就會感覺房子在震動,ㄟ...有點誇張,哈哈!!

我們選住一樓,有一大片的落地窗,還有一個超大的露臺,是小朋友聚會的好地方。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我們住華光樓,一樓就是全家便利商店,沒有大廳,從側邊電梯直接上樓。

也因為我們入住的是二館,所以要從妖怪村的頭(停車場)走到尾,帶著行李和兩隻累癱央著要抱要背的小鬼,還遇到下雨,光望著妖怪村裡滿~滿~滿~的遊客,腿就軟一半了,只好求助工作人員,請問有捷徑嗎?

服務超好的工作人員直接伸手幫我們扛行李,帶我們從主題飯店大廳進去,奔上二樓,穿過整間飯店,從後門出來,就看到二館的入口了,工作人員還一路送我們進六樓房間,呼!超感恩的!謝謝吶!

四人房(一大一小床),室內空間不大,行李箱不能開著(會無路可走),只有一扇小小窗,只能看到外面的招牌燈。房內的用品一系列的都印上了"妖怪村主題飯店"的字樣,吉祥物"枯麻"的身影無所不在,挺一致性的。浴室還貼著可愛的警語"什麼,大缺水,拜投人類麥擱泡澡呀~留一口水給妖怪喝",超有意思的!!

本館三樓有兒童遊戲室,剛好住宿那天零星陣雨不停,所以吃完晚餐就躲去遊戲室玩了,雖然遊戲設備很簡單,但有個場地給孩子們玩挺不錯的吶。

價格

新明山木屋渡假村

四人房4000元(假日價)含早餐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三人房3700元,含早、晚餐

這是萱媽搶到的賞螢專案特惠價喔~官網上的價格,可是會嚇死人的!!就說咩,有萱媽真好,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