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終於等到幼兒園的大旅行了~

不過,這回的地點是鶯歌+三峽,小子們已經去過很多次了,感覺有像在走後花園一樣,所以恩、倫的爸第一個就宣告棄權。(其實是我們自己有計畫春季的賞螢之旅,老杯已經早早請了假,不能再請了呀@@)

於是,這回旅遊決定派出超堅強的後盾---阿母的阿母。噹~噹~噹~噹~小子們的外婆,阿倫倫心目中的最愛(真的,每次都有阿嬤就不要阿母了,好啦~我自己哪邊涼快哪邊去,樂得輕鬆咧!!)

出發當天,大爺還搞笑的來"送車",噗...人家是送機,我們不過就是隔壁條巷子,要必要送嗎?(每天早上也沒在送上課的呀,這位阿爸很會裝捏~哈哈~)

我不得不說,真的好愛萱媽,每次都把我們家兩小子拍得超帥氣,而且怎麼每次都能抓到"摸門特",瞧,居然還有張<阿倫倫競選拉票之你好你好的動作照>哈哈哈~超好笑的啦!!

每次幼兒園的旅行都是豔陽高照的超級好天=熱死人,才四月中旬,氣溫就逼近三十度,帽子、遮陽傘都不能少呀!!

第一站:鶯歌老街,要來去玩手拉坯

帶小子們來玩過馬賽克拼貼和捏陶,手拉坯還是初體驗,而且本來以為我跟阿母也可以一起撩下去玩的,沒想到,我們只能在旁邊乾瞪眼,除了老師很專業(一個打七個)之外,小恩跟阿倫倫也不喜歡被人牽著手作,太有主張了@@ 

小恩堅持要作盤子,怪哉,不是發通知單說要作杯子嗎? 還可以現場改單喔~不過老師還真的說都可以隨便他,真是...好隨和的老師,謝謝呀!!

小恩好像有點天份,老師先在前面示範手勢(收、放、拉高、壓低),然後握著小朋友的手幫忙定中心、開洞,接著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塑形,小恩接手就自個兒馬上動起來,不用三分鐘就作好了盤子,ㄟ...這位先生你嘛太快了吧~

等老師巡一輪回來發現小恩已經作好了,還有點傻眼,拉著小恩的手從頭複習一遍(收、放、拉高、壓低)再讓小恩自己作盤子,等於是作了兩次,感覺得出來小恩有一點點不爽,哈!!

老師幫忙把盤子從機器上取下來,就可以到一旁加工了~小恩拿著竹籤要作畫,但一下手太重,就把盤子戳破一個洞,被我念了一句,小力一點啦~這頭小牛就拗起脾氣來了,動也不動~

臭小鬼,說不得喔!搓破一個洞,難道我要給你拍拍手說你好棒嗎?唉...真難搞!!我也不說了,說的也是白搭,給他自己想通,要畫就畫,不然就直接交出去窯烤,反正是他的作品(攤手)!

先是老師東拐拐再來是米蟲阿母西拐拐,好不容易才拐動小恩,動手開始捏雪人...後來還捏了一隻蝸牛把盤上的破洞補起來。不得不說,大家都對小恩好好喔~(就我這阿母最壞,哈!!)

阿倫倫也火速的作了一個杯子,堅持杯子就是長這樣,不要再拉高,也不要作花邊,而且不到五分鐘就說好了,因為手上黏著的陶土很不舒服,吵著要洗手(何時這麼潔癖來著??)

不過後續的加工,畫得很起勁、很開心,還用剩下的陶土捏了很多動物,有毛毛蟲呀~蝴蝶呀~還堅持要帶回家...

老師說沒有經過窯烤的陶土,就只是陶土,乾掉就硬掉了,不介意的話是可以帶回家啦!!(我記得真的帶回家了,但下場就...完全沒印象了!!)

沒想到一個月後收到成品,哇...出乎預料的美麗(負責上釉料的工作人員立了很大的功,謝謝呀)

小恩看到盤子時很開心,但有點失望的說怎麼五個雪人變成兩個,我說,可能是掉了或是雪人太小燒焦了,小恩被燒焦"糙火答"的梗戳到笑穴,笑翻天,也沒那麼在意了。

我真的很喜歡小恩盤子的顏色,但搞美術的大爺,卻老是叫我把盤子"洗乾淨",吼...很莊孝維ㄟ! (但話說回來,溫刀的碗、盤、缽、碟,的確清一色都是純白的~哈!!!)

我們是手拉坯的第一組,完成後就可以自由趴趴走,力馬殺去買了個大陶鍋,回家讓米蟲阿爸煮個夠~

恩、倫當然在玩具攤前留連忘返,讓他們挑了一隻10元的伸縮棒就玩得很開心了(阿母我很會拐小孩~嘻嘻!!)

集合時,恩、倫迫不及待獻寶給其他同學看,小朋友們見狀吵著也想要,卻沒想到店家賣完我們之後,居然收攤了@@ 讓其他家長們傷透腦筋,真是不好意思呀! (是說,老闆,大中午的就關門,這樣對嗎?吼....)

恩、倫在老街肆無忌憚的奔跑,非假日,遊客少、車更少呀!!四處跟同學打招呼,空橋上數火車,小公園踩石頭,玩的超開心咧!

老師貼心的讓阿倫倫跟著小恩同車同桌同步活動,所以難得可以遇見阿倫倫的中班同學,當然要好好認識認識(但,一回頭我又忘了那位小朋友的名字@@ 嗚...拍謝!!)

午餐是吃到飽的乾麵+貢丸湯+滷牛肉+魯蛋。餐點普普通通,就是讓大夥兒填飽肚子,用餐空間很狹小,但...我們都OK,因為真正辛苦的是老師們,連個位子都沒得坐,全體在樓梯口罰站,還要三不五時巡巡我們大家有沒有吃飽,謝謝你們喔~(抱)

第二站:三鶯藝術村

關於這個點,有個小故事。

出發前一日準備物品時,看到通知單上說要帶風箏,我就一直勸小恩不要帶,因為麻麻不會放而且風箏好大,背包放不下,很麻煩ㄟ,可以改帶吹泡泡或是足球去嗎? 但小恩一直堅持~堅持~堅持~就是要帶風箏,吼...講到我有點怒,但最後還是帶了小恩堅持的風箏和阿母我想帶的吹泡泡!!

阿倫倫完全置身事外,明明他也要帶風箏,卻一副事不關己,隨便你們帶啥的姿態,實在是...

等快到目的地時,老師才宣布到三鶯藝術村放風箏,還有回家功課喔!!要畫出今天跟誰放風箏、放風箏的心情。我整個驚呆了,真的,還好有小恩的堅持,不然這下就糗大了~(不過,老師大概早就猜到這種情況,特別情商賣風箏的廠商到現場來,讓有需要的爸爸媽媽可以臨時抱佛腳買一個)

對於小恩的堅持,我馬上就給他大大的讚揚起來。好啦~我有學到一課,就是聆聽小孩子的聲音,尤其是他們的事情就讓他們自己決定,不要我們自己嫌麻煩(懶)就...

晴天的三鶯藝術村風真的很大,感覺青青菜菜風箏就會自己飛上去了,放眼望去,根本就是風箏海呀!!我們也很高興放了起來...不過,最後...風箏還是沒放上去,這一定是風箏有問題(牽拖是一定要的啦~哇哈哈哈!)

於是先躲到旁邊吹泡泡,然後又到池塘邊看魚,後來識途老馬的恩、倫又領著米蟲媽去看展覽,儼然當成自己家了,很熟呀~

瞧瞧,有阿嬤的小孩最幸福,因為阿嬤隨身都有準備切好的水果ㄟ,真爽呀~ 關於這點,我會認真地檢討,但未必會改進喔,噗!

最後一站是三峽老街,才剛下遊覽車,恩、倫就先來兩隻冰淇淋,邊吃邊逛,我跟阿母則是在研究哪一間的牛角好吃,順便觀察一下其他爸爸媽媽都在買什麼~

小子們對老街的興趣不大,唯有路過一間復古柑仔店的時候,進去晃一晃,說要讓他們選一樣零食,結果都選了蒼蠅拍,@@~還是玩具魅力大!!米蟲阿母研究老半天,只拿了一支枝仔冰解饞。(因為採購專業的阿母說,這兒東西都太貴了,不買。哪兒賣幾元哪兒量多實惠她都知,根本就是比價高手咩!!)

恩、倫有這無敵蒼蠅拍,一路拿著打來打去,連路邊的金牛都不放過,硬是要戳兩下,嘖嘖嘖,這牛跟你們有啥過節來著,果然是兩隻臭小孩來著,哈!!

最後,我們在三峽老街買了楓糖手撕包、綜合口味金牛角,再加上鶯歌買的大陶鍋,還有因為太累吵著要阿嬤抱的臭倫倫一枚,伴手禮多到差點扛不回家呀~哈哈!真是滿載而歸~(米蟲阿母應該想說這一日遊也太操太累了吧~哈哈哈!)

p.s.四月中旬的春旅,搞到六月才PO文...應該是破紀錄的拖搞了...出去玩的腳步沒停過,可敲鍵盤的雙手卻慢得不像話,哈!!多擔待吧~(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