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博館南門園區 + 郵政博物館 + 植物園 ,這是一個SET,有興趣的人有打包一起去,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二號出口,一路直直走就對了,耗一天沒問題,而且保證回到家小孩倒頭就睡,但阿母可能也會累到歪腰,哈哈哈!!

對了,附帶覓食區就是很好吃的南門市場,多完美的組合呀。

只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南門市場居然關門、關門、關門...(因為元宵節剛過,市場的攤販賺飽飽,休假去了) 害我們撲空,超怒的啦!! 幸好找到南昌街的萬年排骨老店吃午餐,也還不賴唷!!

郵政博物館

郵政博物館應該是我小小小時候去的,沒想到還在營業ㄟ,真是歷史悠久。大人門票5元(還送一張明信片),小子們不到收門票標準,免費!! 雖然是假日,但非常冷清,所以工作人員非常熱情(難得看到有人客吧!!)

售票阿姨說,可以參觀3-5樓。警衛北北不但幫我們按電梯,還與我們隨行,陪我們一塊上樓,當然不忘跟小子們聊兩句(阿不然,北北你要當導覽嗎?我很歡迎呀~這兩小子問題很多,需要有人說故事給他們聽吶!!)

三樓是郵政歷史

看到很多郵筒、假人郵差、各國信箱、各國郵差的制服,說真的,這兒的假人超假,亂恐怖的,哈哈~

四樓是兒童郵園

有很大型的郵局使用機器(分信機?)天呀~我真的很需要導覽員@@~

門口有互動式教學,但...阿倫倫聽一下就說不好聽,不要了,阿母我接過來聽,ㄟ...內容可能要小學生中年級以上才懂吧~歷史故事本來就不太有趣,而且那聲音...好乏味喔~(以說書人的標準來看,這樣不及格啦~怪不得阿倫倫沒三分鐘就逃之夭夭了)

小恩有認真聽完一個故事,評語:不好聽,是願意再選另一個聽看看,但...沒聽完就陣亡了,噗!

五樓是郵票世界

好多好多好多的郵票喔~

小子們根本用光速走過一圈,阿母只好出題,去找一個你們最喜歡的郵票,是昆蟲呢? 還是卡通呢? 還是有很神奇很厲害的呢? 小恩跟阿倫倫才願意停下腳步一個一個慢慢找慢慢看,每看到一個有趣的就會大喊"媽媽快來看",幸好整層除了一個工作人員,只有我們母子三人,所以...盡情的叫吧~(只要工作人員沒出聲阻止,就好,嘻嘻!)

對了,郵政博物館,揪滿20人,就有專人免費導覽,還有活動可以玩

1.分信好好玩 (本館備有書妥郵遞區號之信件,可免費備用)。

2.我會寫明信片 (請自費購買明信片,每張2.5元)。

3.大手小手拼圖樂 (請自費購買拼圖,售價:30片40元;60片80元)。

4.小郵差送信樂 (本館備有小郵差制服5件,可免費借用)。

有人有興趣嗎?

小恩跟阿倫倫並沒有喊"安可",所以...可能不是那麼有趣,哈哈~

但空間大、冷氣涼、沒有人、乾淨安靜舒適,是個路過可以加減晃晃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