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家族聚餐的時候啦~每年一到了年底,這樣的聚會就會一個接一個,好多長輩都是年底生日的,喔...溫刀大爺也是12月的壽星吶~驚...我還沒挑餐廳也沒訂位,完蛋@@

這回是婆家的舅舅過壽,而且我總算記得拍菜色更要拍人,發現自己的腦子好像恢復正常了!這回的合照可多了呢~哈哈!

地點是 中和連城路上的狀元樓

開了三大桌,我們這桌擠了8大5小(重點不是人多,是菜太多,根本吃不完吶!)

狀元樓的菜色呀~ㄟ...我覺得挺特別的,跟一般喜宴不太一樣~

和風蔬果海鮮,這一大盤好屌,小子一眼就看到章魚哥,哈哈~一隻接一隻抓來吃,還有蟹棒也不放過,可惜另外的蔬果就通通放給阿母我養生了~@@...

刺身四品藝術盤,最愛的還是油雞,其他生食都不是我的菜,呵呵~

瑤柱海皇羹,這羹很讚,黃澄澄的以為是南瓜湯,沒想到一入口是滿滿地海鮮吶...可能有干貝、蝦、蟹、魚吧~whatever,就是好好喝啦~ 

日式桑拿蝦,這個表演比蝦子本身讚,送來一個燒滾滾的木桶,把活跳跳的蝦子倒進去,再倒入半瓶酒,瞬間,刷.....酒氣沖天,哈哈~接著蓋上蓋子悶燒,五分鐘就差不多熟了,聞起來很酒卻吃不出酒味,平均分配一人一蝦,OK的!

蒜香軟殼蟹,大爺超愛,說味道超正點,蟹本身咬起來喀滋嚓滋口感好,一塊接一塊的啃,只有阿倫倫捧場咬了兩三口蟹腳,我跟小恩離得遠遠的~

什菇肉骨茶,湯面上滿滿的都是菇菇,阿倫倫最近愛上了雪白菇,舀了一碗給他,吃的可開心了~後來才發現湯底有好多排骨,燉得軟嫩,入口即化,好好耶~我喝了三碗有吧~

清蒸牛舌(魚),難得看到這麼大一條魚,拿湯匙當比例尺即見分明,但吃起來就是魚咩,沒有特別之處,哈哈~

想要好好來一張一家四口合照,結果兩小鬼要嘛不配合要嘛狂做鬼臉,ㄜ....算了,有拍到就好。

鎮江肴豬腳,超超超超超好吃的~皮軟Q、肥不膩、肉不柴,讚啦~再搭配麵線,每人都嗑掉一大碗,小恩跟阿倫倫一直加碼喊要吃皮皮皮~

糯米雞腿,喔~烤雞腿~喔~油飯~這兩樣合一(熱量)真是超邪惡的,但我很愛,哈哈哈~不過我覺得雞腿大勝,油飯有點乾...(也有可能是我已經吃飽了,嘻嘻)

壽桃,嘿嘿~過生日一定要的嘛~不過這個是我吃過好吃的壽桃,麵皮鬆軟卻有嚼勁,紅豆內餡超多,不惜成本呀~

當然最後要切蛋糕囉~是知名的紅葉喔~芋泥口味唷~也好吃!

好飽好飽的一餐...回到家,阿倫倫連睡前牛奶都省了~直接睡~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