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站--清水地熱

看網路上的分享文,這兒已經重新規畫過,是很夯的景點唷~ 有附設免費的停車場,遠遠望去地熱冒出陣陣白煙,好有趣喔~

因為地熱的關係,到處都霧濛濛的,好有意境喔~哈哈!

園區內有兩座煮食池,是用來煮食物的;現場販賣部就有賣生食,有蛋、玉米、菱角、花生、筊白筍、地瓜、、、

萱媽幫大家買了蛋跟玉米,通通丟到池子裡,蛋要煮10分鐘、玉米要煮20分鐘,還有兩座冷卻降溫池,剛煮好的食物可以放到這邊來漂涼,會更好吃喔~

對了,煮食池有規定不要放塑膠製品進去喔~可以跟販賣部租借竹簍或是帶撈魚的網子來,都是很好用的煮食工具喔!!

萱媽說那個竹簍押金要兩百元,千萬要顧好呀~不然食物沒了不打緊,押金還討不回了呢!

等待的時間就帶著小子們去泡腳,地熱剛出來的水溫高達160度,引到煮食池還有近100度的高溫,另外還建了兩座泡腳的溫泉池唷~

這兒遊客超級無敵多,泡腳的溫泉池只有兩座,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位阿嬤離開,讓阿倫倫泡水,水溫在37~38度,本擔心會燙,但阿倫倫直嚷著說一點都不燙,好好玩,可惜這番宣言完全吸引不到小恩,小恩說啥都不肯下去@@

10分鐘煮出來的溫泉蛋,熟度嘟嘟好ㄟ...

我不喜歡吃蛋黃太熟,搔搔乾乾的很難吞,但這各溫泉蛋一點也不蛋白的部分QQ的,很彈喔,蛋黃的部分應該有八分熟,軟軟的還帶點膏狀,好吃好吃好好吃~雖然心裡面一直喊安可,要再來一顆,但低頭看看自己的身材,還是把話又吞回去了,哈~

小子們本來就愛吃水煮蛋,吃的可開心的,連大爺都一口吞,阿是有這麼好吃還是餓了,哈哈!!下回去,雞蛋可以加碼多煮一些,讓小子們吃到飽(安捏干厚?)當消夜也不賴,呵呵!!

令人意外的是水煮玉米,黃玉米超甜的啦~原本阿倫倫還不吃,但看到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就把我的搶過去了,啃光光ㄟ,哈~

瞧,每個小娃兒都吃的超開心搭~

這各點好特別,下次還想再去,想想看,有啥好煮的呢??

還要記得穿拖鞋,這樣才方便下去泡泡腳,嘻嘻!

清水地熱也是免費入場(停車場也不用錢),網路上有人建議在山下"三星卜肉店"那個路口,有很多可以煮食的食材可買唷!!

 

第六站--稻香園

這餐廳,超超超隱密的啦~又是在田裡頭的小屋,很像是私人宅邸的感覺。要不是我們五台車大串連,跟著走,肯定會找不到。(烏漆媽黑的,連路都好小條呀!)

喔,對了,這是無菜單料理店。其實乍聽之下有點ㄘㄨㄚˋ,畢竟我們踩過不少無菜單創意美食餐廳,目前為止都不太合我們的胃口@@

稻香園的布置很簡單樸實,感覺就像自各兒家,我們一大票人分兩桌,我們一家四口跟彤彤一家四口共桌,老闆就隨意上菜囉!!

首先是雞鴨雙拼,肉質彈牙可口,夾了四塊給阿倫倫,不用我幫忙,他抓來一口接一口的咬,讚~~連不喜歡吃瘦肉的小恩,也吃了兩塊,不柴也不卡牙縫唷~雞肉本來就是我的菜,呵呵~沒在客氣的~真好吃!!大爺還自詡是吃貨咧...我就跟他說這盤是雞鴨兩種,他一口咬定通通都是雞肉,只是一個是鹹水、一個是煙燻,噗...好啦~這也表示鴨肉也很鮮甜軟嫩,才能夠被當成雞肉呀~~

皮蛋炒番茄,這道菜,我還是第一次吃,(沒多久前才吃過皮蛋地瓜葉,現在又炒番茄,我越來越佩服皮蛋先生了,也是百搭貨來著呀)很特別的味道,並不衝突,挺有意思的~小子們捧場吃了很多QQ皮蛋,番茄就是我的份了~

青炒高麗菜,就加點紅蘿蔔、木耳,簡簡單單,但可以吃到它的原味,好吃!!

乾煎大目喉,兩條,剛好我們兩家分食,這魚,大爺讚不絕口,吃完了還念念不忘,皮煎得煎酥脆,肉質又甜美,我看下回他一定想再去吃,而且指明吃這道,他一個人直接包兩條魚~隔天我們去漁港吃海鮮時,他就好想點一道一樣的菜色,只是怕會不好吃而已,哈哈!!

最後上了一大鍋的松阪豬肉薑絲湯,很清甜,重點是在這濕冷冷的天,喝上這麼一碗,感覺整個人都暖和了起來呢!!

對了,忘了最重要的飯

這兒的飯叫做合鴨米雞肉飯,就是在水稻田中養鴨,讓鴨去吃掉福壽螺等害蟲,我們吃的就是這水稻田裡種出來的米和在水稻田中長大的鴨子,另外還淋上香噴噴的鴨油唷~不用配菜,光這飯我就可以吃光一整碗了。(我很克制不要加點一碗飯,但好想外帶喔~哈哈!)

很家常口味的餐廳,可是卻有著難以言語的美味,讚啦~ 這樣一餐是1000元(四大四小) 感覺不貴喔~值得推薦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