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從生日前到現在都沉浸在濃濃滴藥味中,咳嗽咳到中藥西藥通通來,我主動棄權本想就這樣晃過就算了~(是的,所以我5/1在家發懶了一整天,哪兒也沒去,跟去年的單身宜蘭小旅行差好多,嗚!!)

但生日當天大爺還是堅持要找間餐廳吃個晚餐,選了離家最近的板橋環球,本想去吃乾杯燒肉列車,但大爺說:生日ㄟ...壽星還要負責烤肉會不會太苦命,還是換一間吧~果然還是大爺瞭解我的婢女性格,挑呀挑就剩下這間新開的bakery 49沒嘗過,也順利訂到位,就來去囉!!

評論的前提我是個病人,味覺"或許"與眾不同,加上個性使然愛吹毛求疵,所以這bakery 49拿不到很多星呀!

bakery 49 (非常罕見的~破紀錄超低星@@)

餐廳裝潢很美式餐廳風,60吋大電視也播放著職棒,但...冷氣會不會太冷了呀,害我忍不住又咳了起來,金害。重點是食物冷超快...

雖然是過生日,但bakery 49奉上的卻是"母親節"華麗專屬菜單,ㄜ...就點吧~就算不是母親節餐,晚餐本來供應的選項就不多,我看好多人都點義大利麵ㄟ...(這不是舊金山美國風味餐廳嗎??)

我們點了華麗專屬套餐--水果柑橘茴香沙拉+蛤蠣濃湯+炭烤choice沙朗牛排+飲料+甜點。

單點碳烤頂級美國肋眼牛排、冰香草拿鐵

失望1:明明標榜著舊金山酸麵包,但沒有麵包可買,烘培坊只在敦北店&三越A8店(那櫃檯上的麵包單是放心酸的嗎?害我吃完跑到B1看吳寶村麵包兼散步,哈!!) 我們拿到的菜單上僅有一個濃湯可加舊金山酸麵包湯碗的選項,但我真的覺得那湯碗是裝飾品呀~店內是有兩三桌有點那一大顆的,不過都剝個幾口而已,誰吃得完呀~

上菜速度超快ㄟ,才點好餐沒五分鐘飲料就來了,可能是怕我冷吧~哈!!

失望2:我最討厭的就是點杯熱茶,餐廳連茶包一起送上來~ 吼...我不想知道那是什麼牌子,就不能沖完把茶包拿走嗎? bakery 49就踩到我的雷了,怒...茶包泡久了就是整杯茶會被毀掉呀!我沒專業到,知道茶包泡了三分鐘還五分鐘還是一直泡的,風味會最佳呀!! (而且服務人員沒說可以回沖呀~那給我茶包幹嘛!)

大爺的冰香草拿鐵跟startbucks一模模一樣樣,好喝,果然是安全牌~(是說紅茶不是更保險的嗎?落漆...)大爺當晚騎車,很乖沒喝酒喔~望著冰櫃裡的一堆酒,下回來喝吧~(但我很懷疑還會有下次嗎?哇哈哈!!)

失望4:水果柑橘茴香沙拉,油醋醬少到讓我懷疑是忘了加嗎?? 我在吃草,哞~而且是新鮮到帶著苦味的羅曼葉與芝麻葉...非常耐著性子清完一整盤,結果...主餐上來大塊牛肉旁邊又附了一坨草沙拉,不過是將柑橘改成甜椒而已(不要以為我沒認出來,那還是一堆苦草,怒...拒吃)

蛤蠣濃湯,我嘗了幾口,莫名的就開始咳嗽,可能是冷氣太冷也可能是吃中藥須避吃海鮮類,我沒吃出所以然就整個給大爺了,大爺說湯濃有海鮮味,好喝,可惜撈半天只有一顆蛤蠣驗明正身。

再次強調上菜速度有夠快,湯都沒喝完,主菜就來了,而且兩份牛排一起上,這廚師有練過(品項不同,我們要求的熟度也不同,同時,別桌的牛排也一起出現,好強!!) 

炭烤choice沙朗牛排聞起來就有濃濃的焦味,看起來又黑嘛嘛的,大爺還說會不會煎過頭呀~要我先嘗嘗味道。七分熟,差不多OK~肉質不賴,不過筋多了點,幸好是我吃,要是大爺吃又要碎念了。

碳烤頂級美國肋眼牛排,雖然點五分熟,但不會一切下去就血淋淋的,無腥味無血味,入口還清清甜甜的軟嫩,優唷!

兩份牛排都挺優的,搭配的海鹽和特製醬也很提味,牛排下還藏著馬鈴薯泥,熱熱的也很好吃喔~唯獨...份量少,看起來很大片但超薄(所以上菜速度才能這麼快吧!!)

失望5:最後的甜點,竟然是藍莓起士...我就是討厭起士、乳酪、優格這類東西,怎麼會這麼"巧",真是欲哭無淚,吼...我生日就不能給我一塊正常的蛋糕嗎??連一張照片都不想給它留存,哼!!非常非常非常勉強吞了一口,滿口的酸奶味,差點讓我吐了出來。(愛起士的人應該超愛這款吧~) 整塊推給大爺,隨他吃不吃,反正我絕對不會再碰它。藍莓起士也不算他的菜,藍莓太酸,而且佈滿整塊蛋糕,挖都挖不完,避也避不開(再次強調,愛這味的,快去吃吧!!)

苦命的大爺,因為我太多退貨,讓他今晚吃超飽,哈哈~

而且很怪的是,整餐飯,我們只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就結束了,怎麼會快成這樣,超沒FU~(又要講到上菜速度超快、冷氣超強了!整篇文章強調N遍了@@)

對,座位之間的空間也太小,都能聽到隔壁桌的對話,好煩人~右邊那桌一男一女是不是不太熟,有一聊沒一搭話題圍繞在工作上,(對~麵包、義大利麵、濃湯都沒吃完,餐點有這麼糟嗎?)左邊點了大顆舊金山酸麵包湯碗只吃幾口的大媽跟大叔熟到爆炸,狂聊工作外加八卦,比我們晚進又早我們一步吃完,是有這麼趕時間嗎?@@...我聽這些幹嘛?) 

周末夜,為何都沒人點酒,我超想看看那些冰櫃裡的酒ㄟ...(冰櫃有點黑,看不出來裡頭的酒!!)

結帳超過1500元,送了個bakery 49杯子,真不怎樣的生日禮物,哈哈哈!!

兩顆星真的是衝著那兩塊牛排給的,其他通通不行~

 

P.S.我好像錯了,整餐飯我失望遠大於滿意,列失望項目太多了呀~哇哈哈~~(小君,這回,我還真沒手下留情呀!!)

P.S.回家一直回憶著,我從什麼時候從不太喜歡起士、乳酪、優格變成超討厭、避之唯恐不及的...直到前天晚上我幫小子們洗奶瓶,一旋開瓶蓋就是那股"酸味",吼...原來是這個,真兇在這兒啦~奶瓶放著不洗,尤其我們會幫小子們加益生菌,不用幾個小時,打開就是這種"發酵"過的"臭酸奶味",當兩小子的媽這麼多年,聞都聞飽了,難怪現在死都不要碰發酵奶製品,非餐廳的錯,只能說算他們衰~

P.S.還是非常謝謝有心意又有荷包的大爺帶我嚐鮮,吃到好吃的牛排,감사합니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