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一家四口的周末夜

周五晚,小恩雖然沒被吵醒但睡得不太安穩,隔天早早就醒來了,只是我跟Dear已經累到沒力氣陪他玩,小恩在床上滾來滾去自己玩,無聊了累了就乖乖地又睡了,想想連續三個周末三個晚上,小恩都被阿倫倫吵到沒有辦法一覺到天亮,所以跟媽咪、老爸商量一下,周六傍晚就讓他們帶小恩回去娘家過一晚,小恩已經可以一覺睡上八九個小時,應該不會給他們帶來太多困擾,比較高難度的阿倫倫就讓我跟Dear兩個人好好的照顧一下。其實如果只有一個阿倫倫,我跟Dear還能夠應付自如,彼此也能夠休息到,但我們就是有兩個小傢伙同時要顧,一家四口要怎麼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磨合捏!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呀!

呼,真的很佩服有些媽媽或是長輩,可以一個大人帶兩個小孩或是兩個大人帶三個小孩,那真的超、超、超高難度耶~像我跟Dear這樣帶兩個小傢伙,就已經沒日沒夜累到爆肝,恨不得有分身還是多一雙手來幫忙呀! 我們兩個周末都在比誰睡得多,兩天內片段的睡眠時間加一加能夠有八個小時,就已經是非常強的了!!是怎麼樣做到迎刃有餘、輕鬆自在的呢?? 好想去請教一下喔!!回想起當初決定兩個孩子要分開,一個給公公婆婆帶、一個給老爸媽咪帶,米蟲的心裡就千萬個不願意,親親的兩兄弟這樣分開生活,不就失去了互相照顧、互相依賴,一起成長的意義了嗎?? 而且這樣兩個小傢伙就要輪流去看,不能每天都看到兩個孩子,真的真的好失落,但現在卻覺得幸好沒有兩個通通給公公婆婆照顧,因為那實在是太折騰老人家了,說真的, 長輩肯犧牲自己的時間,願意幫忙我跟Dear帶孩子就應該要偷笑了,怎麼能給老人家們那麼大的負擔呢!!至於兩個小傢伙的感情就只能利用周末一家四口相聚的時候慢慢的培養吧!!再說,再等大一點,晚上可以把兩個小傢伙通通接回家,每天晚上就會熱鬧滾滾啦!!

之前只要我抱著阿倫倫,小恩就會過來黏ㄊㄧㄊㄧ,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冷眼"的看著我抱著阿倫倫、哄著阿倫倫了!!這真不知道是不是種進步呀??不過小恩還是很喜歡拿阿倫倫的奶嘴來吸,每次只要一發現目標,小恩就衝超快,馬上把奶嘴塞到嘴巴!!或是拿阿倫倫的水瓶去喝,一旦搶到阿倫倫的水瓶小恩就會一口氣給他乾杯,完全不留給阿倫倫,臉上還會有一種得逞了的賊賊笑容,實在讓我跟Dear每回看到都忍不住想笑,小恩呀!!阿倫倫的奶嘴是有比較好吃嗎??阿那水是有特別甜喔??(ㄟ...那個水是真的不一樣啦~阿倫倫的水瓶120ml的水+一包葡萄糖粉,小恩的水瓶則是300ml的水+一包葡萄糖粉,小恩大了現在慢慢的要讓小恩習慣喝白開水就好,所以糖粉放很少很少,因此小恩喝過一次就知道阿倫倫的水真的有比較甜一點,才會常常虎視眈眈的在一旁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飛快搶走阿倫倫的水瓶呀!!這孩子還真是聰明!!真是敗給他了呢~~)

終於有兩個小傢伙一塊睡著的片刻,跟Dear立刻偷偷的把兩兄弟擺好POSE。
嘿,兩個人手牽手要當一輩子的兄弟,互相扶持互相照顧,要牽好不要隨便放開唷~
嗚嗚~看到這照片,心裡亂感動的捏!!

 

第四次一家四口的周末夜

Dear有說周五晚頭家夫妻會來訪,昭延一直很想看看我們家的兩個小傢伙,這晚的小恩很乖,大約十點半我帶著他一起躺在床上說故事,聽著聽著小恩就睡著了,不用抱不用哄,好輕鬆喔!!真希望以後都可以這樣呢~所以當頭家夫妻來的時候只能看到小恩的睡姿,但阿倫倫是半醒著的,米蟲就抱著阿倫倫跟昭延在客廳裡聊,Dear跟頭家則是在工作室講男人心事,這晚阿倫倫算很棒了,讓我抱著就安安靜靜的,最後也抱著他坐在床上睡!!不過,小恩太早睡,隔天早上又很早醒來,陪他玩了玩才願意再睡個回籠覺,忍不住會覺得小恩很可憐,我跟Dear都不能好好陪他,一切都要遷就阿倫倫,要跟著我們待在房間裡,又不能像以前一樣,帶著他到處去,乖呀!!小恩再等一等,等阿倫倫再大一點就可以用娃娃車帶出門,到時候一家四口就可以一起出去玩了唷!!

周日要去喝小賤的喜酒,提早跟婆婆提了,請她幫忙帶一下阿倫倫,我們吃完午餐就回來,前一晚擔心會吵到小恩,所以米蟲我抱著阿倫倫直接到Dear的工作室去睡,隔著兩道房門聲音小了點,兩三點Dear醒來跟我交換,可惜我睡沒多久就被阿倫倫的哭聲吵醒,Dear搞不定呀!!我只好又抱著阿倫倫哄,沒怎麼休息到,情緒很差,臨出門前阿倫倫在搗蛋,先是大便該該叫,才幫他處理好還來不及包尿布就尿了出來,弄得我一身濕連床單都遭殃,小恩又不肯乖乖穿衣服,完全不受控制,還把客廳裡整棵聖誕樹給扯倒了,幸好沒有壓到,吼!好煩好累,整個家亂七八糟的,鏡子裡的我又蓬頭垢面,看著Dear也一身的疲憊,真的、真的好不想出門了喔!!兩個小傢伙真的把我們整翻了~

可,小賤結婚呢? 真不甘心就這樣錯過,板著臉冷冷的快速把兩個小傢伙的東西裝帶好,硬拖出門,結果是---小恩忘了帶尿布、奶粉;阿倫倫忘了帶換洗衣物,亂七八糟的,唉!!我真的還太嫩了,真的好挫敗,都已經一個月了,我怎麼會連這一點點小事情都處理不好,倒底什麼時候我才能進入狀況,不要再這樣慌張錯亂的!!

從一開始兩個小傢伙睡得離很遠,米蟲要夾在中間預防兩個小傢伙邊睡邊打架
到後來,兩個人可以頭碰頭的一塊睡,呵呵!!
親愛的兩個小傢伙,要跟媽咪、爸比一起努力唷!!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