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當了三年的阿母,終於聽到小傢伙跟我說"媽媽,母親節快樂"~

而且還送上一朵康乃馨+小蛋糕呀~~玩具蛋糕上的擺飾,是小恩挑選過的唷~組合成他最得意的樣子,才切一塊給媽媽,喔~拿到蛋糕的時候真的是超感心的,嗚!!小傢伙長大啦~

小傢伙的阿爸本來還不以為然的說"真不該讓媽媽主導教育,怎麼教兩個小男生烤蛋糕、煮菜盡玩些廚房遊戲",吼...這位阿爸,這些遊戲的動作之細膩的,對於訓練小傢伙的手指靈活度很有用ㄟ,而且他們還可以自己裝飾,如何裝飾出一個好看的蛋糕不也是一種美學刺激嗎??哼...完全不懂阿母選這些玩具的用心~但是當小傢伙們也親手送上蛋糕給阿爸吃的時候,阿爸自己可是爽到嘴都咧開了ㄟ~

這個月的小恩去打了日本腦炎第三劑,醫生北北大聲的宣布"暫時"畢業了,下回打預防針要等到入小學才要再打囉~呵呵~可以輕鬆好些年啦~~體重仍然卡在12公斤,但身高有95公分囉!(感覺好像快到要付門票錢的門檻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現在都一直喊小恩哥哥,瞬間這位小哥哥長大很多唷~

首先,小恩自稱是幫忙小超人,非常得意於當媽媽的小幫手,一回到家會幫忙開燈,自己脫鞋子、脫外套,收玩具收書也越來越配合,還很會幫忙找東西(尤其是阿倫倫的啾啾跟摸摸),新買的車車收納箱,雖然一開始成了他們的玩具,根本沒有辦法收納,但時間久了,嘿嘿~現在小恩自己都知道那個箱子裝什麼,很會收東西囉~

對於小恩的懂事,我們都會很熱情的給他讚讚讚(豎起大拇指在小恩的額頭上按下去,給他讚啦~看得出來阿爸阿母中FB的毒很深呀~),所以小恩又變成了按讚小超人,每一次作了好事,就會抬起頭等著我們給他按一下,呵呵~超可愛的啦~

 

話很多的小恩,現在一天喊媽媽的次數也多到我耳朵快炸掉了~發現,現在才是真的需要虔心修練"耐心"的階段呀~兩個小傢伙同時叫阿母的時候,真的恨不得有分身可以一次滿足他們所有要求。

媽媽講故事給我聽,占排行榜第一名

媽媽妳在幹什麼?? 媽媽陪我玩。分占排行榜第二三名

接著還有

媽媽,我喝完牛奶了

媽媽,我要喝水(蘋果汁、紅茶、多多)

媽媽,我要吃糖果(餅乾、飯飯、早餐)

媽媽,倫倫拿我的車車、搶我的玩具.....(告狀倫倫不乖的總總事項)

有時候實在忍不住,會跟小恩說"你幹嘛不叫爸爸呀~"然後,小恩就會像個小火車頭一樣衝去找大爺,大喊"爸爸起床~爸爸講故事給我聽",哈哈哈~~爽!!

P.s.新學會的技巧是會自己換DVD的光碟片了,很優,又少一件事情喊媽媽啦~

小恩還是個話很多的小孩,多到有時候我都想拜託他別再講了~

一次搭小黃的時候,剛開車沒多久,小恩就開始講話了

小恩說--"沒有鎖,會掉出去"

媽媽(偷看一下司機,司機北北也沒有要鎖中控的樣子)只好說--沒關係,小恩乖,不要玩門把就不會掉出去了~

然後有一台機車突然在內線減速要來個大迴轉,小黃急煞了一下

小恩說--"開太快,好危險"

媽媽(驚,小恩你也直接了吧~司機北北會生氣吧~)--沒有開很快啦,是有台機車在路中間停下來,司機北北要避開呀~

又往前開一段路,經過大遠百時,交通大打結塞住了

小恩說--"小黃,亂停,不能走"

媽媽(天呀~小恩,你嘛幫幫忙,你會被司機北北趕下車啦~)--ㄟ,沒有啦~是這裡設計不好,公車要停,小黃也要停,又是下班時間大家要回家,所以車很多啦~

好不容易到家門口時,米蟲拿了一張五百塊的鈔票給司機找,司機直接說沒錢找,害我拼命掏零錢,卻數不到九十塊,司機北北惡狠狠的說,沒關係,有多少他就收多少,非常不耐煩的要我們快點下車的樣子,看來真的有被小恩激怒到吧~哈哈~

一回,米蟲已經攤在床上,小恩還在"媽媽講故事給我聽""再講一個就好了啦~""講XXXX的故事"~吼...真是盧界第一高手來著,進入半昏迷狀態的米蟲只好回小恩說"今天換你講故事給媽媽聽怎麼樣",一開始小恩說"不要"又開始盧,沒想到後來他竟然躺在床上開始講故事了,真的是故事來著,阿母一整各被小恩講話的內容嚇到,瞌睡蟲全跑光了,超認真在聽小恩講故事唷~

小恩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獵人,到森林去抓兔子,兔子喜歡吃紅蘿蔔,大大的紅蘿蔔,紅蘿蔔洗洗洗切切切......

小恩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農夫,有一天,農夫去種田,還有牛,兔子去撞樹,農夫抓回家煮來吃...煮煮煮,然後...農夫太太.....

哇靠,目前為止聽過三次,每次講的都不一樣,但好像又有邏輯在,只能說很強呀~阿母故事沒有白講,嗚...只好搏命繼續"媽媽講故事給小恩聽"~

更神奇的是有一天兩個小傢伙躺在床上時,小恩突然說要講故事給阿倫倫聽,而阿倫倫這匹野馬居然乖乖就躺在小恩身邊,兩個人還煞有其事的一起看了起來,那一幕,真是超感動的啦~

瞧,小恩越來越有哥哥的架式了,阿母我好欣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