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腺病毒侵襲還未痊癒的阿倫倫,為了小恩健康,這個周末,僅有帶阿倫倫回家來,小恩就拜託婆婆了。

兩個夜裡阿倫倫都翻來覆去該該叫,星期天清晨,搞到我我索性起床抱著阿倫倫坐在床上(發呆),只要有人抱著,阿倫倫就能安穩的睡!呼~爽死他卻累死我,好不容易熬到八點多,才帶著睡飽飽醒來的阿倫倫去祭祭我那餓扁的五臟廟,剛吃完就接到米蟲媽咪的電話,外婆家要聚餐,替從大陸回來的小舅接風,要到桃園石門去吃活魚呀~~

事前喬來喬去,出發當天老爸的車才剛好喬出多的空位,所以臨時撥了電話過來,問看看我們要不要去,嘿嘿~有得出門當然好呀~我跟阿倫倫快速的打理好行李,搭順風車曬太陽去囉~(Dear選擇睡覺補眠,小恩在婆婆那邊,而且下午要跟婆婆去桃園的觀音亭吃拜拜,所以這趟吃好料小恩就沒有跟了!!)

先到員樹林的大舅家去集合,看到了他們前一晚去金瓜石的祈堂廟拜拜的沙琪瑪大龜,哈~一定要拍一下的~多年前跟過一次,明明是三更半夜,但是廟裡卻擠滿了人,子時一到就劈哩啪啦的放起鞭炮求神拜拜,但米蟲媽咪說,這幾年生意不好做,去拜拜的人變少了,沒有以往的熱鬧囉~~原來神明真的也有不景氣的時候呀!!


看這阿倫倫,開起車來,還挺有架式的呀~一點都不像生病的樣子

今兒個大舅選了間"金蘭活魚"作為聚餐地點,不到十二點我們就入了坐,可是整間餐廳已經坐了八成滿,所以等待上菜的時間好長喔~等的我都累了!! 終於終於上菜囉~大概是聞到了飯菜香,阿倫倫很神奇的就在這時候醒了過來,哈~這小子就是不肯錯過吃的機會是吧!!沒關係,愛吃就吃吧~沒再怕的啦~

既然要吃活魚,一口氣就來了個活魚七吃,我的媽呀~七種吃法,聽起來有點嚇人,先是糖醋魚、砂鍋魚頭、椒鹽魚片、再來是魚塊豆腐羹、清蒸魚、三杯魚、黑胡椒魚,哈哈,恐怖吧!!通通都是魚呀!!

椒鹽魚片用炸的沾桔醬,味道很讚,是我最有印象的一道,清蒸魚我覺得不鮮,吃起來有土味,肉質有點粗粗的,嘖嘖!不優~其他的糖醋、三杯、黑胡椒,感覺都差不多,都是先炸然後去淋上不同的醬料,重點是骨頭超多,我自己就吃得好辛苦,還要很小心翼翼的一點一點弄給阿倫倫吃,累死我了,是在考驗我用筷子的功力嗎??最後我真的有點膩了,根本搞不清楚現在在吃啥,反倒是最後上的醉雞,我吃最多~(一整個畫錯重點,那兒是吃活魚的,我卻去吃雞肉@@")

阿倫倫則是有得吃就開心,一口接一口的,飯呀~豆腐呀~魚肉呀~連我們在喝的飲料他都想染指一下呢~酒足飯飽的阿倫倫就想趴趴走了,於是我跟米蟲媽咪、老爸輪流帶他去逛逛,東看看西看看,不過,餐廳裡都是人,隨時都在上菜,空間小,亂危險的呢!!

除了阿倫倫這個小娃兒之外,還有表姐的兩個寶貝,再加上表哥的兒子,一群小蘿蔔頭擠在一塊,尤其阿倫倫小,小朋友看到更小的小朋友總是忍不住要去逗他,阿倫倫笑的吱吱叫,小哥哥小姊姊見狀也哇啦啦的狂笑,一群讓大人完全摸不著頭緒,不知道在笑什麼的孩子,哈~哈~亂有趣的呀!!

吃飽後,我們家就先走啦!(不走,阿倫倫是不肯睡覺的,愛湊熱鬧的小傢伙)大夥兒,下次見囉!

幸福的阿倫倫,有外公外婆捧著、秀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