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是兩個病人
一個我頭暈到爆、又加上大姨媽來  痛上加痛
一個Dear全身痠爆、 流鼻涕  躺在床上爬不起來
再加上外面天氣是寒流來襲冷到爆點
還是硬要跑出去過跨年
真是找死的兩個呆瓜

下午兩點Dear開車帶我往菁桐去
前幾天他才跟蠢豬兩個大男人
跑到菁桐去拍照
意外地發現那裡的古樸美
所以即使山裡頭冷得半死
也要帶我去體會一下
因為是非假日  所以遊客三三兩兩
真的有特別  冷。清。美。
不過  我骨子裡還是個觀光客
看到有紀念版的明信片
還是忍不住買一下
ㄟ。。2007年的最後一天耶
希望郵戳可以剛好蓋上96.12.31
呵呵!!
拍謝喔~因為都沒有帶大家的地址
只有憑腦袋瓜子記得的一兩個地址寄而已
其他的,下次有看到,再補給大家ㄋㄟ


             
接著沿著山路開往
平溪->十分->瑞芳->九份
途中路過瑞芳的某座山  應該是制高點吧
下車透透氣  結果  差點沒有冷死
冷到全身都緊繃到不行
抖到一個  牙齒都喀啦喀啦響的地步
感覺臉都要結凍了
怎麼感覺比合歡山還冷呀!!
嗚~~我要回車上啦!!
一進到車哩,看一下車上的溫度計
天呀~車外溫度只有六度耶!
夭壽喔...難怪那麼冷
幾乎是連人帶車逃下山的
終於到了溫暖的九份
是的  比較起來  九份真的是很溫暖
有超多遊客  商家  看起來就暖多了
Dear先點了杯熱呼呼的芋圓紅豆湯
呵!!打從心裡暖起來呀..
然後又買了串烤香腸
是綜合口味  墨魚、烏魚子兩種喔
感覺墨魚口味的比較好吃 
下次可以買生的回來自己烤!
這次終於沒忘記要買"阿蘭的草仔粿"回家孝敬老人家
還多買了"芋粿"一起拎回去
喔~還吃了特製乾麵、綜合丸子湯
有花枝丸、貢丸、鮮肉丸,都是超大size的喔!!
吃到肚子暖呼呼的才心滿意足地離開九份

接著我們順著北海岸走
在瑞芳的市區  竟然又看到熟悉的85度C呀~
馬上路邊停車  點上一杯
即使是超冷的冬天  還要硬要點冰咖啡
哈!!會感冒真不是沒有道理的
路過基隆市區時,本來想停留一下逛夜市
但車子實在太多太多了
就當做沒這回事  繼續走囉!!

開著開著就到了漁人碼頭囉   哇...還是好冷喔~
尤其是海風一吹來  鼻水就不受控制的流下來
SHIT  真是不爭氣的身體!!
我晃著晃著  Dear拍著拍著   碼頭的夜景真的很美耶!! 
          
    
突然發現  有士林豪大大雞排耶
超多人在排隊  本來是想抑制住貪吃的食欲
但Dear狠故意的說
ㄟ..這是2007年最後一塊雞排耶
真的不吃嗎??最後一塊唷~~
機車咧~~幹嘛講最後一塊,就很像是"限量"的意思
可惡咧~~那...我就一定要吃啦!
哼!!不過,這塊雞排我吃得超後悔的
因為整家店、所有的看板通通都沒有標價格
雞排拿到手,老闆才說銘謝惠顧,六十大洋拿來
一片薄薄的雞排竟然要價60元,有夠貴的
而且一點都不好吃  他的麵皮炸得很乾  簡直就是餅乾了咩
跟雞肉是完全分開的  雞肉也不夠厚不夠嫩  灑一堆胡椒粉也沒有作用
失敗。失敗。大失敗。
更失敗的是
我竟然拿得買雞排送的五元折價券 去隔壁買豪大冰茶
一樣是沒有任何的標價喔
點了一杯"大吉嶺紅茶"
竟然也跟我講說銘謝惠顧,六十大洋拿來
哇哩咧~~
不過就是丟了一包紅茶包再倒入熱開水
喝起來根本就是紅茶水   難喝到爆點
這樣要收我六十塊 
OOXXOOXXOOXXOOXX  氣死我了啦!!
爛、爛、爛、爛、爛、爛到底
誰再去買誰就是世界宇宙霹靂無敵超級大白癡
這家店一定會倒掉~倒掉~倒掉
氣到現在還是一把火...
      土匪店,絕對不要去


因為實在太冷了,而且看漁人碼頭也不像有活動的樣子
就打算離開了  突然想到  不如去左岸好了
那裡可以看到漁人碼頭也可以看到淡水捷運站
如果有任何的煙火  都不會錯過
呵呵!聰明吧!!趕在11:40到了左岸
赫然發現  我們進入了一級戰區
到處都有人在放煙火耶!!
明明就還沒有12點  就一直有人在放
呵!!好美喔!!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大型煙火的施放 
震耳的爆炸聲  超級震撼的
不過  後來似乎有點失控 
大家都隨地亂施放  有的煙火只離我們三五步的距離
還有人買的不是朝天空飛的煙火而是水平方向的發射 
更可怕的是有那種像是飛碟般旋轉的煙火
那些亂七八糟的煙火  嚇得我東躲西跑  深怕被火花燒到
也看到左岸的保全人員,騎著機車到處阻止私放煙火的遊客
場面真的很混亂
終於 進入倒數兩分鐘了
。。  。。  。。  。。
碰~碰~碰~碰~碰~
淡水捷運站的煙火率先沖上了夜空
左岸的煙火也隨即加入戰場
蹦~蹦~蹦~蹦~蹦~
一朵朵花火炸了開來 
沿著淡水河 兩岸 全都是煙火  直衝天際
漆黑地夜空被五顏六色的花火渲染的發亮

 

  新年快樂 ~~ HAPPY NEW  YEAR  ~~ 
       

無論面向任何的方位  都有煙花綻放著繽紛色彩
就像是彼此在比較著誰比較美豔炫目一樣
好壯觀的場面除了驚嘆  真的找不到其他的詞彙了
不過  我跟Dear也不小心踏進了其他遊客施放煙火的地區
還來不及撤退  巨大的花火就在我頭頂上炸開了
真的很美  卻也很懾人  感覺火焰要落在我身上似的
Dear護著我又往後跑開一段距離
呵~煙火還是要有點距離才會美ㄋㄟ
此起彼落的煙火  喧鬧久久仍沒有結束的跡象
還沒12點就有人先偷跑開始放了  都已經12點20分了  怎麼放不完呀!!
哈~~這裡的煙火是不用錢的嗎??
不過  我跟Dear則是趁著人群尚未散去前  先走了  免得被塞在車陣裡
這麼驚人的煙火秀  明年一定要再來看~~
衣服要多穿一點  左岸的晚風  真的很冷耶!!
 
2007的趴趴走  在最後一天的跨年夜 落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2008還是要繼續趴趴走喔!!

只是2008的第一天變成在家昏睡一整天(真是亂沒有希望的咧)
呵呵!!

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