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別被標題嚇到了~對小恩來說當然是非常可怕的急診經驗,但其實這篇是要"讚揚"台大急診的~

身體壯得像牛的米蟲我,是急診室的常客,就連到綠島玩,我都能到台東的醫院去掛急診(非要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還要蓋官印咧~哈哈) 但對急診室的印象真的很糟,醫生總忙得不見人影,連個護士都招呼不來,啥都得等等等等等,苦了陪我看診的人,不得不說,這次的台大兒童急診,讓我開了眼界,原來,急診也可以這樣呀~

先說台大兒童醫院沒有急診部,統一到徐州路的臺大醫院~我們那天就沒搞清楚,請司機大哥先跑兒童醫院,才發現不對,又來個違規大迴轉@@ 才把我們送到徐州路的台大急診去。

一、檢傷分類

恩只有在出生時到過台大兒童醫院檢查蠶豆症,留在台大兒童醫院的紀錄,其實是用我的身分證字號建檔忘了那時是還沒取名字、還沒報戶口、還沒拿到健保卡...反正就是身分不明,只能用米蟲之子記錄下來,所以在找資料的時候花了點時間。

恩跟倫的生日只差一年(又都是用我的身分證建檔),護士以為眼花,反覆確認,民國年西元年在那邊算來算去,每次兩小子需要同時用到出生年月日時,都會讓工作人員搞混,我常報名活動,都會接到電話確認,是兩個人,不是我重複送件,怪哉,有這麼難嗎? 那雙胞胎、多胞胎的怎麼辦,哈哈!!

二、小兒科急診間&看診

接著送到小兒科急診部去,由於我常出入急診,對那兒的環境存著三分畏懼,抱著小恩時,有輕聲提醒,急診,就是發生意外坐救護車,要馬上到醫院的人,所以可能會看到比較可怕的(滿臉血的,包紮得像木乃伊的,還有哭叫嘶吼的),若是怕的話把眼睛閉上,別看,幸好義工帶我們走了大半圈,進入住院大樓,小兒科急診間設置在那,是的,有獨立空間,遠離急診部。這兒安~靜~多了。

深夜,還有兩位小兒科醫生和四五個護士值班,看到這麼多醫護人員在,感覺就好安心喔~

醫生花了不少時間問診,確認恩的狀況,還很有耐心的回答我跟大爺的疑問,有安撫我們的感覺,接著安排檢查,從容不迫,很難想像這兒是急診。

三、檢查

先照一張腹部X光,小恩欣然接受,因為大爺說X光室外頭,有著海賊王的骷顱頭標示,超酷的。所以小恩笑笑地一個人勇敢躺上檢查鐵床,第一次沒照清楚,又拍第二次,都沒問題。

然後是最可怕的抽血,我對小兒抽血有著非常糟的印象,倫倫小時發高燒,帶去亞東急診,護士是用棉被綑住阿倫倫,硬壓住抽血,倫爆哭好久好久,我真的覺得不是抽血痛,而是被綑住壓住的粗暴對待給嚇壞的,這回掛急診,大爺死都不肯去離我們家最近的亞東@@(大爺對亞東有更多不好的記憶)

但台大的護士,只是要我抱住小恩,大爺幫忙抓手,因為一直在找血管,所以鋪陳的時間有點長,但護士一直很溫柔很有耐心,用鼓勵的方式,叮嚀小恩絕對絕對不能動,不然要重來一次喔~但...即使是溫刀的淡定恩,一看到那些家私,還是尖叫到不行外加哭爆,一直要把手收回來,結果抽了兩管血針頭就歪了,要捱第二次@@ ,小恩再重複一次尖叫與爆哭。

抽完了血,順便把軟針埋進手臂裡,第一次看到軟針,亂嚇人的,真的能動嗎? 小恩一開始一直哀嚎要我們把針拿出來,沒多久,就習慣了,還真的能彎曲呢!!

看到X光照片,肚子裡有便便,恩也確實三天沒大便,可能會是發燒與嘔吐的原因,所以就來個灌腸,這又..哭翻了,灌腸後憋不到十分鐘就投入馬桶的懷抱,醫生微微笑說這樣清腸的效用不大吶~

最後就是打點滴了,雖然已經埋針頭,但小恩還是怕到罵罵號~

四、小兒科急診留院觀察室

小兒科急診將看診室與留院觀察室分隔開來,觀察室內有八張小床,每張床旁都有兩張椅子,護士吊好點滴確認完小朋友的情況,就會順手把拉簾給關上,有種小小的獨立空間,讓小娃兒好好睡,還會熄燈呢~說真的,跟我以前去過的急診室比較,這兒真的好舒適喔~折騰了幾個小時,小恩早就累了,沒多久就睡了。

大爺對急診室的認知太低,所以...居然抓NB跟手機出門,我這急診常客就知道一定要帶外套,果然...越晚冷氣越強,小恩穿了外套又蓋被子,暖暖的睡,我穿上連帽外套,勉強撐著,就大爺一個人凍到哇哇叫~哈哈~不過大爺也不是省油的燈,居然很神奇地找到放毯子的儲藏櫃,多拿了兩條,以防咱夫妻倆隔天就傷風掛號啦!!

小兒科急診一整晚就診的小病人不超過十個,算生意清淡,除了每個孩子必哭的抽血檢查,整間觀察室幾乎是安靜無聲的,讓小朋友與家長都能好好的休息~(如果在一般的急診室,那可就熱鬧啦~要好好睡一覺根本不可能)

五、出院

隔天早上醫生再檢查一次,這位小兒科急診醫生,從前一晚就在值班,我們到醫院差不多十一點,到小恩辦完手續出院她都還在,工作時間好長喔~辛苦了,謝謝吶~確認小恩的狀況穩定就放行回家囉~

小恩手上因抽血與吊點滴產生的瘀青,看起來超可憐的~隔了四五天才退去。而且真的有被急診嚇到,之後說要帶他看醫生,馬上很緊張地問是打針那間嗎? 我們都要安撫並且掛保證,只是要去XX診所給醫生檢查一下而已。之後,小恩也會拿打針來跟阿倫倫"分享",不乖乖吃藥就要去打針喔~噗..真的對小恩來講台大急診很可怕~很可怕~很可怕的經驗呀~

能夠看他又活蹦亂跳的,真的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