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每次去完親子餐廳、遊樂區,我都有這樣的一篇"碎碎念"~

沒有PO出來,只因為改變別人太難,還是修正自己容易一點(抱怨那麼多有什麼用,不如把時間拿去陪兩小鬼玩植物大戰殭屍,哈哈哈!)

但...修一下整一下,還是上架了~在我的部落格放個屁,應該可以不會臭到太多人吧~身邊的兄弟姊妹就擔待點吧!!

依照時間序,順便檢視一下我自己修正的方向~

傑洛米童樂館

大球池是孩子們的最愛,小子們玩沒多久,就進來了三位大哥哥,真的超過小學三年級了吧~(應該是禁止進入的呀?現在回想才覺得怪怪的)大哥哥玩起來就沒節制,把球池當水池,又跳水、又游泳,最後玩起丟球遊戲,但那丟球的狠度,讓我看了就會膽戰心驚,是有深仇大恨嗎? 

我忍著沒有制止,看小恩跟阿倫倫要怎麼辦? 他們倆自動躲到球池的一小角,玩自己的,倒也相安無事。後來有位大哥哥丟起大球,阿倫倫不小心被K到,我才吼了一聲,請小心一點!!! (因為看阿倫倫一副沒事的樣子,所以我也沒有後續的動作) 但沒多久,阿倫倫就說他要去玩別的了,默默離開球池...

剩下小恩一個,沒多久,他也想離開了,就在離開的時候,小恩回頭撿起了球池外的球(三個大哥哥在互砸球,搞得整間都是球),本以為他要放回球池,但小恩竟然把球交給在球池外的大哥哥,大哥哥有點驚訝,但馬上很大嗓門的跟同伴說,"這弟弟幫我們撿球ㄟ,人好好,我們讓他一起玩",小恩聽完笑得好開心,繼續幫大哥哥們撿球,沒多久,感覺得出來他也鼓足了勇氣,開始丟球攻擊,大哥哥們很明顯有手下留情,盡量不要K到小恩。驚...阿母我好意外(小朋友的世界好難懂喔!)

原來...小恩是這樣融入跟別人交朋友的呀~但,丟球是不對的行為ㄟ...這小恩應該知道吧~應該會分辨是非對錯吧~阿母已經往"黑"色的"道"路那邊想去了(狂搖頭)親愛的孩子,阿母真的不知道要開心你會交朋友還是擔憂你不會分辨壞朋友而湊在一塊兒呀~

大爺表示,不過就是丟球狠一點,哪裡壞呀? 男人的世界就是這樣啦~@@

真鍋咖啡親子旗艦店

遇到兩個大孩子,不停地把球池的球搬到溜滑梯上的管道裡,小恩把球拿出來,被大哥哥阻止,大哥哥用講的,態度可接受,但還是不應該這樣,阿母依舊沒有介入,反正小子們也沒有求救,直到後來大哥哥擋在管道前不准其他小朋友進去玩,小恩跟阿倫倫才輪流來跟阿母抗議,我先是跟他倆講,你們自己去跟哥哥說,遊戲區是大家玩的,他不可以擋住路,我沒看到小恩講話,倒是隔沒幾分鐘就聽到阿倫倫跑到大哥哥面前很大聲的說:我媽媽說要一起玩,不可以擋住路。OH~真是GOOG BOY。

大哥哥們離場後,小恩跟阿倫倫把管道裡的球全拿回球池(怎麼那麼乖) 但沒多久又有小朋友仿效開始拿球放進管道裡,結果小恩跟阿倫倫竟然跟剛剛的大哥哥一樣,堵在管道前,不准其他小朋友進去,我還來不及開口,就看到有小朋友先出手了,四個小朋友推來扭去,我大喊了一聲"在幹什麼",小鬼馬上一哄而散,小恩才解釋說因為小朋友一直拿球去管道,我說小朋友不對,但你擋在管道前也不對,你這樣跟剛剛的大哥哥有什麼不一樣,小恩馬上紅了眼眶,唉...

大爺忿忿不平的替小恩抱屈,說我應該去罵那些小孩不該只罵小恩,我真是OOXX....我罵了,然後呢? 那些恐龍小孩不會因為我罵兩句就會改變,別人的孩子我管不了那麼多,我只想告訴小恩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即使......我也常分不清是非黑白。

我抱著小恩出來,慢慢講給他聽,小恩的出發點沒有不對,但作法有值得討論的空間。

後來我的確是去講了那幾個孩子,很正經的說球池的球請不要拿到管道裡,這樣會害別的小朋友跌倒受傷。

我心裡覺得這不會有多少作用,但我換個角度卻發現,其實小恩他很勇敢,他會制止其它小朋友作不對的事情,相較之下,阿母我總是選擇性的、眼不見為淨的、只顧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冷漠態度...實在該反省反省,該跟小恩好好學學的。

所以下次再發生這種狀況,我應該先罵別人(不然他們會跑掉),再罵溫刀小孩嗎? 然後呢....唉...

大樹先生的家

有個大哥哥拿走大多數的蔬果玩具藏在小廚房裡,小恩一開始去問大哥哥可以一起玩嗎? 被大哥哥狠狠拒絕"這些是我的",就憋著嘴來找我,我當下其實就有怒意了,臭小孩,分享不行嗎?? (老娘好不容易教到小恩會主動開口爭取自己想要的,結果就被你給破壞了) 轉過身帶著小恩慢慢地一個一個撿回被其他孩子亂丟散落在遊樂區的蔬果玩具,回到開心農場玩,此時臭小孩來了,二話不說,伸手就拿走小恩放在籃子裡的蔬菜,轟...冒火了~搞屁呀~很衝的開口"你已經拿很多了"臭小孩愣在那裏看著我,我緩慢又嚴肅的重複一遍"你-已-經-拿-很-多-了",臭小子才把手中的玩具放開。

我災啦~一定有人又要喊"小朋友的世界,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啦~" 但...老娘就是火~教小恩跟阿倫倫最大的挫敗都是在外頭,告訴他們要禮讓、要排隊、要輪流、要分享,但這些基本道理在外頭總是被打槍,就是會遇到霸王、不講道理、欺負人的臭小孩,每當小子們走回來說"媽媽,我已經跟他說了,可是他都不理我";"媽媽,他都不跟我分享";"媽媽,他都沒有排隊",我比孩子還難過,我真的不知道要教他們什麼才好。我太清楚這個鬼世界總有一天會教會小子們殘酷的生存之道,我只想在那天之前,盡量抱持孩子的良善,怎麼會那麼困難呢!!!

後來那位臭小孩離開後,我從"他的"小廚房裡,至少拿出超過40樣蔬果玩具來,一直拿、拿不完,拿到一旁的昭延都忍不住問,怎麼有那麼多呀~是呀!那個自私的臭小子拿走了那麼多屬於大家的玩具,還要繼續搶別人的,這就是鬼世界所養出的現實鬼、自私鬼、貪婪鬼,我要小恩跟鬼講什麼道理呀~怎麼能不怒!!

p.s.會不會這招被小恩學起來,以後也跟別的小朋友喊"你拿太多了啦~" 噗...算好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