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行的手工皂初體驗有點失望,回家上網抱怨一下,馬上就獲得萱媽的安慰,YA~還非常迅速的開一團手工皂DIY親子課程。我出場地,萱媽出技術還包辦材料,呵呵~於是小恩的小型同學會開辦囉~~(這麼小就開始Social了,哈哈!)

非常、非常臨時的邀約,從喊聲到活動當天只有三天,甚至也沒給人家多餘考慮的時間,因為還要提前備料,哈!!真的要感謝眾家媽媽的熱烈支持呀~溫刀從我跟大爺的婚禮之後,還是頭一回擠進這麼多人(點點人頭,竟有七大七小)哈~~結果,最後還是又忘了來張大合照~慘念...

專屬小朋友的造型皂

一大塊的皂基,切小塊隔水加熱溶解後,就可以給小朋友了(要小心燙),小朋友自己加入顏料(染色)再滴入香精,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倒入自己喜歡模子裡了,等冷卻後再倒出來,就完成了,很簡單,小朋友就玩得很開心。

進階的皂中皂

先作皂中皂裡的小塊造型肥皂,萱媽準備了玫瑰花的模子,超美的啦~然後在大模子裡先放入小玫瑰花皂,再加入皂基液,可以先加一半,待表層凝固後,再加上不同顏色的皂基液,就會變化成雙色的皂中皂,看起來超屌,但作法一點也不難,小朋友玩一遍,就變成媽媽們展現創意的時候了,媽媽玩得比小朋友開心說~~

超高級的琉璃皂

這款外觀超美,沒想到作法超簡單,先在容器裡滴上顏料,然後將皂基液順著筷子緩緩倒入,皂基液撞擊到顏料,就產生渲染,簡單的三原色,卻創造出無數種變化,真的...沒有一塊琉璃皂會是一樣的,每一塊琉璃皂都是獨一無二的唷!!現場的媽媽都愛死這款了~好啦~我個人超愛~

當小朋友在遊戲區玩得不亦樂乎時,媽媽們整個接手肥皂DIY,要把萱媽準備好的材料,通通用光光,玩得超開心的。最後連大爺跟德德爸都下來露兩手,大爺嫌我的配色醜,結果自己搞了個超假掰的Tiffany藍出來,還雕花咧~不得不承認,還挺美的~呵呵~~

三小時,完成超多成品的,對,我們只花了50塊,結果拿了十幾枚肥皂,算一算...萱媽...這樣你有沒有虧本呀??下回要多收一點喔~~

下課後,小恩開心的拿了兩塊"媽媽作"的琉璃皂送給老師,因為他自己作的要留著自己用;阿倫倫則是拿了他自己作到爺爺奶奶家炫耀,還馬上拆封來用,三不五時還想著要再作肥皂呢!!

兩位少爺,溫刀肥皂已經堆成一座小山了,先消化一下唄~不過,真的好美,超捨不得用吶~

P.S.當日唯一的插曲就是,我這個笨蛋居然打破蘋果汁,嚇得我都快哭了,因為不但是玻璃瓶裝,還是在一群小朋友面前打破,幸好,只有阿倫倫跟德德的衣服濕掉,沒有人受傷,不然我真的要去切腹了。明明心裡盤算要準備義美的鋁箔包裝果汁給小朋友,但前一晚卻突然很假掰地跑去Jason買日本青森縣完熟的100%純蘋果汁,貴得要命。結果...才開瓶就被我手滑整瓶砸破,真是....人就是不要太"愛假",平常就不是那種路數,幹嘛突然改風格,蠢死了!!

最後的下場是...整個遊戲區大掃除,刷巧拼洗地板幫玩具搬家累到我命都去了半條,(另外半條在打破果汁時就飛走了@@)一整個呈現空靈的狀態,然後又莫名打破一隻放在廁所的陶瓷小衛兵,嚇得大爺勒令我什麼都不許碰,睡覺去。唉~該來去收收驚了!! (怎麼是這種Ending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