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著慶祝小君終於畢業的名義,要大吃一頓。是的,終於畢業啦!!她一路念得辛苦,在一旁光用看的我也心驚膽顫,熬得那麼苦才換到畢業這兩個字,怎麼不大肆慶祝一下咧~哈~~

(研究所這條歹路,沒有三兩三千萬不要衝上去,很容易會屍橫遍野的~這段話寫給那個正準備要投身這條不歸路的蠢蠢蠢看,哈哈哈!!)

訂了法樂琪,呵呵~這間店不約而同都是我跟小君的口袋名單,老天爺大概終於聽到我們肚裡貪吃蟲的請求了,現在開到板橋大遠百來啦~~怎能錯過咧~殺...

在餐廳門口,其實第六感就覺得不太對,因為法樂琪竟然是半開放式的,意思是,只用一道矮牆分隔出餐廳與百貨公司走道之間的差距,沒..沒..沒有玻璃ㄟ,換句話說,走在外頭的人可以非常容易的望見坐在餐廳裡客人進食的模樣,這樣對嗎??我又不是在吃地下美食街。法樂琪的價位可不輸給夏慕尼呀~不妙呀!!

看著菜單,發現,凱薩沙拉的後面註明著(自助式),我跟小君互看了一眼,是我們心裡想的那樣,是貴族世家的那種自助式嗎?答案揭曉,真的是呀~~(我們倆的貴婦夢整個幻滅)跟著人群排隊,端著白色大盤子,等著自取,好久沒有吃這種自助式的了,有點彆扭,尤其是看到菜色時,更是傻眼,有六大碗的草,一碗切片番茄、一碗切塊小黃瓜、一杯紅白蘿蔔條,就這樣,是的,就這樣,就這樣,就這樣(賣勾問了,真的只有這樣)。少到我一度猶豫要不要回頭再排一次好再加一點草到盤子裡,我盤內的東西少得可憐呀!!(終究是放棄,大喊:我不想吃草呀~)但有意思的是,後頭的醬料卻多到眼花撩亂,比前面的沙拉菜色還多選擇了呢!!

好,入口的沙拉,就是沙拉,沒有評語,也不值得拍照,謝謝。

接著是麵包、湯品、前菜。

麵包入口已經不是溫熱的,掰了兩小塊,沒味道,本想沾湯吃,但我的番茄牛肉湯,好酸好酸好酸,酸到小君直接按鈴叫服務生了,猛。服務生拿走湯品,五分鐘後,經理來了,說這湯本來就這樣,沒問題,又把原本的那碗放回我們桌上,但,我們完全沒再碰了。消極的抗議。

小君的套餐有前菜"烤田螺",我吃了一顆,溫的,ㄟ...怎麼不是咕嚕咕嚕冒著熱氣、會燙死人的呢? 好落寞,好懷念洋蔥的烤田螺,懷念那濃郁的醬汁,還一定要用麵包沾來吃,一滴沾醬都不能放過呀。

很快的,主餐上來了,服務生先放了塊大白瓷盤在桌上,然後再端出鐵板,將放在上頭的牛排、配菜排入我的餐盤裡,看起來挺不錯的。入口,肉汁沒有我想像的多,肉質還可以,只是入口的第一塊依然是溫的,還沒吃到最後就冷掉啦~一整個就是冷...

小君則是望著海陸特餐的那尾沒有去殼的大蝦發呆,這下可是大考驗了,小心翼翼的用刀叉去頭去尾去殼,超怕大蝦變成活跳蝦,帥氣的從餐盤中跳出去,這一口得來不易的蝦....冷了,感覺不出有多好吃多彈牙多軟Q呀!

最後上來的甜點,賣相好,味道也不錯,也是我覺得今晚唯一稱得上好吃的東西,不過,那個超期待的小小馬卡龍...不好吃,入口還要用力一咬,才碎掉,而且是空心的,又是虛...

熱果茶,就是一杯還掛著名牌,標榜著自個身價的茶包茶罷了,也沒啥好講滴。

這次美食約會,就像小君的研究所之路一樣,一開始抱持的美好的期待,但實際上卻處處充滿了"忍耐"與"考驗",結束,只換來一陣空虛呀!!(小君,這形容對吧~哈哈!!)

而且才剛吃完,我們就立馬去逛了其他的餐廳,還在門口仔細研究菜單、觀察店內用餐客數,暗自計畫下次要造訪的店家呢。哈~一整個就沒有被滿足到,很虛的兩個人呀~

甚至米蟲開始想在部落格裡開一個分類叫做"抱怨文"或是"踩雷文",應該會立即開啟我的寫稿開關,隨即出現一狗票文章吧~哈哈!!


Dear小君,雖然這頓飯很雷,但很高興你終於畢業啦~~OH~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