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透早,早睡早起的鳥兒小恩六點半就從床上翻坐起來了,米蟲緊張地悄悄聲說:噓,小聲點,不要吵到阿倫倫!!小恩有樣學樣的,把短短的食指塞進嘴巴裡,用力的"噓"了一聲,天呀~也太大聲了吧~~這還不夠,小恩迅速的爬起來趴在米蟲身上,對著另一邊的阿倫倫,非常有朝氣活力的喊:倫倫,睡覺!!媽呀~小恩,你這哪是叫阿倫倫睡覺,根本是在吵阿倫倫起床呀~~此舉果然立刻換來阿倫倫熱情的回應,放聲大哭,連鎖反應的Dear也被吵醒來了,吼...起來起來,全家都起來了啦!!罪魁禍首,一臉得意的看著自己的傑作(臭小恩,你是鬧鐘嗎??),然後笑嘻嘻的爬下床,衝去客廳看巧虎了!

一年一度的桐花祭還未到時,Dear的同學-芳如就在計畫要揪大家去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要嘛是桐花還沒開,要嘛就是連日大雨,幸好今天起床就發現天氣好到不行呀!YA...來去賞花囉!!

十點半,九大兩小準時集合完畢,阿不過,接駁公車呢??怎麼沒有準時出現呀??帶著兩個小孩的我們不耐久候,改搭計程車前往承天禪寺登山口,嘿~一大票人先來個合照吧!!

本想說這麼多人,可以幫忙輪流抱小孩,卻怎麼也沒料到,小恩怕生完全不給人抱,連下來走兩步路都不願意,無論大夥兒怎麼逗,小恩說不下來就不下來,像隻無尾熊般的緊黏在米蟲身上,12公斤的小恩再加上一路的爬坡地形,真是天殺的要命呀!害我從山下還有點優雅氣質的樣子,一路越來越狼狽越來越頹廢,等到了承天禪寺的門口,我已經汗如雨下,不但妝全花了還披頭散髮完全沒有形象可言。最重要的是我累到完全忘了要縮小腹、抬頭挺胸,導致腰間三層肉全跑出來見人,照片真是毫無遮掩的真實,嗚....我討厭這些照片!差點連這篇網誌都不想寫了~(腰間三層肉聽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哈~我餓了~)


一路抱抱抱,抱不停呀~我問小恩說你是無尾熊嗎??小恩還笑嘻嘻的大聲說---對!!  我...無言呀!!

抱著阿倫倫的Dear也好不到哪兒,阿倫倫雖然一開始就乖乖睡著了,但是抱著八公斤的阿倫倫還要保持穩穩地走上山,也是累到一身汗,阿倫倫靠著Dear也睡到頭髮全濕,哈!!天氣真的很熱呀!!厲害的阿倫倫一路睡,才剛到了寺門口他就醒了,也太準了吧~睡飽飽準備好好的玩了嗎??看他笑得多燦爛呀~呵呵!!

進了承天禪寺,大夥兒都躲在陰涼處休息,一路輕鬆被抱著的小恩這時還活力十足的拉著米蟲到殿裡頭去參拜,小恩有模有樣的跟著其他參拜阿嬤跪在跪墊上,雙手合十,彎下腰去一鞠躬,嘴巴不忘喊著"拜~",後來看久了還會用頭去叩地板,哇賽~~有夠專業的ㄟ!!不過小恩頭叩地板的樣子,很像在親吻地板,整個臉都貼上去了,哈!好笑ㄟ...

虔誠的小恩拜完後,窩在米蟲懷裡,終於累到睡著囉!!大夥兒坐在一塊東聊西聊的,主要是在講要去哪裡吃飯,好多想吃的,尤其是想去吃冰呀!!芳如則是抱著睡醒精神十足的阿倫倫去前殿逛、還去拿廟裡提供的水和水果來給大家吃,芳如也很強,爬上山來還有力氣抱著阿倫倫,真感謝呀!!阿倫倫最愛這樣給人家抱著到處玩,半天下來,只要芳如一伸手,阿倫倫就會主動靠過去給抱抱,哈~真是愛玩的小傢伙,看來阿倫倫愛上芳如了唷~

回程,飢腸轆轆的大夥兒決定去板橋環球覓食,最後找到山間堂(周末中午,沒訂位的情況下,還能時找到空位,真是太幸運啦!!)而且,上菜速度超級無敵快,太符合我們這些餓死鬼的需求了~讚讚讚!!小恩自己扒了半碗白飯,再加上Dear餵了N隻大蝦,應該是吃到飽飽飽!阿倫倫也不遑多讓,一口接一口沒停過,我光是餵他都快來不及了,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填填自己的五臟廟,不過,很謝謝坐我旁邊的小亮,一直幫我夾菜,讓我至少每一道菜都有吃到一點,雖然吃不多,但是還是吃得出這山間堂的菜色真的不錯捏!!下個月婆婆生日再來吃一次好了~呵呵!!

這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穿親子裝唷~穿的時候小恩超HIGH的,似乎很滿意每個人都有一隻熊熊。不過,米蟲忘了山裡頭不應該穿太鮮豔的衣服,搞得一路上常有昆蟲圍繞著我們呀~~

還要謝謝大家,小黑、阿肥、Lucky、小亮、芳如、Kris、茗森,一路上很認真的逗兩個小傢伙玩還要幫我們扛行李,辛苦了~~

P.S.芳如,不用覺得不好意思,我們玩得很開心(雖然說有累到,不過我這隻肥米蟲是需要好好運動減減肥呀!!),下回要出去玩要再招我們唷!!

P.S.這趟原本是賞桐花之旅,阿不過,上周連日大雨,啥花都被打落光光囉~所以今日就變成了健行之旅~桐花,等著,明年,我們再去看呀~~(祈禱明年,兩個小傢伙願意自己爬,不然....到時候可不是8公斤、12公斤,這麼簡單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