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催了老久的金門行 這不就出來了嗎??

拍謝...覺得這趟旅行有玩但沒有很精采  (這跟我自個兒事前功課作太少有關)

所以,寫起來卡卡的...一直呈現恍神失憶的狀態   有一搭沒一搭的

希望這遊記不會太難看   金門其實是真的還不錯玩的啦!!

 

----------------------------------------------------------------------------------------------------------------------------------------------------------------

 

金門行,起源於Dear有兩個表妹在金門當兵,推薦我們不妨去金門玩一玩

完全是被她們說的那句"機票又不貴"給吸引了,後來證明機票貴死人啦!!真是夭壽!!

死小孩你們是買軍警票的吧~不然怎麼有不貴的機票   切!被唬爛了!!

 

沒想到要去金門可沒有那麼容易咧~

機票不但貴,而且還買不到,光是喬機票就敲了很久很久很久,而且想住的民宿還沒房間~一找再找~

好不容易都訂到了,卻一連三個周末都遇到颱風,害我們一直挫ㄟ等,到底要不要延期、取消

直到出發前一天才確認,管他那麼多的咧?? 大不了就滯留金門多混幾天~~風雨無阻!!衝呀~哈哈!!

幸好最後那個颱風海高斯放我們一馬臨時大轉向朝大陸去囉!! OH  YA!!

 

搭乘早早的班機八點十分飛往金門

第一次飛國內線,還真是有不少新奇的體驗

First--松山機場竟然沒買不到東西吃,瞎爆了!!

別說沒有賣吃的,連一間便利商店都沒有,爛斃了!!

害沒吃早餐的我,差點沒有餓死在機場,一大早沒東西吃心情超差的耶!!

吼...只能安慰自己,再過一會兒就可以去金門吃好料的,我要狂吃呀~~

Second--復興航空的小飛機,竟然是螺旋槳的耶!!乍看之下有點給它傻眼,這...安全嗎?

上飛機後發現機內味道不是很好聞,而且空間的壓迫感很大,讓我有想逃出去的衝動

幸好航程只有一個鐘頭而已,牙一咬就過了,若時間再久我也不敢保證...

還有,整趟航程,空姐只有來倒過一次飲料,連小點心,啥鬼花生米都沒有,嗚...

(若可以,我也想搭立榮航空,可惜...我就是訂不到票啦!嗚...)

 <--螺旋槳小飛機...恐怖捏!!

還沒到金門光是在飛機上,就感受到熱熱的陽光從窗子照射進來

呵~真是感謝老天爺這麼的熱情招呼我們呀!!

 

出金門機場,等待機車行的倪先生來接我們~


租車的金額,跟當初民宿老闆娘講的金額有不小的出入

當下,有點僵持(不知道是民宿老闆娘的問題,還是被機車行老闆騙)

後來倪先生給了我們一點優惠 就..還是租了車  一行人就開始趴趴走囉~~

 

此次的金門行由在金門當了兩年大頭兵的小吳先生帶我們走透透呀!! 

第一站殺到金門最熱鬧的金城鎮呀!!

只是,這最熱鬧的金城,怎麼還是有點冷清呀!!

遊客咧~觀光團咧??怎麼都沒人呀!!有點給它小寂寞耶~

(真是犯賤的心態,遊客多嫌擠,沒有遊客又嫌荒涼...好不好都隨我說啦~哈哈!)

買了杯飲料, 接著往高坑牛肉麵的方向去啦~

途中路過了瓊林古聚落,停下來拍拍有味道的古早厝!!

       

  

 

正午12點  到了高坑牛肉麵,整間牛肉麵店擠滿了人

當然要叫一碗頗負盛名的高坑牛肉麵~

呵!!第一口湯頭還真不錯,麵條很有咬勁,手工的嗎?? 好吃呀!!

接下來就是主角兒牛肉塊啦~

ㄟ...這...好像...不太對喔!!這是...牛肉乾嗎??

牛肉一絲一絲地乾乾的,沒有肥肥的部分,也沒有QQ的筋,就整塊的瘦肉,真的很像牛肉乾耶~

幾大塊牛肉咬得我嘴都累了,剩了大半碗麵,就宣告放棄了~

Dear幫我多吃了幾口,就放棄了..實在太大碗!!

欣慧不吃牛肉,Vincent連吃兩人份的牛肉乾,哈哈!Vincent才剛剛拆了牙套就來了個這麼大的考驗,好耶~~

蠢豬說,他點的是牛雜麵,沒有那麼牛肉乾,反而比較好吃耶!!

唉呀呀~我們點錯了啦~~

 

接著我們殺到了沙美老街啦..

這裡最出名的就是閩式燒餅啦!!還有手工蛋捲~

不過,剛啃完牛肉麵的我們實在是吞不下去!!

就派個代表吃吃拍拍啦! 好吃,讚的啦!!

  

沙美老街整條街道就這麼兩間店開著,其他的店面都關了起來

怪怪,今天不是星期六,算是假日耶~怎麼還這麼冷清咧??

更添加了一股落寞被遺忘的鄉野味  感覺隨時有黃沙飛過,一陣淒涼 哈哈哈!!(想太多!!)

 

 

頂著大太陽往馬山觀測站

嘿嘿,馬山觀測站裡有個馬山坑道...

第一次走坑道,黑黑暗暗的,空氣悶悶地,有種不知道要通往何處的感覺,亂嚇人的

幸好,咱們一大群人,沒再怕的,嘻嘻哈哈玩的跟啥一樣咧~~

馬山坑道走到了就是觀測站,有望遠鏡可以遠眺大陸喔~哈...可惜,我們有看沒有懂!

到底哪裡是哪裡,傻傻分不清楚呀~~

            

  

 

趕在太陽下山前,要爬太武山去看毋忘在莒

但,半路上卻被一大片的高粱田給吸引住,忍不住停車下來拍拍拍

Dear又突發奇想來個瘋狂跳跳跳,跳離地球表面~~

Dear、蠢豬兩個攝影師拍到手軟,我們大夥兒也跳到腿軟呀~~

還要不時閃車,一群瘋狂的人就這樣封路跳跳跳

不過,看照片,真的很開心耶!!

 

 可惜少了Dear、和蠢豬沒有入鏡,應該一起來跳跳跳的!!

 

 

太武山下停好了機車,在一間很像廢棄的啥衛生中心旁用非常破舊的販賣機投了一瓶礦泉水

大家還很懷疑這樣的販賣機裡頭的飲料真的能喝嗎?? 會不會是過期的呀?? 哈哈哈!!

接著問了站崗的阿兵哥說--請問從這邊往上走到毋忘在莒要多久??

阿兵哥回答說,十五分鐘差不多!

哈,好耶,才十五分鐘,大夥兒,衝呀~~

衝沒兩步就慢下來了,坡度超陡,應該有四十五度吧~真的會腳軟捏~~

   

 

走了約十分鐘過後,又遇到一個站崗的阿兵哥

我們又問了--請問從走到毋忘在莒要多久??


阿兵哥回答說,十五分鐘吧!回答得頗猶豫不確定的

啥,又十五分鐘,那我們剛剛走得算蝦米呀??

可能是阿兵哥的步伐比較快吧!!

我們這些死老百姓、飼料雞是應該好好磨練一下,走走走,繼續走吧!!

又走了十分鐘,終於遠遠地看到了一塊大石頭上面刻著紅紅的大字

OH YA!!走到囉~

等等,奇怪,那字怎麼怪怪的!!啥.. 人。定。勝。天  

這是啥呀~毋忘在莒咧??毋忘在莒在哪裡??蝦米鬼東西呀??

此時,一個正要下山的大嬸,扯著嗓門說--往上再走十分鐘就看到毋忘在莒啦~再往上走啦~~

吐血...還要再走十分鐘,金門的計時方式跟台灣不一樣是不是???

還是壓根兒我們鬼打牆,其實從頭到尾我們才走了三分鐘而已??

騙人啦~到底還要走多久啦~~

往前,不斷地出現大石頭,還每一個上面都有刻字

X,瞎呼攏我們呀~~

有啥其介如石~頑石點頭~高風亮節~要不就是一大片的碑文

最後連佛字都出現了,哇咧... 

  

不知又走了幾個十分鐘,終於看到了,遠遠的一大票遊客聚集一起

對啦~對啦~那真的是"毋忘在莒"啦~~真的是走到"無望再舉"(一整個毫無希望,連舉起腳步再往前走都會哀號不已呀!!)

大家來個瘋狂拍拍拍,拍到死呀~~害我們走得有夠久,不拍到爽不肯走!!

   

   

 

後來細看旅遊書才發現到    嗚...我們走錯路了,應該從玉章路爬上來的

應該是從"太武山忠烈祠"、"太武山公墓" 旁邊一座大大的玉章路牌樓開始爬  玉章路才是太武山登山步道的入口啦!!

沿途會經過"延平郡王鄭成功觀兵奕棋處"、"倒影塔"、然後是"毋忘在莒"的勒石處、最後是三級古蹟的"海山第一"石門關

登山步道另有一條叉路通往金門三大古塔之一的 "海印廟"唷!!

我們一整個走錯方向,從後面走回來,只看到一個海山第一石門關(還不知道那是重要景點,上個廁所就閃人了,扼腕)

再走到毋忘在莒,我們就無力再往下繼續走了,順著原路下山去,結束這嚇死人的太武山健行~

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真的是有夠慘的啦!!

管他的咧,反正我們拍到毋忘在莒

 

小吳接著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冰湯圓還有超有名氣的金門炒泡麵 YA!!

阿,對了,要離開的時候,大夥兒突然發現地上有一個東東..

一個正方型的小小的鋁箔包裝

it's like this--> (應觀眾要求換了一張非常淺顯易懂的圖片)

還來不及反應是啥東東的時候  林小君跟小吳就跑過來撿走了(應某人以維護名節為由,人名打上馬賽克~哈!)

嘩~~大家馬上意會過來那是X X X

一整個笑翻天...哈!哈!哈!

(我就不想寫金門行咩~就有人要催催催,那我就照實寫寫寫~哇啦啦...不要追打我!!)

 

回歸正題

冰湯圓店在金湖鎮的山外,又是一個超級荒涼的小鎮,亂不習慣這樣的城鎮 (在台灣真的很少到這樣的鄉鎮旅遊)

跟熊合點了一碗紅豆冰湯圓,湯圓是熱的唷~熱熱的湯圓配上剉冰,還真的很特別耶!

而且湯圓好Q好好吃喔~即使它包了我不喜歡的芝麻口味,我還是覺得超好吃~嘻!!

再找炒泡麵店時,才發現店家都沒開耶~

整條街開的店面不超過十間,你說咩,這樣有沒有荒涼呀!

小吳決定帶我們回山城模範街去找晚餐吃

 

 

模範街

實在不是很了為啥要叫模範街??不過意外的發現這條街以前叫作"菜市場路"

哈~我比較喜歡這個俗又有力的名字啦!

 

在這裡也一樣,開門的店家寥寥可數,最後選擇了"巴薩"吃晚餐

一定不可缺的就是金門炒泡麵,但是又怕誤觸地雷,所以我點烤雞排餐,炒泡麵就點給Dear

呵~巴薩店外頭,有個超大烤箱在碳烤,看起來超好吃,怎麼能錯過咧~~

果然,烤雞排好吃耶~炒泡麵就...大夥兒都說沒啥味道耶!!自己在家就可以弄出來了吧~~

不過,最慘的是蠢豬,他點了個小火鍋,難吃到他想把爐火吹熄,吞不下去啦~哈哈!!

 

 

 

 餐廳內等吃的時候,太無聊了,就亂拍一通~哈!

 

離開模範街時,我跟Dear跑去彩券行,本想買一張樂透回台灣紀念一下~沒想到已經不賣了

好吧~那來一張刮刮樂好了,一刮開---中了一千元耶~

老闆娘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九百塊給我們,說再買一張啦~

ok~fine...無所謂,Dear又挑了一張,可惜沒有再中,拿了九百塊就閃人囉~

(Dear選中獎的機會真的很高,我是每挑必送錢給人家的那種)

哈~大夥兒,今天消夜大請客~去7-11搬貨啦~~

扛了兩手啤酒+冰品+飲料就打算往民宿去囉!!(竟然忘了買零食,真是笨呀!!)

我們六個人住水頭聚落的水頭邀月民宿, 林小君跟小吳住金城的微風海戀民宿

所以say goodbye之後 我們就分開囉!!

 

烏漆媽黑的晚上,實在很難找到我們的民宿,跟老闆娘講了半天也搞不清楚位置,一整個讓人很抓狂

好不容易到了民宿,老板娘竟然說今天早上我們當中有人打電話給她,說要把一間六人房改成三間雙人房,害她忙翻了

屁,怎麼可能,這次旅行,只有我有民宿的電話,只有我跟老闆娘作接洽,是誰說要改房型的呀??

老闆娘意圖要我接受現在的安排,三間雙人房,不~門都沒有~而且老板娘安排的這間民宿不是我當初網路上看的

是老闆娘跟其他民宿臨時借來的三間雙人房,我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我堅持要"水頭邀月"的六人房~~

老闆娘沒辦法於是又帶我們到"水頭邀月"去,而我們原定的六人房竟然住進了兩個男生

她把那兩個男生的東西搬到另一家民宿去,把房間清空出來給我們

至於怎麼跟那兩個男生交代就是老闆娘的問題,讓她去解決,一整個覺得她很莫名其妙~

我承認我當天莫名的火很大,口氣差態度兇 但我就是不想接受這種莫名其妙的作法,太莊笑為了~

出去玩那麼多次,接洽過、住過不少民宿,從沒發生這麼瞎的鬼事情...

 

 

房間的事情處理告一段落後,我們就搬了椅子坐在三合院裡喝酒聊天(喝酒消消氣)

金門的夜晚很涼,而且沒有任何的蚊子、蟲子耶~

這樣大家圍在一起瞎哈拉,感覺挺好的說!!

大家還討論起隔天的行程  老闆娘也不時出現插個花給點建議

於是,改變主意要提早一小時起床出發,一大早就殺去小金門吧~~

 

 

 

古厝的房子,雖然乾淨整潔,但畢竟還是老房子

門都是木板的,超重,而且還是用插栓的鎖門法呢~~

最經典的是,開關門都還會發出嗯嗯ㄚㄚ的吵聲

哈..挺好笑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